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花蓮米噹泰式烤肉 |在地人激推的泰式烤肉料理便宜好吃值得來吃吃看!

2021 年 8 月 15 日


來到花蓮市區,大多數遊客的晚餐用餐選擇都是前往「東大門夜市」逛街品嚐眾多小吃。不過這趟我們的花蓮之行沒有去東大門夜市吃小吃,而是改去附近一間名為「米噹泰式烤肉」的泰式烤肉店用餐。米噹泰式烤肉位於花蓮重慶路上,是一棟由鐵皮屋搭建、不慎起眼的店面。店家主打的是道地的「泰國路邊攤」料理。光看外表可能看不出米噹泰式烤肉的厲害之處,但只要每日晚餐經過這兒就一定會看到店外滿滿的排隊人潮,是當地在地人享用晚餐、宵夜的絕佳地點。
從米噹泰式烤肉看到的這一段話「就因為愛搞吃的 所以就開了攤烤肉攤. 就因為釣了太多的魚.所以就賣烤魚..」,可以看出老闆創立這間店舖的初衷,看來老闆一位愛吃愛釣魚的、也熱愛泰國料理的朋友,因為想分享自己的料理就開了這間店吧!?
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間深受在地人推薦的「米噹泰式烤肉」吧!

米噹泰式烤肉店面位於東大門夜市附近。店面所在的位置感覺並不熱鬧,四周都黑漆漆的沒什麼店家在營業。遠遠看不到店面的燈光本以為這天米噹沒有營業呢!但走近一看發現店家不但有營業,生意還非常好店面前方有不少正在排隊等待的客人。


米噹每天是晚上6:00開始營業,當天我們在晚間6:30抵達時店裡面已經坐滿了第一輪用餐的客人。我們先跟工作人員說了用餐人數後就在店前等待。

米噹主大的是泰式燒烤,這幾道就是店家推薦的招牌菜色。

到訪時因為是防疫期間必須採用「梅花座」,所以店中只有一半的座位開放使用。這也讓比較晚到的客人只好先在外面等待前一組用餐的客人用餐完畢了。
因為是街頭小吃、快炒類的店家,所以顧客的用餐速度也很快!這天我們等了十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進入店中用餐了。

店中玻璃櫃的飲料是自取,最後再一起結帳。

除了可樂、啤酒、茶飲外比較特別的是店中還提供顏色很道地的「泰式奶茶」。

餐具、碗筷都是自取的。

米噹的Menu。

各種泰式料理。

燒烤類別的料理品項也很多,燒烤料理主要以海鮮為主。

蒸魚和各種湯品。
米噹的價格算便宜,很平易近人。

這天我們點了泰式烤肉(130元)鬼頭刀(130元)烤魷魚(130元)烤大蝦(300元)蝦醬高麗菜(130元)

還點了泰式奶茶(小,60元)和一瓶18生(80還是100元)

點的菜做好就會送下來,所以為了拍這張「全家福」我們還稍微等了一會兒才等到全家團圓(笑)。

烤大蝦(300元)。
蝦子的殼很好剝,所以品質應該是不錯很新鮮。肉質有彈性,吃起來鮮甜好吃真的不錯!難怪這道烤大蝦會是網路上推薦必點的招牌菜式之一。

泰式烤肉(130元)。
烤肉(豬肉)外表酥脆內部鮮嫩多汁,還吃到得滿滿的炭烤焦香。烤肉配上去膩提味的九層塔、酸甜的泰式醬汁很好吃又非常下酒。

烤魷魚(130元)。
這道烤魷魚還沒端上桌就能聞到炭烤魷魚的香味。炭烤魷魚吃起來非常鮮甜,外表還帶著炭烤烤出酥脆很好吃!而且真的超下酒,推薦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鬼頭刀(130元)。
油脂豐富,吃起來鮮甜這道烤魚也很美味!

蝦醬高麗菜(130元)。
ㄜ ..其實我們是要點「蝦醬空心菜」啦!但畫單時畫錯格點成「蝦醬高麗菜」。不過這道蝦醬高麗菜一樣有著蝦醬濃郁的香氣,大火快炒的高麗菜也很好吃。雖然是點錯了,但第一次吃到蝦醬高麗菜倒是沒讓我們失望,和蝦醬空心菜一樣好吃呢!
米噹泰式烤肉總評:去過三次泰國的卡夫人表示米噹泰式烤肉是真的蠻「泰式」、口味相當道地。我自己是覺得這間店好吃、價格也算便宜。是花蓮市區吃晚餐、宵夜或是喝酒的好去處。推薦給大家!
米噹泰式烤肉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8:00–01:00
定休日:每週二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重慶路221-2號
電話:03-835-7031
官方FB:米噹泰式烤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