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美食

陽明山白房子Yang Ming Cafe|美軍宿舍改建的絕美氣質餐聽。

2021 年 11 月 9 日


陽明山文化大學入口處附近有一整片美軍駐台時代留下來的木造美軍宿舍,這些別具特色、具有懷舊氣息的木造建築近年來陸續吸引不少餐廳、咖啡店進駐,成為陽明山上用餐約會的好去處。這篇文章要介紹的「白房子」(Yang Ming Caf’e)就是其中一間由舊美軍宿舍改建的餐廳/咖啡店。白房子外表具有復古的日式風情,內裝卻是歐風如法國宮廷般的優雅佈置,內外皆美空間也很寬敞!加上多樣化的餐食料理,不論是朋友聚餐或是情人約會都非常適合。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間陽明山上的絕美餐廳白房子Yang Ming Caf’e。

白房子Yang Ming Caf’e的外觀,店面位於路口門口有一塊大大的白色招牌十分顯眼好找。

店附近都是紅線禁止停車。庭院中有則有停車的空間,先到先停約可容納4-5輛車。

店面的正面入口處。

入口處左手側有個戶外用餐的區域。

店面入口吧台/結帳區。

這處三面被玻璃窗包圍的座位區是我覺得店中最美的角落。

陽光灑落、在這個角落能拍出很美的照片。



接著通過一道門,來到店中央的商品展售區域。

繼續往前走會抵達一處寬敞的用餐區域。這個區域有4-6人的座位也有雙人的座位。

挑高的天花板、深色的桌椅和古董傢俱白房子的室內裝修頗有幾分歐洲風情。

用餐區域的一角還有一座被保留下來的壁爐。

白房子店內的座位很多!還擁有一大一小兩個包廂供人數較多的團體客人使用。這是其中較大的包廂座位區。

另一側則還有一個開放式的座位區。

店的最身處,則是較小的包廂。

店後方通往廁所的走道。

白房子的Menu。白房子每天從早上9:00(假日則是08:30)一直營業到晚上09:00。提供的料理也從早午餐、牛排雞排豬排等主餐,另外還提供義大利麵等麵食料理。料理的選項可說是相當豐富。
這天我們是早上前往用餐,因此只提供早午餐的料理。

咖啡、茶飲的Menu。

甜點類的料理。

早午餐的Menu。主菜有玫瑰菲力、舒肥豬里肌、舒肥雞胸肉、煙燻鮭魚、馬鈴薯泥等五種。另外可以選擇蛋的煮法、馬鈴薯料理、沙拉醬、湯品(以上都是二選一),飲料則可以選擇手沖咖啡、特條飲品和鮮奶。


午晚餐時間的主餐Menu。

義大利麵和燉飯的Menu。

單點的湯品、前菜和沙拉、麵包Menu。
這天我們點了「煙燻玫瑰菲力」配的是「不一樣漢堡」、起司歐姆蛋、法式薯泥、和風醬和可頌手桿酥皮湯和手沖咖啡「水果炸彈」。另外還點了「香料醃燻舒肥雞胸肉」配手工Q彈吐司、太陽蛋、黃金脆薯、蜂蜜芥末醬、膠原蛋白燉土雞湯和熱拿鐵。

可頌手桿酥皮湯。
酥皮香脆,湯品濃郁好喝。

膠原蛋白燉土雞湯。
清新爽口,也蠻好喝的。

手沖咖啡「水果炸彈」。來自衣索比亞、由日曬制法製作的咖啡豆。喝起來帶有淡淡的水果香氣,清爽好入口蠻好喝的!

熱拿鐵。濃郁的咖啡配上香濃的熱牛奶蠻好喝的。

接著是我們的主菜盤:左邊是「煙燻玫瑰菲力」配「不一樣漢堡」、起司歐姆蛋、法式薯泥和和風醬。右側則是「香料醃燻舒肥雞胸肉」配手工Q彈吐司、太陽蛋、黃金脆薯、蜂蜜芥末醬。

「煙燻玫瑰菲力」配「不一樣漢堡」、起司歐姆蛋、法式薯泥和和風醬。鮮嫩的菲力牛排和香脆的漢堡十分對味,很好吃!和風醬配沙拉、法式薯泥也有不錯的水準。半熟的起司歐姆蛋味道濃郁也很美味!

香料醃燻舒肥雞胸肉」配手工Q彈吐司、太陽蛋、黃金脆薯、蜂蜜芥末醬。鮮嫩的雞肉配上酥脆的吐司還蠻好吃的。薯條配蜂蜜芥末醬更是絕配!

這天我們點了兩個早午餐的主餐,總花費為924元。
舒適的用餐環境,不錯的料理水準,白房子確實是一間氣氛一流、很值得一訪的優質餐廳。推薦!
白房子Yang Ming Caf’e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09:00–21:00、週六週日08:30–21:00
定休日:無休
定址:台北市士林區愛富二街厚生巷2號
電話:(02)2861-1777
官方FB:白房子 Yang Ming Caf’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