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大嗑西式餐館 Ducky Restaurant |提供美味料理的義式餐酒館還能吃到傳說中的威靈頓牛排喔!

2022 年 3 月 4 日


「大嗑西式餐館」(Ducky Restaurant)位於台北車站附近,店家提供牛排、義大利麵和櫻桃鴨胸等美味料理頗受大眾好評,是一間非常具有人氣的義式餐酒館。之前住在「時代寓所」時本來就想來吃吃看,但後來發現店家隱藏菜單「威靈頓牛排」需一星期預約才吃得到,於是決定過一陣子再找時間來吃吃看。不久後我們就找了個週末晚間前往用餐,事先預訂好了威靈頓牛排也讓我終於吃到這傳說中的「砸場子牛排」(誤)啦!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間大後好評的大嗑西式餐館。
大嗑西式餐館線上訂位:大嗑西式餐館
PS:預訂威靈頓牛排需提前7天前預訂;一律來電詢問訂購(電話(02)2394-8810)。
預訂威靈頓牛排售價如下: 6 oz $1440、8 oz $1920(需付訂金)

位於濟南路二段的大嗑西式餐館。店面位於一棟公寓的一樓轉角處。小巧的店面看來不起眼,但店外滿滿的人潮證明這間店的確有很高的人氣。

大嗑西式餐館的供餐時間為11:30-13:50、17:30-20:30。週末的晚上特別熱門,我們提前一個多星期也只能預約到晚上7點半的第二輪用餐時段。

大嗑的店面並不大,容納不了太多客人。

除了一樓的空間外,地下室還有一個可供較多人使用的用餐空間。

大嗑的Menu。這是開胃菜、下酒菜和主餐的部分。

紅、白酒的葡萄酒酒單。

甜點、飲品和Menu。

酥炸雞翅(45元一個)。

酥炸雞翅裡面還有羅勒青醬,外脆內軟加上羅勒青醬非常好吃下酒!

比利時巴克斯三倍黃金啤酒(200元)。
黃金啤酒喝起來有著水果果香和蜂蜜氣味還帶著淡淡的苦味,蠻順口的!而且酒精濃度比較高(8.5%)適合我這個喜歡買醉的人,哈!

柳橙蔓越莓蘇打(120元)。
酸酸甜甜,喝起來也不錯!

蒜味白蝦義大利麵(380元)。
白蝦非常新鮮彈牙好吃,份量也給了很多。這樣的價格給這麼多蝦子以台北的物價來說蠻超值的。義大利麵的配菜是「高麗菜」,「蒜味」+「高麗菜」的組合讓這到義大利非常的「台灣味」。總體評價是「好吃!」推薦可以點來吃吃看。

威靈頓牛排6盎司(1,440元)。
威靈頓牛排又稱為「酥皮焗牛柳」,作法為將牛菲力表面稍微煎烤上色後再包上一層鵝肝醬或蘑菇泥,之後再用火腿、酥皮層層包覆,最後放入烤箱中烘烤。威靈頓牛排據說是西元1815年英國威靈頓公爵在滑鐵盧之役打敗拿破崙後,威靈頓公爵的廚子把公爵最喜歡的料理全部結合起來做了這道牛排歡迎他凱旋歸國。
但以上只是傳說,威靈頓牛排其實應該是一道改良式的法國菜(而不是英國菜)。威靈頓公爵本人似乎也對美食沒什麼興趣,只喜歡吃「冷肉」。
近年來因為「地獄廚神」「戈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曾經在節目上做過這道威靈頓牛排並大力讚賞,讓更多人知道這道經典英國美食。華人世界中威靈頓牛排則是因為孫紅雷在「好先生」的演出,讓威靈頓牛排不只是一道料理更成為某種迷因文化的象徵。
孫紅雷在「好先生」中飾演一位失去味覺的大廚,失業的他某天前往一間大飯店故意點了一道威靈頓牛排。他故意退了三次菜,引來了主廚的注意。孫紅雷就親自為主廚示範了如何做一道道地的「威靈頓牛排」。結果做出來的牛排真的比飯店原本的外國主廚還好吃!(但過程中值得吐槽的地方其實很多,例如他做的牛排醬汁居然是用自己杯中喝到一半的紅酒調製,不說味道了這衛生肯定不合格)。孫紅雷也成功逼退了主廚,成為飯店新的大廚。
大嗑的威靈頓牛排有兩種Size:6 oz $1440和8 oz $1920,這天我們預定的是6 oz的威靈頓牛排。牛排切片前會先端上來讓顧客拍照,接著才會拿回廚房中切片。

切片完成,重新端上桌的威靈頓牛排。

威靈頓牛排酥脆的外皮配上鮮嫩的牛菲力,外脆內軟的口感十分特別。鮮嫩的牛菲力肉汁飽滿甜美,入口即化配上濃郁的蘑菇醬真的蠻好吃的!沒有吃過別間店的威靈頓牛排,不過大嗑的威靈頓牛排在網路上有著不錯的評價,實際去吃過後也覺得蠻不錯的,很推薦去吃吃看。

牛排的醬汁。工作人員的建議是先吃牛排的原味,之後再淋上醬汁改變口味。加入微酸的醬汁之後讓整道菜的味道更加濃郁、也更加有層次。

這天我們兩個人一共花了2,453元。價格看似蠻高的,但其實大嗑的定價不算貴!主要是我們點了一道要價1,440元的威靈頓牛排,才會讓價格提高不少。
大嗑西式餐館 Ducky Restaurant
營業時間:11:30-13:50、17:30-20:30(週一公休)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18-3號
電話:(02)2394-8810
線上訂位:大嗑西式餐館
FB:大嗑西式餐館

  • 回覆
    Joy
    2022 年 7 月 3 日 於 下午 9:37

    這家威靈頓牛排份量就只有畫面中那兩塊嗎?兩人夠吃?

    • 回覆
      kavana
      2022 年 7 月 18 日 於 下午 4:37

      是的!

  • 回覆
    Sophia
    2022 年 12 月 18 日 於 下午 10:47

    查旅遊景點,偶然看到妳的文章,很喜歡妳介紹的景點和拍攝的照片。
    威靈頓牛排那張畫質好美,可以請問相機和鏡頭型號嗎?

    Sophia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