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義大利羅馬|帝國議事廣場威尼斯廣場手銬腳鐐的聖彼得教堂。

2012 年 9 月 27 日

DSC01517_nEO_IMG

從羅馬議事廣場後門出來後,可以看到前方有座非常明顯的建築物、此為威尼斯廣場前的建築物-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紀念堂。

DSC01570_nEO_IMG

威尼斯廣場(Piazza Venezia)得名於廣場旁的威尼斯宮(Palazzo Venezia),但在威尼斯廣場待了半天居然忘了拍威尼斯宮的外觀,原因就是我們的目光完全被這座美麗雄偉的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紀念堂所吸引。

DSC01526_nEO_IMG DSC01530_nEO_IMG

完工於1935年的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紀念堂,是紀念統一義大利的第一位國王-維克多艾曼紐二世。整棟建築物有70公尺高,在羅馬的任一個高處,都可以很容易地找到艾曼紐二世紀念堂。

DSC01541_nEO_IMG

艾曼紐二世紀念堂內部可供參觀,要注意的是前方的階梯是不能坐的!只要有人坐在上面,就會有警衛過來驅趕。

這是進入紀念堂後所看到的雕像。

DSC01549_nEO_IMG

沿著階梯不斷往上爬,可以爬到艾曼紐二世紀念堂的中段,艾曼紐二世紀念堂最上方有一個瞭望台,不過需要另外收費。

DSC01557_nEO_IMG

艾曼紐二世紀念堂中的展示室,展示了許多有關艾曼紐二世的文物,這座艾曼紐二世率兵出征的銅像非常巨大!魄力十足!看了雕像的說明,發現原先這座雕像規模更為巨大,後方還跟著長長的士兵隊伍,而且本來似乎位於戶外。可能因為戰爭的關係遭受到破壞才移往此處保存。

DSC01558_nEO_IMG DSC01559_nEO_IMG DSC01560_nEO_IMG

展示室內展示了許多義大利統一戰爭的相關文物。

DSC01561_nEO_IMG DSC01566_nEO_IMG DSC01586_nEO_IMG

參觀完艾曼紐二世紀念堂後,我們轉往艾曼紐二世紀念堂旁的帝國議事廣場,這是廣場上的圖拉真柱(Colonna Traiana)。

落成於113年的圖拉真柱、是紀念羅馬帝國的偉大皇帝-圖拉真所建立的,以紀念圖拉真皇帝征服達西亞。圖拉真柱高38公尺,內部是中空的、有階梯可通往頂端。

DSC01587_nEO_IMG

圖拉真柱柱頂的雕像-想當然就是圖拉真囉?

錯!圖拉真柱上方最原始的雕像是一隻巨鳥、後來改放圖拉真皇帝的雕像,但現在圖拉真柱上方的聖彼得雕像是在1588年由教宗西斯都五世下令立於柱頂的。

圖拉真柱與聖彼得的合體演出,羅馬就是這樣一個奇妙的城市,處處可見基督教與古羅馬帝國榮光的異業結盟。

  DSC01591_nEO_IMG

圖拉真柱上方的浮雕,描寫了戰爭了情形。

DSC01598_nEO_IMG DSC01601_nEO_IMG

帝國議事廣場的圖拉真廣場和圖拉真市場。

帝國議事廣場是由著名的凱薩大帝所興建,原來是做為自我權力的彰顯、也作為一旁羅馬議事廣場的延伸。後來共有四位皇帝在此處興建了以自己為名的公共集會中心,這四位皇帝所建的四個廣場分別是-凱薩廣場、奧古斯都廣場、涅爾瓦廣場、圖拉真廣場。

帝國議事廣場書上有寫到是開放參觀的,但那天去的時間可能已經太晚了,並沒有看到任何人在裡面參觀,而且事實上在帝國議事廣場旁就可以將帝國議事廣場一覽無遺,其實我覺得在旁邊參觀、不須進入也無彷..

DSC01615_nEO_IMG

一旁的羅馬議事廣場壁面上,有四幅羅馬帝國領土擴張地圖。

DSC01690_nEO_IMG

此時時間也晚了,我們決定去參觀羅馬第一天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銬鐐聖彼得教堂。

銬鐐聖彼得教堂又稱手鐐腳銬的聖彼得教堂,名稱來自聖彼得被囚時所戴的兩付手鐐腳銬。後來這個聖物被帶往東羅馬帝國的首都-君士坦丁堡。一直到西元5世紀左右手銬腳鐐才在幾年內送回羅馬,並建立此教堂做為供奉。

神奇的神蹟是聽說當後來到達教堂的那付刑具,在一進入教堂後、靠近原先就安放與此的那一付時,兩付就馬上緊緊的相黏在一起!

這棟建築外觀蠻奇特的!不太像教堂、應該是近世整修過的結果,這地方也不好找,花了半小時繞了半天才找到。

DSC01631_nEO_IMG  DSC01642_nEO_IMG DSC01649_nEO_IMG

手銬腳鐐就供奉在祭壇下的玻璃櫃中。

DSC01650_nEO_IMG

有許多信徒跪在前面進行禱告,他們吟唱的詩歌非常優美~整個教堂充滿了祥和的聖歌,這聲音似乎有種神聖的力量,讓處在其中的我們好似被聖潔的光輝洗滌了心靈了一般…

宗教的力量、實在偉大!

DSC01637_nEO_IMG

但我無論如何都要到此處參觀的原因,卻是祭壇旁、米開朗基羅為教皇朱力歐二世(Jiulius II)設計的墓。

DSC01636_nEO_IMG

墓中央著名的摩西像,是大師米開朗基羅的著名傑作之一,我認為是可和聖彼得大教堂中的”聖殤”齊名的大師代表作。  

我信心滿滿的跟兩位旅伴說-這妳們絕對有看過!

 

她們茫然地回答-沒有…

  • 回覆
    yuchun13
    2013 年 8 月 30 日 於 下午 5:26

    你真的拍得好棒喔! 我剛從義大利回來~很多地方沒去到~看到你的部落格好開心! 拍的真漂亮~很像重回義大利了
    版主回覆:(08/31/2013 05:38:28 PM)
    感謝美言!才剛回來、義大利很熱吧!辛苦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