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南投鹿嵩咖啡莊園|群山之間雲霧飄渺絕美景觀咖啡廳。

2021 年 4 月 26 日


位於南投魚池鄉的「鹿篙咖啡莊園」是一間由「台灣農林公司」開設、結合咖啡種植、烘焙、品嚐、咖啡園導覽的複合式咖啡莊園。自2019年開幕以來因為絕美的景色、雅緻的設計和好喝的咖啡吸引了不少旅人專程到訪,是南投最火紅、最熱門的咖啡店/景點。
*鹿嵩咖啡莊園不提供訂位服務,計畫前往鹿嵩咖啡建議早一點去,然後連續假日千萬別去!不然您會看到很可怕的車潮和人潮。


鹿篙咖啡莊園位於台21線往日月潭方向,途中要在南投65號縣道左轉。這條路是著名的紅茶產地,因此被稱為「香茶路」。鹿篙咖啡莊園有兩處入口,一處就在鹿篙咖啡莊園咖啡店建築物旁、一處則位於鹿篙咖啡莊園下方的停車場。開車過來的話請從下方的停車場出入口進出。

鹿篙咖啡莊園的車道入口處。

車輛的出入口。因為車道狹窄、只能讓一台車輛出入,所以進出時務必要注意入口處的紅綠燈。紅燈亮起時代表對向有來車必須先稍後,等到綠燈亮起時才能通行。

鹿篙咖啡莊園下方的停車場。停車場的面積相當大!能容納3、40台的車輛。另外停車場上方的山坡旁也有幾個路邊停車格。

從停車場旁的步道往上走,就會抵達鹿篙咖啡莊園的入口。

鹿篙咖啡莊園的主體建築被四周的茶樹、草坪所包圍,眼前所見一片綠意昂然。

沿著步道拾階而上,眼前所見都是滿滿的綠意,耳中聽到微微的風聲和遠處傳來的鳥鳴聲,環境十分優美清幽。

鹿篙咖啡莊園是一棟建築在山坡上的兩層樓建築物。建築物的入口在上方、也就是相當於鹿篙咖啡莊園頂層的位置。

鹿篙咖啡莊園的入口。

入口處有一座往下的階梯。

假日時經常客滿,因此必須登記候位。另外就是假日時「不得更換座位」,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指定鹿篙咖啡莊園的「一樓靠窗的座位」。一樓靠窗的座位可以看到窗外滿滿的綠意和美景。如果是二樓的座位區就比較看不到外面的景色了!
排隊等待時可以到鹿篙咖啡莊園的外圍走走逛逛。這的平台位於鹿篙咖啡莊園中央階梯的最尾端,是一處突出於建築物之外、山坡之上的懸空平台。

從平台上所看到的景色,下方就是我們剛剛經過的鹿篙咖啡莊園入口。

從另一個角度看,這處平台還有些像前兩年我們去過的挪威「山妖之舌」呢!

鹿篙咖啡莊園的建築物外側還有一個廣闊的觀景平台,階梯狀的設計能容納眾多旅人在此觀景攬勝。

登記候位後我們等了10多分鐘就輪到我們入內用餐,這是推開大門後所看到的鹿篙咖啡一樓全景。

入口處的右手邊是店中的特產品販售處,這個專櫃展售了許多日月潭地區最有名的紅茶商品。

從另一個角度所看到入口區域全景。左側靠窗有一整排高腳椅座位區,右側則是櫃檯和特產品販售區。

鹿篙咖啡莊園販售的商品以咖啡、茶飲為主,不過也有提供幾款蛋糕可供選擇。

櫃檯旁的特產品販售區。這處販售區展售許多包裝精美在日月潭、南投當地生產製造的各式土產、伴手禮。


鹿篙咖啡莊園的室內佈置以木質傢俱、木地板和大片的玻璃落地窗組成,佈置十分高雅舒適。一樓挑高的室內空間每一面都配置了大面積的玻璃窗、門,讓室外的光線能夠充分地進入室內的空間,也能讓顧客從室內無死角的欣賞到外面的美景。

步上木頭階梯,上方就是鹿篙咖啡莊園的二樓空間。




位於二樓走道深處的自助水杯、紙巾區域。

鹿篙咖啡莊園的二樓是店家的手沖咖啡吧台、烘豆機放置的地點,此處的空間寬敞、也擺設了許多桌椅供顧客使用。

在櫃檯點餐後會先拿到一個呼叫器,等到顧客所點的咖啡沖煮完畢後機器會響起,接著就要到二樓的咖啡沖煮櫃檯取餐。

手沖咖啡吧台附近也也許多座位區。

二樓的空間佈置得也十分雅緻舒適,但因為看不到外面的景色,因此我覺得這裡比起一樓的視野還是差了些。所以一開始我才會建議大家排隊候位時要選擇一樓的座位區。

這是這天我們位於「山景第一排」的窗邊座位區。這個座位能看到周圍180度的美景,堪稱鹿嵩咖啡的視野最佳的「王者寶座」(笑)!

鹿嵩咖啡的Menu。有手沖咖啡、義式咖啡、台灣茶、茶點和幾款蛋糕、茶葉蛋和冰淇淋。品項蠻簡單的而且沒有提供餐點,因此建議在附近吃飽飯後再過來喝咖啡。

這天我們點了「鹿嵩咖啡」(水洗)170元「鹿嵩咖啡」(蜜處理)190元「起司雪紡蛋糕」(120元)

「起司雪紡蛋糕」(120元)。
所謂「起司雪紡蛋糕」其實就是「戚風蛋糕」。店家的起司雪紡蛋糕吃起來口感鬆軟細緻,甜而不膩十分鬆軟好吃!
這道起司雪紡蛋糕放在蛋糕櫃中被保鮮膜包起來時賣像看起來實在有點不可口,但端上桌後實際吃起來還蠻好吃的!

「鹿嵩咖啡」(蜜處理)190元「鹿嵩咖啡」(水洗)170元
鹿嵩咖啡的手沖咖啡咖啡豆皆來自自家莊園所生產的「阿拉比卡」咖啡豆,這兩款咖啡基本的味道非常相似,不過「鹿嵩咖啡」(水洗)處理的咖啡保留較多果酸、喝起來較明亮酸味較明顯。而「鹿嵩咖啡」(蜜處理)的咖啡則有著天然柑橘、莓果和花草香氣,喝起來味道較濃郁、層次較豐富。兩杯咖啡都好喝,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鹿嵩咖啡」(蜜處理)

這天結帳的價格是480元。這樣的空間所販售的飲品、甜點居然只要這樣的價格?我個人是覺得蠻便宜的!
鹿嵩咖啡莊園總評:咖啡好喝,景色一流!真的是一間很棒很直得來喝咖啡欣賞美景的絕美咖非廳!大推薦!
鹿嵩咖啡莊園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09:00–17:00
電話:(04)9289-5520(不提供預約訂位)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香茶巷31-6號
官方FB:鹿篙咖啡莊園 | Facebook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