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永和鬧蟬烘豆工作室|充滿古家具高質感咖啡店甜點咖啡食器都超一流。

2021 年 5 月 10 日


「鬧蟬烘豆工作室」是永和著名咖啡店「森氏咖啡」旗下品牌的第二間店,以木質桌椅、翻新古董家具佈置的店內裝修十分舒適有質感,從車水馬龍的店外走進店中真的會讓人本來煩躁的心情頓時平靜起來,非常優雅舒適又令人放鬆的空間。而店家的料理也不含糊!有多種類的義式咖啡、手沖咖啡,還有豐盛的三明治、麵包早午餐。而店家所使用的食器、食物的擺盤也都是超一流,美麗的餐具和甜點端上桌時真的會讓人忍不住驚呼出聲。

鬧蟬烘豆工作室位於永和仁愛公園附近,是一棟電梯大樓的一樓。店面的外觀蠻低調的,沒特別留意應該很容易錯過這間咖啡店。
店家距離頂溪捷運站有段距離,建議自行開車或是騎車前往。

推開店門所看到的店中全景。店中以水泥地面、深色木頭傢俱桌以為佈置基調,店中散發一股高雅的氣質。

鬧蟬烘豆工作室的座位不多,店面左側有張可以容納較多客人的大木桌,右側則有四組雙人座的桌椅。

店中所用的傢具傢飾看來都有點年紀了,不過外表整理的非常乾淨清潔,應該是將這些老物件翻修整理的成果。此外店中所用的陶器等都非常有質感!因為太喜歡他們的餐具了,我們還特別問了店家這些陶器是在哪裡買的呢!?
(答案是三峽的「豐名日本餐具」。)

陽光透過大片落地玻璃窗進入室內,讓整個空間顯得非常寬敞明亮。

店中靠窗邊的這個位子我認為是「鬧蟬」最佳座位區,堪稱店中的「王者寶座」。可惜到訪當日這個座位已經被識貨的顧客先行預約了,這天沒能坐到這「王者寶座」。

陳列各式自家烘焙咖啡豆的木頭架。

店內另一側的大木桌區域,能同時容納八位客人。後方的大型深色木櫃造型高雅,古樸的顏色散發出滿滿的懷舊氛圍。

店中所選用的燈具也別具創意和巧思,和店中的氣氛非常搭配!

櫃檯前方有一個水窪狀的木板,造型很有意思擺在地上也很美。但因為和旁邊的地板有些落差,經過的時候還是要小心點。

鬧蟬的櫃檯下半部是深色直條狀木頭拼接而成,而櫃檯最上部則是用老式家俱中常見的竹編椅背來裝飾,非常別緻也頗具巧思。

店家的Menu有兩份,一份是早午餐的Menu、另一份則是飲料的Menu。
早午餐的Menu有三種:一種吐司、兩種三明治,都是在下午1:00前才供應。

飲品的Menu。飲品主要以義式咖啡和手沖咖啡為主。
義式咖啡的選擇方式蠻特別的,是先選咖啡豆再選擇咖啡品嚐的方式。最左側的是的咖啡豆沒有列出咖啡豆的名稱,而是以「春」、「夏」、「秋」、「冬」等名字當作代稱。咖啡豆分為深培和淺焙,每種咖啡豆也有不同的調性和口味,可向店員詢問,請他們推薦適合自己的咖啡豆。

背面是單品咖啡的選擇。單品咖啡的選擇很多!不過並不是每天每種豆子都有,當日店家有提供的咖啡豆前面會貼圓點貼紙。

甜點的品項則寫在牆上的玻璃匡上,十分別緻有創意。

點餐後能在櫃檯看見咖啡師精湛的沖煮技術。

這天我們點了「衣索匹亞淺焙日曬神木 」150元、「拿鐵」(換燕麥奶)155元、「芒果鳳梨杯」200元、「可麗露」130元。

店家提供的餐具、杯子等都非常別緻又有很高的質感,這讓每一杯飲料、每一道甜品看起來更加吸引人。

「拿鐵」(換燕麥奶)155元。
拿鐵喝起來氖泡濃密,入口後能喝到咖啡的濃純,十分順口好喝。

「衣索匹亞淺焙日曬神木 」150元
這天點了淺焙的衣索匹亞神木咖啡。伊索匹亞是我很喜歡的咖啡產地,衣索匹亞日曬「古吉」是我的心頭好。這天點的衣索匹亞神木喝起來有著明顯的果酸味,調性明亮清爽還帶著淡淡的水果清香蠻好喝的,感覺是款適合女性飲用的咖啡飲品。

「芒果鳳梨杯」200元
鳳梨乾、新鮮鳳梨和芒果加上鮮奶油的芒果鳳梨杯吃起來沒有想像中那樣甜,微酸微甜的新鮮水果配上甜度剛好的鮮奶油吃起來十分清爽,好吃!

「可麗露」130元。
「可麗露」是放在小型蒸籠中被端上來的,端上來的那一剎那真的會讓人忍不住驚呼「太可愛了!」


可麗露共有三種口味、分別為「牛奶蘭姆酒」、「伯爵茶」和「松露巧克力」。

店家的可麗露和外面吃到的口感大不相同-鬧蟬的可麗露外皮居然是硬的!吃起來非常酥脆。三種餡料「牛奶蘭姆酒」吃起來既甜蜜又清爽,還帶著淡淡的酒香。伯爵茶則有著濃厚的茶味,壓軸的松露巧克力甜度最高,因此建議放到最後吃。松露巧克力可麗露有著濃郁的巧克力、可可粉香氣,味道濃厚甜度得宜不會過甜,是屬於成熟大人味的微苦巧克力甜點。
鬧蟬烘豆工作室總評:氣氛優雅舒適,店中佈置充滿巧思,讓顧客充分感受到店家的好品味。店中的咖啡不錯、甜點很棒!是間去過以後還會想去的咖啡店。
鬧蟬烘豆工作室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21:00
定休日:每週三、週四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保順路15號1樓
預約:鬧蟬烘豆工作室
FB:鬧蟬 烘豆工作室 Now Chance Studio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