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想品嚐如生化武器般的美味臭豆腐不用專程跑去玉里囉!

2022 年 3 月 10 日


「臭名昭彰」的花蓮玉里橋頭臭豆腐雖然有著生化武器般的惡臭,但外酥內軟真的是非常好吃!因此成為到訪花蓮必吃的美食之一。不過玉里畢竟距離花蓮市區有段距離,開車專程前往實在有點令人吃不消。不過現在「玉里橋頭臭豆腐」在花蓮市區開店囉!以後在花蓮市區就能吃到美味(但真的有夠臭)的橋頭臭豆腐實在令人太開心啦!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間「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位於花蓮市區的太平洋公園南濱段附近,店面的空間比玉里本店大了不少。


比起狹小陳舊、空氣不易流通簡直像是毒氣室的玉里本店,橋頭臭豆腐花蓮店的空間不但大了許多,對外通風也非常好(畢竟是半露天的座位)。吃過以後身上的味道也不會像玉里本店後那麼可怕。

玉里橋頭臭豆腐店家販售的品項很簡單-就是臭豆腐,只是有大份小份的分別。不管您肚子餓不餓我強力建議一定要點大份的,吃小份的根本吃不過癮啊!除了臭豆腐,另外還販售紅茶、豆漿等飲料。

和許多美食名店一樣,玉里橋頭臭豆腐也有屬於自己的點餐SOP:先拿號碼牌,等叫號(號碼會出現在電子顯示器上)就去櫃檯點餐。點餐時先點好份數和大小就先結帳,接著在一旁等待剛剛炸好的臭豆腐。

和每天下午才開始營業的玉里本店不同,花蓮店的營業時間從上午就開始了。花蓮店每天早上10:30開始發號碼牌,到了11:00會開始叫號。

玉里本店號碼牌是用發的,花蓮店則是自己領取。

這天我們10:30左右就抵達,才開店沒多久號碼牌就發到十三號了。

櫃台上方就是叫號的電子顯示器。

飲料是自取,等輪到點餐結帳時再拿到櫃台一起結帳。

到了11:00開始叫號,叫號過程有點像在醫院掛號後等看病的感覺。

叫到我們的號碼後就前往櫃檯點餐。玉里橋頭臭豆腐都是現點現炸的,據說臭豆腐本身經過高、低溫的二重油炸,因此能炸出外脆內軟的口感。
點餐時除了可以點大份或小份外,也可以另外註明是「素食」(素食的應該是不加蒜頭)或是「要辣」、「不要辣」。

一旁還有調味料可自行取用,不過老實說臭豆腐本身味道就很重了!真的完全不需要另外加調味料。

這天我們點了兩份大份(各100元)的,左邊是不辣右邊的則是加辣。

金黃酥脆的臭豆腐配上酸甜爽口的泡菜、蘿蔔絲、大蒜和蔥,一口咬上滿滿都是鮮甜的汁液,真的非常非常美味!有人說玉里橋頭臭豆腐是台灣第一好吃的臭豆腐,我想也許不是唯一的第一名,但絕對是最好吃的那一級。

不辣的臭豆腐,雖然少了點辣味但吃起同樣美味,總而言之就是好吃!

無糖黑豆漿(小瓶、40元)。玉里橋頭臭豆腐店中所販售的黑豆漿和豆漿也很不錯,非常推薦買一瓶和臭豆腐一起配著吃喔!
吃過玉里本店和花蓮店,我個人覺得兩間店的味道是一模一樣的,都非常的好吃。不過嫁給玉里人的同事是覺得本店的豆腐溫度更高、吃起來更燙口一些。不過美味程度並無二致,花蓮店算是忠實呈現了玉里本店的口味喔!
玉里橋頭臭豆腐花蓮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0:30–18:30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55號
電話:(03)842-0109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