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嘉義阿婆烤玉米|全台灣最難買的烤玉米開店三十分鐘內賣光要等九個小時才能拿到!?

2022 年 3 月 11 日


最近越來越火紅、人氣直逼台南的嘉義擁有許多便宜美味的小吃、餐廳和咖啡店,可說是遍地是寶怎麼逛怎麼吃也逛不玩吃不完。吃過不少嘉義的美食,這間位於嘉義市文化夜市附近的「阿婆烤玉米」是我覺得最難買到、購買過程也最「難忘」的店家、沒有之一。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間開店半小時後賣光、要等九個小時才能拿到玉米的神奇店家。

阿婆烤玉米位於嘉義文化夜市附近的民族路上,外表不起眼有點狹小髒亂的店面每天中午11:30開始營業後門外就有非常恐怖的排隊人潮。

這天我們是中午11:50、開店約20分鐘後就抵達了阿婆烤玉米。此時店外已有長長的排隊人龍。

排了五、六分鐘、快要輪到我們時老闆突然說:「今天只剩下四根玉米囉!」這讓排在後面的我們嚇得花容失色,該不會買不到這傳說中的神級玉米了吧!?此時老闆跑出來仔細看了看現場排隊還有多少人、每個人要買多少數量,算好之後他說到:「恩我去後面看看今天還有沒有剩的玉米,夠不夠賣。」此時現場瀰漫一股緊張肅殺的氣氛,每個排隊的人都很擔心該不會輪到自己就賣光了吧!?過了不久老闆走了出來,慢條斯理的和大家宣布:「好!我算了一下應該還夠,那現在排隊的人每個人都有喔」此時現場眾人各各如釋重負、就差沒歡聲雷動。

接著老闆就拿出一籃玉米要大家自行挑選。

這天我們選了兩個飽滿可愛的玉米。店家販售的玉米粒粒分明飽滿,白、紅相間的玉米粒真的和市面上常看到的玉米大不相同。

拿到了玉米,不自覺得露出滿意的笑容哈哈哈。

老闆算完排隊的數量後就拿出一塊牌子放在店前-
「真的沒有了」哈哈哈
此時其實不斷還有客人上門,大家看到這塊牌子簡直無法置信-
「不是才開賣沒多久嗎?」
「真的賣完了嗎?」
耳邊不斷聽到不可思議又抱著幾分遺憾的嘆息聲…

阿婆烤玉米的購買步驟如下:
1.選好玉米
2.輪流秤重算價格
3.結帳
4.老闆在袋上寫好拿的時間、數量、金額和姓
5.老闆會說一個時間請大家記得來拿。
這天我們中午12:00左右買到玉米,居然要晚上9:30才能拿到..

這天我們買了兩個玉米,兩根的價格為166元。平均1根80元左右據說以嘉義來說算是很一般、不算貴的價格。但如果拿到北部算是很便宜(我從來沒買過烤玉米,所以其實我自己是不太清楚這樣買是貴還是便宜。)

晚上8:50左右,我們回到了阿婆烤玉米的攤位前。

此時店外已經有不少排隊等待的客人了。

等待的時間只見老闆夫妻(應該是第二代老闆,因為店中還有一位年紀更大、更適合叫「阿婆」的長者在幫忙)一位忙著烤玉米,另一位則忙著分裝、叫號。

中央這一袋就是我們的烤玉米。


9:30到了之後老闆慢慢叫號請客人拿。等了五分鐘左右終於拿到這包等待許久的烤玉米了!

拿著得來不易的烤玉米,內心滿是感動(淚)。

玉米外層包上了一層特製的醬汁去烤,吃起來鹹香帶著微微的辣味,還聞得到炭烤的焦香味。玉米顆粒飽滿,吃起來粒粒分明,讓人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就把一整根玉米給吃光了。
個人覺得阿婆烤玉米的味道是不錯的,好吃!就是這排隊等待的過程實在太久太辛苦了…
阿婆烤玉米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二休)
*假日常常開門沒多久就賣光,建議一開店就來越早來越好。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312號

  • 回覆
    Oli C
    2023 年 2 月 18 日 於 下午 4:38

    嘉義的烤玉米推薦六哥也好吃,重點還可以電話預訂,輕鬆入手~

    • 回覆
      kavana
      2023 年 3 月 12 日 於 下午 6:15

      感謝推薦!下次去吃吃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