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中朝日堂鍋煮|德國紅點大賞浮誇系鍋物餐廳湯鮮味美還有超狂自助百匯。

2022 年 2 月 24 日


「朝日堂燒肉鍋煮」位於台中市南屯區IKEA附近,是一間結合「燒肉」和「鍋物」的巨大餐廳。朝日堂不管店內店外裝潢佈置的都十分華麗,台中的餐廳真的一間比一間還要浮誇啊!「朝日堂」分為兩部分:一樓是日式燒肉餐廳「朝日堂燒肉」、二樓則是鍋物餐廳「朝日堂鍋煮」。前後兩次前往朝日堂分別品嚐了燒肉和鍋物,這篇文章就先來介紹一下位於二樓的「朝日堂鍋煮」。
電話預約:(04)2258-0269
網路預約:昭日堂 鍋煮 | 立即訂位!inline 線上訂位預約

朝日堂的店面外觀十分巨大豪華,非常具有氣勢!店面前方還有一個美麗的中庭空間。

櫃檯旁的電子佈告欄播放著名人到訪的紀錄。

朝日堂一樓是燒肉餐廳「朝日堂燒肉」。挑高的大廳上方掛滿了巨大的酒桶,頗有幾分身在日式酒造的氛圍。

沿著階梯來到二樓的用餐空間。二樓就是這次要品嚐的「朝日堂鍋煮」。


天花板上掛了一整排的日式燈籠,後方還有日本太鼓,和一樓一樣有著滿滿的日式氛圍。

還有以地爐、榻榻米為主體的日本風味造景。

朝日堂鍋煮的Menu。
朝日堂鍋煮除了提供美味的火鍋湯底和原塊肉品外,店中還有非常豐盛的「自助百匯」區域,提供23種青菜、多樣熟食、米食和飲料吧台讓客人自行取用。

朝日堂鍋煮的鍋底都是採用「鴛鴦鍋」的方式提供,也就是一個鍋子分成兩格,客人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兩種湯底。不同湯底價格不一樣,有的需要加價選用、基本湯底則不需要加價。

肉品的選項。依據不同的肉質價格也有很大的差別。

除了單一牛肉或豬肉的選擇之外,店家也提供多種肉品的「三併」組合。另外也有海鮮食材為主的「海鮮盛合」套餐。

另外也有提供結合肉品和海鮮食材的「海陸盛合」套餐。

單點的品項。

接下來就帶大家看看朝日堂鍋煮的「自助百匯」區域。自助百匯的食材真的非常豐富!真的是琳瑯滿目、讓人看得目不暇給啊!

自助百匯提供多種類的蔬菜和鍋物。

食材應有盡有,只要想得到的蔬菜和鍋物幾乎都能看到。

光是副食的麵都提供四到五種麵體可供選擇。

還提供炸雞塊、薯條和滷肉飯等熟食。

壽司、和菓子和水果。

調味料和火鍋食材區。


飲料吧的選擇也非常豐富,小朋友看到那麼多飲料一定很高興!

這天我們點的湯底是「大紅袍麻辣牛奶鍋」和「日式雪鹽昆布鍋」。

肉品則選擇了「冷藏牛小排」(180克、618元)、「日和外側板肉」(120g,638元)。
這道是「日和外側板肉」,遍佈油花的肉品看起來非常美味!

「冷藏牛小排」。擺放的像一朵盛開的花朵,看得讓人食指大動!

另外單點了一道「文蛤」(98元)。

食材到齊!開始大快朵頤一番囉!
朝日堂鍋煮的湯頭鮮美,「大紅袍麻辣牛奶鍋」帶著中藥的香氣和微微的辣味,不管是涮肉涮菜都很好吃。「日和外側板肉」和「冷藏牛小排」味道鮮甜,口感則不盡相同。外側板肉吃起來較為軟嫩、冷藏牛小排則比較有彈性,兩道都蠻好吃的。雖然價格較貴,但我覺得算是物有所值。

這天我們兩個人一共的花費是1,661元。價格有點高,不過不管是用餐環境和肉品品質都蠻讓人滿意,加上豐富的自助百匯食材,我們覺得這樣的價格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朝日堂燒肉鍋煮: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15:00、17:00–21:30,週六週日:11:00–15:00、17:00–22:00
電話:(04)2258-0269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一街345號2樓
網路預約:昭日堂 鍋煮 | 立即訂位!inline 線上訂位預約
官方網站:朝日堂燒肉鍋煮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