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花蓮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百年日式老屋改建的網紅咖啡店。

2021 年 8 月 14 日


「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位於花蓮壽豐鄉,是花蓮在地餐廳旅宿品牌「小和」在2017年開設,一間由日治時期老屋改建的咖啡/早午餐店。「小和」旗下還包含了旅宿「The Peaceful Village 小和農村」、燒烤早午餐咖啡店「平和飯店Ping He BBQ Company 」、甜點店「小和好點dot.dot. Bakery & Cafe」等。每一個事業體都別具巧思且融合在地人文風情,充分展現「小和」的用心與品味。也正是如此小和系列的餐廳旅宿在花蓮地區都非常具有人氣,經常大排長龍且一位難求。

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位於花蓮壽豐鄉壽文路上,建築物建造於日治時期是一棟具有百年歷史的日式老屋。

建築物外觀雖加以整修,但將原本建築物外觀原汁原味的保存了下來。

主建築後方是後來增建的廁所和辦公室。

以空心磚搭建的廁所。
到訪這天原本因疫情的關係暫停內用的小和山谷正好重新開放內用,也因為疫情的影響小和山谷的點餐方式和旗下的「平和飯店」一樣都是透過手機點餐後入內結帳再由服務人員帶位的方式進行點餐。
據說小和山谷平日經常人滿為患,想要入內用餐經常得等上好一會兒。不過這天我們因為在店家一開始營業的時候就前往用餐,所以不需等待,店家確認我們點好餐後就帶我們入內用餐。

小和山谷內部空間是以木質傢俱、二手傢俱復古物件為基調裝修,充滿了懷舊的氛圍。


因應政府規定的相關防疫措施,小和山谷也遵守規定在每張桌子上都安裝上了透明隔板。

小和山谷Menu

各種咖啡和牛奶調味飲品。

茶飲和風味茶品的品項。

調酒,比較特別的是小和山谷的調酒是顧客自行調製的。

甜點、蛋糕和舒芙雷的品項。

奶昔和蘇打泡泡飲。

啤酒和粉紅氣泡酒。

早午餐料理則有四種選擇。

燉飯、咖哩飯和麵類,比較特別的是麵用的是「烏龍麵」而不是一般咖啡店、餐廳常用的義大利麵。

這天我們點了早午餐「經典小和農村」(220元)「波特酒牛肋條+起士」(260元+20元)「冰美式」(100元)「冰萊姆氣泡咖啡」(150元)

「冰美式」(100元)。

「冰萊姆氣泡咖啡」(150元)。味道酸酸甜甜,蠻好喝的。

「波特酒牛肋條+起士」(260元+20元)。
波特酒牛肋條是以五種蔬果和波特酒燉煮的美國牛小排肋條,配上香濃的起司咖哩味道濃郁蠻好吃的!可惜的是飯有點少…

「經典小和農村」(220元)。
經典小和農村是法國鹹派配上抹蒜麵包、沙拉、沙拉醬和水果。鹹派和麵包都很好吃,蔬果也很新鮮。
小和山谷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18:00
定休日:週三、週四
電話:03-8655172
官方FB: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 | Facebook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