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台北「Simple Kaffa Flagship 興波咖啡」亞洲第一咖啡店X世界冠軍咖啡師。

2020 年 6 月 22 日

IMG_5571.jpg

2019年知名旅遊網站「Big 7 Travel」公佈了亞洲最佳的50間咖啡店,得到第一的不是東京、首爾或是其他亞洲地區的咖啡名店,而是由2016年冠軍咖啡師大賽冠軍「吳則霖」和World Coffee Events (WCE) 國際咖啡評審「盧嘉琦」開設的「Simple Kaffa Flagship 興波咖啡」。興波咖啡的原本位於台北東區,2019年五月興波咖啡遷移到了華山文創園區旁,新的店面擁有兩層樓的寬敞空間,能讓更多人品嚐世界冠軍級的美味咖啡。

要介紹「興波咖啡」之前一定要先好好介紹一下興波咖啡的老闆世界冠軍咖啡師吳則霖。吳則霖畢業於台灣大學電子研究所,但因為對咖啡的熱愛開始了對咖啡沖煮的研究。2008年起吳則霖開始騎著三輪車到處賣咖啡,也在家練習咖啡沖泡的技巧。2013年起吳則霖連續三年獲得台灣咖啡大師賽冠軍,更在2016年一舉獲得WBC世界咖啡大賽冠軍成為名符其實的「世界冠軍咖啡師」。

IMG_5629.jpg

IMG_5627.jpg

「Simple Kaffa Flagship 興波咖啡」位於華山文創園區附近。前往興波咖啡這天正好是「Big 7 Travel」公佈了亞洲最佳的50間咖啡店的幾天之後,因此這天早上前往興波咖啡時門外大排長龍,擠滿了前來朝聖的顧客。這幾張照片是離開時所拍的照片,離開時已經是中午的用餐時間,排隊的人潮明顯少了許多。

IMG_5626.jpg

IMG_5579.jpg

興波咖啡共有兩層樓,用餐主要是在二樓的區域。而一樓被咖啡沖煮、食材料理吧台佔據了大部分的空間。店內的裝潢使用了大量的木材、還保留了原有的水洗石地板和紅磚牆。在做建築物翻新時同時保留了原有老屋的獨特氛圍。

IMG_5572.jpg

IMG_5566.jpg

店內提供各式各樣的咖啡豆可供選購,每一包咖啡豆的前方都有一小盒咖啡豆樣本可供品聞。

IMG_5574.jpg

店內最貴的咖啡豆「黛寶拉藝妓」,黛寶拉藝妓正是吳則霖於2016年獲得WBC世界咖啡大賽冠軍使用的咖啡豆。

IMG_5570.jpg

2016年WBC世界咖啡大賽冠軍的冠軍獎杯。

IMG_5573.jpg

IMG_5575.jpg

IMG_5577.jpg

參加WBC世界盃咖啡大師台灣選拔賽的第一名獎座。

IMG_5622.jpg

IMG_5571.jpg

冠軍咖啡師吳則霖並不是每天都在店中的。但這天我們運氣非常好,有幸能遇到吳則霖本人在店中為大家沖煮咖啡。

IMG_5621.jpg

IMG_5583.jpg

兩層樓的興波咖啡將部分的樓層地板打通貫穿,讓一樓的空間顯得更加挑高寬敞。挑高的空間中還有由「質物霽畫」的「李霽」設計的兩項森林元素裝置藝術「Memorial」與「Stair」。

IMG_5584.jpg

IMG_5581.jpg

二樓的用餐空間,保留原本房子中整面的窗戶,讓戶外的陽光透過窗戶進入室內。

IMG_1839.jpg

IMG_5565.jpg

興波咖啡的Menu,有手沖咖啡、創意咖啡、茶飲和蛋糕。令人貼心的是加入牛奶的產品可以換成燕麥奶,這對不能喝牛奶的朋友是一大福音。

IMG_5593.jpg

最後我們點了手沖黛寶拉藝妓(600元)、義式咖啡一加一(220元)和提拉米蘇(220元)。

IMG_5592.jpg

黛寶拉藝妓(600元)。

黛寶拉藝妓原產於巴拿馬的黛寶拉莊園(Finca Deborah),是吳則霖在2016年世界盃咖啡大師比賽 (WBC,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奪得冠軍時使用的咖啡豆。據說吳則霖比賽前還親自前往巴拿馬各大莊園品嚐多種咖啡豆,最後選擇了黛寶拉莊園的Geisha咖啡豆作為自己的比賽用豆。

Geisha是一種淺焙的咖啡豆,喝來帶有檸檬、橘子的果酸、也有蜂蜜的甜味和如蜜莉花般的香氣。是一種芳香怡人、清淡爽口的咖啡豆。Geisha因為發音的關係,被台灣人翻譯成「藝伎咖啡」。實際上Geisha不產於日本、也和日本文化沒什麼關係。Geisha是原產於衣索比亞的咖啡豆,1963年這種咖啡豆被帶去了巴拿馬咖啡莊園試種,但因為產量不佳當時Geisha並不受到重視。2004年一位巴拿馬咖啡莊園的莊園主兒子利用這種咖啡豆參加巴拿馬咖啡大賽一舉得冠,自此Geisha一鳴驚人成為高品質咖啡豆的代名詞。

IMG_5590.jpg

這天看到黛寶拉藝妓600元的高價還嚇了一跳,雖然知道這隻咖啡豆的評價甚高但這樣的價格讓我們有些猶豫不決。後來店員說到:「這隻咖啡豆是我們老闆得獎時的用豆喔!而且今天老闆也在店中,所以今天的黛寶拉藝妓可是我們老闆親自手沖的喔!」一聽到這我們馬上決定點來喝喝看。

黛寶拉藝妓喝起來不若一般咖啡的濃厚風味,而是帶著果香、花香和蜜香的圓潤口感,一口喝下在口中味道不斷變化、十分有層次和深度,確實是世界冠軍級的手藝和世界冠軍級的咖啡豆啊!

IMG_5587.jpg

義式咖啡一加一(220元)。一加一是用同一次萃取的義式濃縮咖啡製作:一杯直接品嘗濃縮咖啡、一杯則加入牛奶和奶泡做成卡布奇諾。

IMG_5589.jpg

義式咖啡一加一使用的是店家自行烘焙的豆子,義式濃縮咖啡喝起來香氣四溢,微酸微苦但十分好入口很好喝。加入牛奶和奶泡的卡布奇諾喝起來多了幾分圓潤和香氣以及牛奶的甜味,也是絕佳的一品。

IMG_5585.jpg

提拉米蘇(220元)。興波咖啡的提拉米蘇加入了多種酒類讓整塊提拉米蘇不只有甜味,讓味道多了幾分深度。口感軟硬適中,很好吃的提拉米蘇。

「Simple Kaffa Flagship 興波咖啡」總評:世界冠軍、名不虛傳。世界級的台灣咖啡店,說是此生必訪絕不誇張!

「Simple Kaffa Flagship 興波咖啡」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0:00–17: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27號

電話:(02)3322-1888

官方網站: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 | 喝杯世界級的咖啡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simplekaffaflagship/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