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彰化員林透明空氣|田野中的全預約制日式佗寂茶室環境絕美料理味美。

2022 年 2 月 13 日


員林「有片森林」開新店囉!這間名為「透明空氣」的新店位於員林市「饒民國小」旁的小巷路底,農舍改建的建築物外觀以白色牆面、淡色木質屋頂為主要基調,頗具日本茶室特有的高雅氛圍。天氣好時四周的水田水面上還能看到店家倒映在水面上的美麗倒影,令人心醉。
拉開日式木質拉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以木質為主、寬敞典雅的室內空間。室內主要分成吧台附近的西式座位區、後方的榻榻米日式座位區,外側的簷廊上還有幾個小巧可愛的戶外座位區。不論哪種座位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氛圍和巧思,可說「個個都是特等座席」。
店前的前方除了一整片剛插秧的稻田外,不遠處還有台鐵鐵道通過,坐在店中時不時可以看見火車呼嘯而過,這樣的景緻,真的難得一見。店家的料理、咖啡茶品和甜點製作的都十分用心美味,是一間非常值得推薦的店家。
透過Line透明空氣預約:透明空氣

透明空氣位於饒民國小旁員集路二段177巷的巷底,開車沿著巷道走到底就能抵達透明空氣的停車場。

停車場有兩個地方,入口處的停車場如果停滿了,可以將車開往後方的停車場。

白色極簡,充滿日式禪風的「透明空氣」。

店面的後方還能看到美麗的日式簷廊和白色石頭鋪成的枯山水庭院。



冰滴咖啡、茶葉萃取器。能同時萃取咖啡和茶葉的香氣和韻味。
「透明空氣」和「有片森林」一樣,都是使用店家自己烘焙的咖啡豆來沖泡店中所販售的各式咖啡飲品,店中所使用的茶葉則來自台灣各處優質茶園,品質和味道都是一流。


店中的座位各有特色,可說個個都是VIP特等席。

美麗的日式檐廊,坐在此處可享受美麗的田園景色,不時還有火車從眼前呼嘯而過,相當有趣!

「透明空氣」的MENU。
MENU上對於咖啡、茶品的產地、味道都有詳細的介紹。

定食料理則是選自日本各地、最具代表性的鄉土料理。

點心的品項也很豐富,真想每一種都點來吃吃看!

這天我們選了這個窗邊的座位用餐。光線透過大片的玻璃窗進入室內,還能邊看外面的美麗景色邊品嚐料理,超級喜歡這個位置!

除了美麗的室內外景觀佈置外,「透明空氣」在食材的料理、食器的選用上也十分用心。這次品嚐了「牛肉關東煮」「野菜豆乳鍋」「甜蜜烏龍 x 中焙咖啡配方」「蘭韻紅茶」「透明杯」「天使之鈴」(可麗露)「烤糰子」等點心、料理和飲品。透明空氣料理的味道是蠻令我驚喜的-本以為是會像許多網美店一樣,都是「好看、好拍但味道還好」的料理,但實際品嚐過後發現真的都蠻好吃的!每一道料理都吃得到店家的用心。

「牛肉關東煮」「野菜豆乳鍋」

「牛肉關東煮」。
牛肉關東煮以鰹節昆布高湯熬煮竹輪、海帶、牛肉、白蘿蔔、空氣豆腐等食材配上辣味增一起吃。每一項都很美味,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燉煮的軟爛甜美的牛肉,配上辣味增真的很好吃!

超可愛的紙鶴筷架。

「野菜豆乳鍋」
以鰹節昆布高湯、無糖豆漿、自家製豆腐乳熬煮野菇、空氣豆腐和季節時蔬,雖然是素食料理但味道蠻濃郁的,即便不喜歡吃素的朋友應該也會喜歡這道料理。

「甜蜜烏龍 x 中焙咖啡配方」
用冰滴咖啡的方式萃取咖啡和烏龍菜,喝起來既有冰滴咖啡的香醇和喉韻,又有淡淡的茶葉清香,好喝。

「蘭韻紅茶」
自杉林溪龍鳳峽茶區五年生的新栽青心烏龍茶園,搭配現在台灣最火紅的小葉種紅茶工藝烘焙。喝之前還先用烤盤烘烤,增加茶葉香氣。

「透明杯」「天使之鈴」(可麗露)「烤糰子」

烤糰子
盤上有三串烤糰子,分別是若竹抹茶糰子、日式醬油糰子、巧克力醬糰子。 我們最喜歡的是「巧克力醬糰子」。巧克力醬糰子上的巧克力醬不會太甜,是偏苦的大人口味。巧克力味道濃郁和烤糰子真是絕配。

「天使之鈴」(可麗露)
一份有兩個可麗露,分別是「香草可麗露」、「抹茶可麗露」。本以為吃起來會很甜,但實際上一點也不會。外皮酥脆,味道濃郁兩個都很好吃。

「透明杯」
透明杯有草莓果凍、抹茶乳酪、手指餅乾、冰淇淋和季節水果。造型美麗、味道也不錯!
透過Line透明空氣預約:透明空氣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