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宜蘭正常鮮肉小湯包| 礁溪超人氣排隊美食便宜好吃的爆漿小湯包。

2021 年 5 月 7 日


溫泉勝地宜蘭礁溪有許多著名的排隊名店,如「礁溪香腸伯」、「柯氏蔥油餅」等店家。而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正常鮮肉小湯包」也是其中一家非常受到歡迎的平價美食。正常鮮肉小湯包據說和宜蘭市的「正好鮮肉小湯包」系出同門,但後來因為兄弟分家而有了不同的店名。如今不但在礁溪能吃到正常鮮肉小湯包,在台北市的南港、大同區也有分店。賣小籠包賣到能在台北開分店!?看來店家的小湯包確實有獨到之處,才能把生意越做大大啊!

這趟算去過兩次正常鮮肉小湯包,第一次是要去附近的「礁溪一碗小羊肉」吃晚餐時經過,當時店外有非常多的排隊人潮。人多到還必須先拿號碼牌再叫號入內用餐呢!因為店家的生意實在太好,讓我們決定第二天早上要來吃吃看。

這天早上吃完「柯氏蔥油餅」和「吳記花生捲冰淇淋」後又殺到正常鮮肉小湯包,在旁邊的停車場停好車後在走到正常鮮肉小湯包店前。
附帶一提的是店旁、礁溪街上的這間停車場假日一小時居然要「60元」、連平日上午都要「50元」,停車費用居然和台北市區一樣?實在是夭壽貴啊!

這天早上10:00多二訪正常鮮肉小湯包時店外沒有太多客人,因此也就不用排隊、也不用抽號碼牌。

正常鮮肉小湯包的Menu。店家賣的品項很簡單主要就是「鮮肉小湯包」一樣。另外還有酸辣湯和紅茶、奶茶、豆漿等飲料。

店家的小湯包是現點現桿先蒸的。在櫃檯後方有位店家的工作人員動作熟練的感麵團、包入絞肉和三星蔥。在蒸籠中排列整齊後再放在爐上蒸煮。

正常鮮肉小湯包的店內蠻狹小的,只有四張桌子容納不了太多客人。難怪只要人一多就需要領號碼牌排隊。

桌上放了醬油、白醋、烏醋、辣油等沾醬。店家的特製辣油很讚!推薦吃小湯包時一定要沾辣油一起食用!

這天我們點了「鮮肉小湯包」(80元)、「酸辣湯」(30元)、紅茶奶茶各一杯(各15元)。

「酸辣湯」(30元)。
酸辣湯還不錯,但不令人驚豔。簡單說就是和「四海遊龍」、「八方雲集」喝到的酸辣湯差不多。

「鮮肉小湯包」(80元)。
一龍小湯包有10顆,算起來一顆不到10元算是蠻平價的!

鮮肉小湯包皮薄餡多,一口咬下滾燙的湯汁就會噴發而出!吃得到豬肉的鮮甜和蔥花的辛香和甜味蠻好吃的!

加上店家特製的辣油後味道更濃郁更層次,小湯包變得更好吃了!推薦大家吃小湯包時一定要加辣油來吃。
不過吃的時候要等涼一點再吃啊!那天我一端上桌吃太急了,一端上桌我就沾滿辣油一口咬下!又熱又燙的湯汁配上辣油差點我差點把自己燙死嗆死。

紅茶和奶茶屬於「古早味」的風味,喝起來算是普普通通,不過因為小湯包很燙如果加上辣油的話口味又會變重。建議還是點一杯飲料配著吃。
正常鮮肉小湯包:小湯包還蠻好吃的,不用排隊的話我很推薦的。但太多人的話我是覺得不用特地排太久啦!
正常鮮肉小湯包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07:00-13:00,16:00-19:00
定休日:每週二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街1號
電話:(03)988-7276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