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屏東職人町長安製麵|古法製麵結合極簡設計的新潮麵店好看好吃也好便宜。

2021 年 8 月 28 日


「國境之南」屏東同時也是「陽光的國度」,擁有非常充足的日照。當地人應用這項上天賦予的恩賜製作了許多需要經過日照曝曬的食品。其中「掛麵」就是屏東著名的物產之一,屏東機場附近就有一條以製作麵食聞名的「製麵一條街」,全盛時期製麵一條街擁有數家製麵廠曾經風光一時。這間「長安製麵」就是則是由長安製麵第三代在屏東市文創區「職人町」開設的新潮麵店。
第三代傳人吳冠翬夫妻本來在竹科工作,後來因為母親病重才回到屏東照顧家人,吳冠翬邊照顧母親、邊學習製麵的技術和手法。媽媽的病情穩定了後吳冠翬也決定回到屏東繼承家業。在屏東縣政府創立文創園區「職人町」後第三代傳人也決定入駐職人町,開設這間以空心磚、水泥地、鋼架天花板為設計主軸的極簡設計麵店「長安製麵」,將家傳的手藝以嶄新的面貌介紹給世人。長安製麵創立後深受當地民眾、外地遊客的歡迎。甚至有人把「長安製麵」和「美菊麵店」、「里港義成伯麵」稱為「屏東三大麵」。

職人町原先是林務局員工的舊宿舍,後來屏東縣政府以「帶動屏東品牌的創業公寓」為概念將這三棟建築物改建為讓青年創業的文創基地。職人町於2019年3月開幕後吸引多家別具特色的餐廳、咖啡廳和工作室進駐,成為屏東最新銳的文傳產業基地和流行文化發信中心。

長安製麵位於職人町最前方的建築物中。以水泥地面、空心磚牆面和空心磚壁面、曬麵架構成的店面外觀雖然簡單卻很有設計感。


櫃檯上放著Mneu和店中各項麵食產品的介紹。

另外也提供由長安製麵製作的各式商品可供選購。

店中的座位不多,店中大約只能容納6-10位左右的顧客。

Menu,分成麵食、小菜和飲料。

這天我們點了嘴邊肉(35元)、燙青菜(35元)、滷百頁(20元)、滷豆乾(15元)、古早味紅茶(10元)、臊子麵 (80元)、蔥油拌麵 (加半熟蛋,55元)。

點了那麼多才260元,實在是蠻便宜的。

「古早味紅茶」(10元)。
冰涼懷舊的味道,價格居然才10元?實在是便宜到爆炸。用啤酒杯盛裝份量十足更是大加分!

燙青菜(35元)。

嘴邊肉(35元)滷百頁(20元)滷豆乾(15元)
小菜調味偏清淡,不過算蠻好吃的。然後價格實在是便宜啊…..

「臊子麵」 (80元)「蔥油拌麵」 (加半熟蛋,55元)

蔥油拌麵 (加半熟蛋)。
蔥油拌麵是以數種精選中藥精緻的蔥油淋上口感厚實、嚼勁十足的長安麵所製作,另外還加上了一顆半熟荷包蛋。食用之前再撒上由糯米、麵粉和鹽製作的油炸食品「饊子」。吃起來暨有麵的柔軟、也有饊子的香脆。是道美味好吃的麵食。

臊子麵 。
臊子麵是用「前腿夾心絞肉」配上純釀造醬油調味,另外還有鮮嫩的油豆腐和半熟溏心蛋。味道清新素雅,也不錯!
長安製麵總評:料理便宜又好吃,配上極簡設計感的裝修真的不錯。難怪會有這麼高的人氣啊!到訪屏東時很推薦大家來吃吃看喔!
長安製麵 | 職人町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0:30–19:00
定休日:週一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仁德路43巷2號1樓
電話:0978 506 978
官方網站:長安製麵 | 職人町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