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竹北KURUMI 久留咪|老屋改建的日式咖啡定食屋日式庭園超美好拍。

2022 年 2 月 23 日


2021年才開幕的「KURUMI 久留咪」(クルミです)是竹北「哭哭咖啡」旗下第二間餐廳。在GoogleMaps上找不到「KURUMI 久留咪」,但這間擁有美麗日式庭院、台灣難得看到的町家咖啡/簡餐店確實是近來竹北最火紅的店家之一。KURUMI的店內環境、佈置不俗,很有京都町家咖啡店的味道!
料理方面這天點的「脆脆雞咖喱」和「日式漢堡排咖哩飯」個人是覺得蠻好吃的。不過個人覺得「和牛漢堡排」的肉稍微硬了些。飲品方面「鹹楊桃黑咖啡」酸甜好喝、「老奶奶檸檬釀」是果醋調製,味道蠻酸的有點嗆,蠻考驗人的喜好程度。總評是這間的氣氛佈置相當不錯,料理也有一定水準,會如此火紅不是沒有道理。
透過網路預約KURUMI :Kurumi__desu
透過電話預約KURUMI :(03)5509902(預約時間09:30-20:00)


KURUMI 久留咪位於竹北市嘉豐六路二段78號,前身是一間名為「老食人」的中華料理餐廳。
說也奇怪,正在這個位置營業中的KURUMI 至今還無法在Google Maps上找到,但在Google Maps上卻可以找到前身已停業的「老食人」…計畫前往的朋友建議搜尋「老食人中華料理」或是設定「竹北市嘉豐六路二段78號」做為導航時的目的地。
附近有蠻多路邊停車位的,開車前往的朋友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店家的外觀和前方的石庭讓整間店散發著滿滿的日式氛圍。

推開店家的大門後,印入眼簾的是店家的點餐吧台。

吧台的前方,就是店家的主要用餐區域。店內的空間不小,但桌椅擺放的數量並不密集,用餐空間算是蠻寬敞的。

擺放著老舊器皿和日文舊報紙的玻璃櫃,讓店家散發出一股濃濃的懷舊氣息。

店面的後方是店家的中庭區域。日式拉門、檐廊和中央的苔庭讓整間店散發出滿滿的日本/京都氛圍,置身其中就好像身在日本一樣。

檐廊上的座位是KURUMI 的「特等席」,建議預約時可以詢問看看戶外的位子還有沒有空位。

苔庭中的小地藏石像,讓人想起日本京都大原三千院的著名場景。

KURUMI的Menu。KURUMI的料理品項以日式定食、單點料理為主。咖哩還有「日式輕咖哩」、「日式濃咖哩」、「青醬咖哩」、「辛口(辣味)大人味咖哩」等咖哩口味可供選擇。

另外還有許多飲品和甜點可供選擇。


這天點了「脆脆雞咖哩」(日式濃咖哩)、「日式漢堡排咖哩飯」(辛口大人味)、「剝皮辣椒豬肉」和「烤當季時蔬」,飲料則點了「鹹楊桃黑咖啡」、「老奶奶檸檬釀」。

「日式漢堡排咖哩飯」(辛口大人味,280元)。
咖哩濃郁,漢堡排也蠻好吃的,但覺得口感稍硬了些。

「辛口大人味」多了這道辣醬,讓咖哩吃起來更香辣更「大人味」。

「脆脆雞咖哩」(日式濃咖哩,250元)。
「脆脆雞」 用的是煎過的雞肉,吃起來外脆內軟蠻好吃的。

「烤當季時蔬」(100元)。
「烤當季時蔬」其實就和「日式漢堡排咖哩飯」、「脆脆雞咖哩」附的蔬菜料理一模一樣,都是烤碗豆、節瓜、甜椒、蕃茄洋蔥等食材。除了份量比主菜附的配菜份量多以外味道一模一樣,建議點主餐的話就不用再點這道料理了。

「剝皮辣椒豬肉捲」(100元)。
有著剝皮辣椒的辣味和豬肉的甜味,我覺得吃起來還不錯,好吃!但卡夫人就覺得普普了…是一道評價有點兩極的料理。

「鹹楊桃黑咖啡」(130元)。
就是「黑面蔡楊桃汁」+「咖啡」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喝起來還不錯。

「老奶奶檸檬釀」(120元)。
有點太酸了,我自己是沒有太喜歡。

這天一共花了980元。以價格來說KURUMI 久留咪不算太貴。

KURUMI 久留咪總評:「值得一來」。
KURUMI 久留咪店面好看好拍,很有日本氛圍。料理則有一定水準。不過服務態度評價兩極!我自己去的時候是覺得服務態度冷冰冰的不太熱情,而親人去的時候則是覺得服務態度不太好(請店家可不可以幫忙拍照,他說「不可以」)。大概是那天店員太忙了吧….
KURUMI 久留咪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09:30-20:00
電話:(03)550-9902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六路二段78號
官方FB:Kurumi__desu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