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屏東竹田驛前大和頓物所|老碾米廠改建的新潮咖啡店。

2021 年 2 月 19 日


屏東竹田站前的「驛前大和頓物所」前身是一間「德興碾米廠」,碾米廠不在營業後這棟建築物就隨之廢棄荒廢了好一段時間。2016年屏東著名的大和團隊發現了這棟別具特色的古老建築物,接手經營後著手改造這間碾米廠,使破敗的建築物搖身一變,成為繼復古又時尚的新潮咖啡店。獨特的裝修和懷舊的氛圍讓大和頓物所開幕以來人氣始終高居不下,和2020年在屏東站前成立的姊妹店「驛前大和咖啡館」一樣都是屏東最受歡迎的咖啡店之一。

大和頓物所前方的舊竹田車站站體。這棟建築物雖然不再使用,不過仍對外展示開放參觀。
*開車前往大和頓物所,車子可以直接停在大和頓物所旁的路邊,或是停在竹田站旁的公共停車場。

位於竹田站對面的「大和頓物所」。大和頓物所前身是「德興碾米廠」,這棟荒廢已久的建築物在大和團隊接手經營後邀請了「丁尺建築師事務所」、「力口建築」將其改造為暨保存老屋的傳統氛圍、又增加了現代元素的新潮時尚咖啡店「大和頓物所」。

大和頓物所保留了原本「德興碾米廠」的水泥牆面,但又在原本的建築物上方以鐵皮增建了二樓的空間,此外大量的使用了大面積的玻璃窗,不但可將戶外的陽光帶入室內,也讓整個建築物從外部看起來既新潮又時尚。

大和頓物所是「三進式」的空間,整棟建築物被庭院區分成前、中、後三個空間。前方是大和頓物所的櫃檯和烘豆室、商品銷售處,中央和後方則是兩種不同氛圍的用餐空間。

鋼材、玻璃和綠色植栽以冷色調組構的室內空間。

店家的咖啡豆是自家烘焙的,如果滿意的話也可以直接在店內購買咖啡豆。


前方點餐空間和中央座位區域中間的露天庭院區。

這裡有座階梯可通往二樓的空間。

二樓的空間主要用於不定期的藝術作品展示,並沒有用餐區域的設置。


位於大和頓物所中央位置的主要用餐區域。

通過用餐區域旁的小門,我們來到大和頓物所後方的庭院。

以庭院為中心,四周還有兩座以鋼材、玻璃窗和水泥壁面建構的用餐區域。

玻璃窗、陽光、水泥地面和壁面、綠色植栽和光影,這是我認為大和頓物所最每個角落。

大和頓物所的Menu。大和頓物所擁有種類多樣的手沖咖啡可供選擇。

茶飲、氣泡飲和以貝果為主的輕食料選項。

此外還有義式咖啡、調味咖啡等飲料可供選擇。

這天我們點了「冰搖檸檬氣泡咖啡」(130元)「冰搖蜂蜜檸檬咖啡」(130元)「燻鮭魚貝果」(160元)「鹹派」(170元)

「冰搖蜂蜜檸檬咖啡」(130元)。

「冰搖檸檬氣泡咖啡」(130元)。
說實在話這兩種咖啡味道基本很相似,都是酸酸甜甜的口味。不過兩者相比「冰搖檸檬氣泡咖啡」味道更清爽些,而「冰搖蜂蜜檸檬咖啡」則有較濃的咖啡味。

「燻鮭魚貝果」(160元)。
燻鮭魚配上生菜、芥末醬和玉米餅點心,份量很夠但口味一般般。

「鹹派」(170元)。
燻雞加上蔬菜、雞蛋、奶油烘烤而成的鹹配吃起來塔皮酥脆,味道濃郁還蠻好吃的。

同場加映大和頓物所旁的豆油伯賣場。豆油伯近來網路上頗負盛名的醬油釀造廠,而豆油伯的工廠正是在竹田,因此這裡有間品項非常豐富的豆油伯商品販售處。這裡可以以較便宜(雖然只有一點點)的價格,買到豆油伯的各種商品喔!
驛前大和頓物所簡評:空間設計一流!但咖啡和料理我都覺得只是一般般。
驛前大和頓物所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09:30–18:00(無休)
地址:屏東縣竹田鄉豐明路26號
電話:(08)771-2822
官方FB:大和頓物所 | Facebook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