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嘉義堀川茶事|在懷舊老屋中品嚐道地京都抹茶和美味甜點。

2022 年 2 月 1 日


老屋改建、充滿京都町家氛圍的「堀川茶事」是近來嘉義最有人氣的店家之,店名的由來是來自當地日治時代的古地名。去年12月25日聖誕節到訪嘉義本來就想去堀川茶事看看,沒想到打電話去預訂時店家說「要到明年1月18號以後才有位子喔!」 嗯!好吧那只好下次再去囉! 上週臨時又去一趟嘉義,抱著「試試看也好」的心情透過店家FB預約看看,沒想到很順利的預約到了,實在令人開心。

堀川茶事外觀就是嘉義四處可見的老式洋房,不過內部的空間改造佈置的真的很像京都的町家老屋!特別是二樓後陽台的空間,令人想起好友在京都開設的民宿「糸屋」。 堀川茶事座位有兩種:一樓的一般座位區和二樓的地板/榻榻米日式座位區。雖然日式座位區比較有氣氛,但說真的一樓的座位區好坐多了。

訂位時預定了限定的「贅沢草莓帕菲」(400元)、「草莓酒凍」(250元)。兩樣都還不錯,草莓酒凍的清酒香氣濃郁,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說起對整間店的最大印象是「店名到底怎麼念」 在京都時住處正好就在「堀川」附近(堀川中立売),一直以來我都是唸「堀(哭)川」。但打電話訂位時店家很堅持是唸「堀(覺)川 」。中文的話兩個發音都能打出來,但究竟是「堀」(哭)還是「堀」(覺)呢?這是我去過堀川茶事後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堀川茶室訂位(官方FB):堀川茶事

堀川茶事位於嘉義最熱鬧的文化公園附近的吳鳳南路小巷中,附近有很多停車場,開車前往停車蠻方便的。

店家的外觀是嘉義常見的西式兩層洋樓,店面共有兩間的店面空間。

一進門是玄關和放置鞋子的空間。

如果坐在二樓的座席要先拖鞋才能上樓,如果是坐一樓的一般座位就不用拖鞋,直接進入即可。

點餐、出餐吧檯,後方就是料理製作的區域。

一樓的一般座位區域。座位不多,坐起來十分寬敞舒適。

沿著狹窄的階梯一路拾級而上,就會來到二樓的和式座位區。

利用日本圍棋棋盤當作用餐餐桌的巧思十分令人玩味。

二樓分為左右兩個區域,兩者之間以一道門做連接。


二樓最前方的靠窗座位,因為採光好是最受歡迎的座位區域。

二樓最後方的半露天陽台,十分具有京都町家陽台的氣氛。


二樓另一側的座位區。

最前方以和式門隔開的是一個榻榻米的座位區,應該是需要特別預定且需要一定人數以上才能預定的包廂區。

訂位時預定了限定的「贅沢草莓帕菲」(400元)、「草莓酒凍」(250元),另外還點了兩杯飲料「堀川椪風茶」(200元)和「丸九小山園抹茶拿鐵」(200元)來搭配。

「丸九小山園抹茶拿鐵」(200元)。

「堀川椪風茶」(200元)。

「贅沢草莓帕菲」(400元)、「草莓酒凍」(250元)

兩樣都還不錯,草莓酒凍的清酒香氣濃郁,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堀川茶事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3:00–19:00(週一公休,不定休)
地址:嘉義市東區吳鳳南路37巷15號
電話:(05)227-2672
官方FB:堀川茶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