冰島住宿

冰島住宿推薦|藍湖溫泉旅館Blue Lagoon Silica Hotel。

2017 年 2 月 27 日

DSC08686.jpg

前一次的冰島遊記拖了一年才開始寫,等到要開始寫的時候當時興奮的火都滅了….加上要寫的網誌太多(出遊次數不少的意思),那趟冰島行後來只寫了「行程總集篇」、「冰川健行」、「冰河湖」和兩間旅館的介紹,有點草草了事,沒有好好介紹「冰島」這個我的第三故鄉(除了日本之外我最愛的就是冰島了!)這趟回來後決定打鐵趁熱,立刻進行這趟冬季冰島行的網誌連載!火速寫完了行程總集篇和總花費篇後,從這篇文章開始將我們住過的飯店、看過的美景寫成網誌,向大家介紹冰島的美景。

正式連載的第一篇,我要介紹的是藍湖溫泉的旅館「Silica Hotel」,藍湖溫泉和金圈三環並列,是來冰島必訪的重要景點,來冰島不來泡藍湖溫泉可說是沒來過冰島啊!但大部分的旅人多半只有前往藍湖溫泉,住過Silica Hotel的旅人實際上並不算太多!其中原因大概是因為Silica Hotel要價不斐,兩人房一晚是要人老命的ISK59,600(約16000塊台幣),平均一人要8,000台幣以上,老實說我這輩子還真沒住過這麼「高貴」的旅館啊!但想想都已經是第二次去冰島了,再去泡一樣的藍湖溫泉實在沒什麼意思,於是咬牙訂了一晚Silica Hotel,想要體驗、感受一下這間冰島最知名的旅館。

搭乘荷蘭航空直達阿姆斯特丹的班機,抵達荷蘭後轉搭冰島航空前往雷克雅維克。這班航班的接續時間非常好!台灣時間凌晨出發,在冰島時間當天下午就可以到達冰島!加上行李可以直掛,免除了不少轉機的麻煩,是我很推薦前往冰島的航班(當然相對於飛歐洲的便宜機票+冰島廉航WOW AIR,荷航加上冰島航空的票價會比較貴。)

飛機準時在下午三點四十五分抵達Reykjavik,火速出關(對了!冰島入境不用入境檢查喔!) 後找到了機場接送巴士「Reykjavik Excursions」公司的櫃檯,拿出我們事先預約好的機場接送巴士預約單,工作人員告訴我們乘車處位於何處,要我們巴士抵達時直接上車就可以了。

機場往返雷克雅維克的巴士接送可參考KKDAY的巴士接送:

螢幕快照 2017-12-24 下午3.03.24.png

從雷克雅維克出發前往藍湖溫泉可參考KKDAY的藍湖溫泉行程(含往返巴士接送和藍湖溫泉門票):

螢幕快照 2017-12-24 下午3.03.17.png

Reykjavik Excursions的巴士乘車處,位在出機場航站大樓後約50公尺的地方,傍晚的天氣很冷,在寒風中等巴士真的冷斃了!

因為沒什麼人在等車,所以一直很擔心是不是找錯等車的地方!尤其是我們預約的是這一天最後一班前往藍湖溫泉的巴士,錯過了這班車就要坐計程車去藍湖溫泉了。好在巴士在17:30前抵達,我們順利地上了車前往藍湖溫泉。

網路上看到網友們入住的經驗談,網路前輩是說Silica Hotel和藍湖溫泉是不同的下車位置,巴士會先到藍湖溫泉再到Silica Hotel,不過巴士開到藍湖溫泉後就停了下來,我們跑去和司機爺爺說我們是要去Silica Hotel耶!司機說對啊!你們就是在這裡下車。我們只好先下車,拖著行李先去藍湖溫泉。

到了溫泉的接待大廳,問了一下後發現Silica Hotel還真的不是在這裡,工作人員說Silica Hotel走路要10~15分鐘,不過可以派車來接我們,我們需要這個服務嗎?

當然是需要的。

於是工作人員幫我們叫了車,我們又走了長長的步道回去藍湖溫泉的入口處(寄放大型行李的地方),等車前往Silica Hotel。

搭上專程來載我們前往Silica Hotel的巴士,不一會兒我們終於到達了Silica Hotel!

辦好了入住手續後,我拿著相機四處晃晃。Silica Hotel擁有尊貴不凡的「私人藍湖溫泉」,面向溫泉的這一側有一整排舒適的座椅,可以躺在上面看泳裝美女、看書聊天。

餐廳後方還有舒適的交誼廳。

大廳有免費提供的咖啡和水。

走過長長的走道,我們來到我們投宿的房間。

進門走道旁的矮櫃上,有著舒適的浴袍和夾腳拖。

房間大小一般,正前方的玻璃門是可以打開的,白天時可以看到Silica Hotel外的火山熔岩地形。

快煮壺和咖啡機,咖啡膠囊和茶包糖包都是免費的。

看到快煮壺我立刻煮了開水,怒吃一包泡麵。想想我每次來歐洲第一餐幾乎都是吃泡麵啊!

書桌上的iPad有著Silica Hotel各項服務的介紹,服務中包含了「NL Wake Up Call」,NL就是「Northern Lights」「北極光」,旅館會在Northern Lights出現時打電話通知房客,雖然這日天氣不佳,應該沒什麼希望看到極光,不過我還是按了NL Wake Up Call的按鈕,期望能出現奇蹟。

結果這一晚極光倒底還是沒有出現,殘念。

兩張加高單人床,棉被和床墊都非常舒適。

浴室。

用的備品都是Blue Lagoon自家出產的產品(「Blue Lagoon」本身就是一個著名的保養品牌子,是冰島的特產之一。)在Silica Hotel裡可以免費用到高興啊!(也不是免費啦!都付了這麼多旅館錢了不是…)

通往Silica Hotel專屬Blue Lagoon的指示牌,工作人員看我服裝完整、帶著相機要走進去,連忙跑過來說裡面不能拍照,因為^*&^*&^*&^*&什麼的…本來以為Blue Lagoon裡面不能拍照,後來想不對啊!不可能吧!?在大眾的Blue Lagoon誰沒拍照呢?後來想想應該是不能拍「更衣」和「淋浴」的區域,我沒換衣服就直接要走進去,工作人員怕我會拍更衣區才來提醒我的。

離開更衣、淋浴區後就是公眾區域啦!這裡拍攝就沒問題了。這是室內的溫泉區域。

在公眾Blue Lagoon旁邊總是圍了一群人的Blue Lagoon特產「溫泉保養品」(溫泉沈積物),這裡放了滿滿兩大桶,沒人跟你搶。

戶外的區域。和大眾Blue Lagoon像下餃子般擠了滿滿的人,Silica Hotel的私人Blue Lagoon舒適程度好了不止一百倍,溫泉中的人很少,可以慢慢的泡在溫泉中享受。附帶一提的是Silica Hotel的房客每天可以在固定時段前往大眾藍湖溫泉Blue Lagoon泡湯,不過這天我們挺累的,加上天色暗了(另外我前年也去過了),就沒有前往Blue Lagoon泡澡了。

第二天的早餐在Silica Hotel餐廳中用餐。

早餐種類非常多!讓人有無從下手、不知所措的感覺。

好的旅館早餐也不含糊!每樣食物都很美味好吃。

吃飽後回到房間,早上九點多天色也漸漸亮了起來。走出房間的陽台,看看旅館外面的景色。

Silica Hotel被冰島著名青苔地形所環繞。

休息了一下,我們又去泡了溫泉。

要知道泡一次Blue Lagoon可是所費不貲,既然在Silica Hotel可以不限次數的泡,當然要多泡幾次!

天色漸漸亮了起來,藍湖溫泉果然還是要白天看才美!才有「藍湖」的感覺。

準備搭巴士前往雷克雅維克,本以為要回到Blue Lagoon 的入口處(也就是昨晚的下車處)搭巴士,問了工作人員後獲知從Blue Lagoon 前往雷克雅維克的巴士會開到Silica Hotel,請我們在大廳等待即可。聽到這個好消息,我們就放下行李,趁巴士來之前在Silica Hotel附近繞繞。

上午11點,天色已經完全亮了。

時間到「Reykjavik Excursions」巴士準時出現,我們拉著行李上了巴士,前一晚養足了精神,這一天開始要向冰島首都前進!開始這次的冰島環島行。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螢幕快照 2017-10-11 上午3.52.07.png

2017冰島極光旅全記錄: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行程總集篇。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總花費篇。

「17。冰島」01.藍湖溫泉旅館「Blue Lagoon Silica Hotel」。

「17。冰島」02.雷克雅維克住宿「Ray Apartmant」(雷伊公寓)。

「17。冰島」03.雷克雅維克一日遊:大教堂、托寧湖、世界最好吃熱狗、必吃龍蝦湯。

「17。冰島」04.內行人的秘密景點: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

「17。冰島」05.金圈三環:蓋錫爾間歇泉Geysir&黃金瀑布Gullfoss。

「17。冰島」06.彩虹瀑布旁的旅館「Hótel Skógafoss」。

「17。冰島」07.水簾洞瀑布「Seljalandsfoss」&彩虹瀑布「Skógafoss」。

「17。冰島」08.黑沙灘「 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

「17。冰島」09.美麗的小鎮「vik」維克鎮。

「17。冰島」10.世界最美麗的峽谷「Fjaðrárgljúfur 峽谷」

「17。冰島」11. 瓦特納冰原國家公園附近的住宿選擇「Hof 1 Hotel」。

「17。冰島」12.二回目的冰川健行:挑戰5.5小時的中級行程!

「17。冰島」13.玄武岩瀑布: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

「17。冰島」14.另一個冰河湖「Fjallsárlón Glacial Lagoon」。

「17。冰島」15.媽啊!我終於親身體驗到藍冰洞(Ice Cave)的美啦!

「17。冰島」16.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夕陽西下的魔幻時刻。

「17。冰島」17.鑽石海灘Diamond Beach的紅粉鑽石。

「17。冰島」18.冰河湖附近的舒適住宿選擇「Skyrhúsid Guest House」。

「17。冰島」19.傑古沙龍冰河湖X極光:女神降臨。傳說中的歐若拉。

17。冰島」20.Höfn鎮、Djupivogur小鎮& Bulandstindur 金字塔神山。

「17。冰島」21.冰島住宿:可愛又溫馨的小木屋「Langahlid Cottages」。

「17。冰島」22.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

「17。冰島」23.前往米湖:滑板公路「93公路」&泥漿地熱區「Hverarönd」。

「17。冰島」24.邊泡邊發抖的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

「17。冰島」25.米湖必吃餐廳!?Vogafjós Cowshed Cafe。

「17。冰島」26. 米湖旁的絕美設計旅館「Hotel Laxa」(拉夏酒店)。

「17。冰島」27. 米湖Myvatn :偽火山Hverfjall&Skútustaðir和地洞溫泉Grjotagja。

「17。冰島」28. 上帝瀑布Góðafoss的冰封美景。

「17。冰島」29.阿庫瑞里Akureyri的紅粉天空和好吃冰淇淋。

「17。冰島」30.可以邊泡溫泉邊賞極光的小木屋Hestasport Cottages。

「17。冰島」31.熔岩瀑布和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Watervallen。

「17。冰島」32.斯奈山半島教堂山小鎮住宿 Grund í Grundarfirdi。

「17。冰島」33.教堂山Kirkjufell極光觀察記錄。

「17。冰島」34.來場淺度火山歷險!Vatnshellir Cave Tour (地洞探險)。

「17。冰島」35.斯奈山半島: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怪物海岸Londrangar、Stykkishólmur鎮。

「17。冰島」36.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17。冰島」37.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珍珠樓 Perlan。

「17。冰島」38.臨別的贈禮。雷克雅維克的極光。

  • 回覆
    airgotojp
    2017 年 2 月 27 日 於 下午 7:27

    頭香 ^^ 超夢幻浪漫的藍,如此美的溫泉,怎捨得離開 ? 感恩分享。

  • 回覆
    Kathy
    2017 年 3 月 2 日 於 下午 3:35

    你好呀!你D相影得好靚呀!我3月中都會住呢間酒店,我班機會係3:55 分到冰島, 我想問出關有多快呢? 我很想趕4:30 SHUTTLE 到藍湖, 但是否沒有可能呢? 謝謝
    版主回覆:(03/05/2017 01:40:31 PM)
    出關很快,但您得考慮飛機可能會誤點的情形,
    建議您預約下一班5:30的車前往藍湖會比較保險。

  • 回覆
    訪客
    2017 年 8 月 7 日 於 上午 9:25

    請問如果是silica hotel 的房客,那麼機場到藍湖飯店的巴士接送是免費的嗎?另外要在哪裡預約巴士呢?謝謝你
    版主回覆:(08/08/2017 04:45:34 PM)
    不是免費的,要訂巴士,我是坐「Reykjavik Excursions」這間公司的。

  • 回覆
    Erin
    2017 年 9 月 6 日 於 下午 12:02

    你好呀,請問Silica Hotel係咪只有雙人房?3個人入住可唔可以加床?
    版主回覆:(09/17/2017 12:39:34 AM)
    這我不太清楚耶,可能要直接去官網查詢。

  • 回覆
    訪客
    2017 年 11 月 5 日 於 下午 3:21

    請問您購買的巴士是這個嗎(https://www.re.is/day-tours/blue-lagoon-no-entry)
    想請問如果跟您一樣是要住一晚藍湖飯店,變成從藍湖飯店到市區是隔天,
    這樣沒問題嗎??因為網頁上只能選一個日期,先謝謝您的回覆=D

  • 回覆
    訪客
    2017 年 11 月 5 日 於 下午 3:23

    不好意思,剛剛上ㄧ個留言貼錯,重新更正一下,請問是否訂購這個https://www.re.is/day-tours/airport-to-blue-lagoon-no-entry

  • 回覆
    lynn
    2018 年 1 月 31 日 於 上午 11:18

    請問,要如何訂房呢?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