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屏東驛前大和咖啡館|日本老旅社改建的屏東最美咖啡店。

2021 年 2 月 18 日


位於屏東車站前方的「驛前大和咖啡館」是由80年前的日治時代舊旅社改建的新潮咖啡店。買下這間舊旅社「大和團隊」邀請了「自然洋行建築事務所」( DIVOOE ZEIN ARCHITECTS)的「曾志偉」建築師改造了這棟具有悠久歷史的珍貴建築物。2020年「驛前大和咖啡館」正式開幕,復古又時尚的設計與氛圍立刻造成轟動!不但成為當地人聚會約會的絕佳去處,更讓許多外地人專程前往朝聖,和姊妹店「大和頓物所」並列,是屏東最新最受歡迎的新興咖啡店家。
開車前往「驛前大和咖啡館」可以將車停在屏東車站前方的停車場。從停車場走過來只要5分鐘相當方便。

古樸的驛前大和咖啡館建築外觀。驛前大和咖啡館前身是一棟建築於80年前的日本時代旅館,大和團隊接手後將這棟荒廢已久的建築復原改建,讓旅館有了嶄新的面貌在新的時代繼續發光發熱。

這棟建築物的一樓是「驛前大和咖啡館」,二、三樓則正在進行旅館的改裝工程。不久的將來大家不只可以來驛前大和咖啡館喝咖啡,還可以住在樓上的大和旅館中喔!


推開驛前大和咖啡館大門所看到的店中景象。

店內除了提供多種類的咖啡品項,還可以在櫃檯旁的蛋糕櫃中選擇和咖啡搭配的甜點。

室內空間保留了水泥壁面、天花板的斑駁質感,地面則以古老的紅磚鋪設。配上「真真鑲嵌玻璃研究所」以窗花玻璃製作的燈具、大面積的玻璃窗、極簡的色調塑造出復古又時尚的氛圍。

店內還保留了復古的大理石階梯,配上特別訂製的大理石桌面和竹編座椅讓店內有著滿滿的懷舊氛圍。


Menu上的飲料品項有義式咖啡、茶飲、氣泡飲,另一面則有多種手沖咖非豆可以選則。

這天我們點了「蒲姜花蜜拿鐵」(換燕麥奶,160元)「翡翠藝妓」(冰,250元)「胡桃騎士」(160元)「日向柳橙蛋糕」(115元)

「翡翠藝妓」(冰,250元)。
來自巴拿馬翡翠莊園的翡翠藝妓喝起來有著淡淡的紅茶香和果香,是店內價格最高的手沖咖啡。喝起來確實有幾分藝妓咖啡的風味,不過味道較淡。恩!畢竟是一杯「只要」250元的藝伎咖啡就不要太苛求了。

「蒲姜花蜜拿鐵」(換燕麥奶,160元)。
蒲姜花蜜拿鐵除了濃縮咖啡、燕麥奶外還另外加了屏東當地採集的蒲姜花蜜。喝起來算是一般般。

「胡桃騎士」(160元)。
塔皮酥脆,核桃香濃稍微有一點甜,還算蠻好吃的。

「日向柳橙巴斯克蛋糕」(115元)。
日向柳橙配上巴斯克蛋糕吃起來口感鬆軟,還有著淡淡的酸味和甜味,很適合和咖啡搭配的一道甜品。
驛前大和咖啡館總評: 室內外裝修一流,氣氛無可挑剃。店內不論是咖啡、甜點我都覺得比較一般,不令人驚艷。不過因為店面實在太美,到訪屏東還是非常推薦大家來坐坐。
驛前大和咖啡館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09:00–21:00(無休)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163號
電話:(08)766-9777
官方FB:驛前大和咖啡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