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國父紀念館蘇阿姨披薩屋|台式披薩超人氣名店炸雞也是必點名物喔!

2021 年 4 月 9 日


位於台北國父紀念館旁的「蘇阿姨披薩屋」是台北除了必勝客、達美樂等連鎖披薩店外最富盛名的披薩專賣店。創立於1991年的蘇阿姨披薩屋距今已有30年的歷史,隨著時間的推移店家的經營方式和披薩的製作方式也與時俱進,點餐從「吃到飽」到現在的「單點」,料理方式從原本主打的「美式披薩」到現在的「義式披薩」。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蘇阿姨披薩屋,看看這間始終大排長龍的超人氣名店究竟有很魅力呢!?

蘇阿姨披薩屋位於國父紀念館旁,從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走過來大約只需2分鐘的時間。
因為蘇阿姨披薩屋無法預約訂位,所以這天我們特別選了平日下午5點半就到了蘇阿姨披薩屋,想說早一點去應該客人會比較少吧!?

結果果然被我預料到了,離晚間的用餐顛峰時間還有一段時間因此客人還不多。下午五點半左右抵達時店面前方沒有排隊的客人,內部也還有很多空位。所以我們不用等待就可以直接進入用餐。

蘇阿姨披薩屋的店面佈置算是美式餐廳的風格,簡簡單單沒有太多的佈置。店內的空間不小,大約可容納50-60位左右的客人。

做訂位後店員就遞上蘇阿姨披薩屋的Menu給我們參考。

Menu上有包含了東貝拉炸雞、薯條和沙拉、開胃菜、三明治以及各種口味的披薩。
每種披薩還分成薄皮、鬆厚、厚皮等三種厚度不同的餅皮:
薄皮披薩是以製作千層派的方式製作,經過十四道手續最後壓製成薄脆如餅乾的披薩皮。
鬆厚餅皮則是以手工揉壓而成,口感鬆軟如麵包。
厚皮餅皮則是將特製的東貝拉Pizza醬淋在預先已經烤過一次的披薩餅皮上,之後再加上起士、其他佐料二次烘烤而成,具有十足的咬勁。

Menu的背面是各種飲料的品項。

餐墊上印著蘇阿姨披薩屋的烘烤製作過程及步驟。

點餐完畢後我們點的飲料台灣啤酒和柳橙汁就先被送了上來。

東貝拉炸雞及薯條(3塊雞,180元)。
因為聽說蘇阿姨的炸雞也頗具名氣,是店內必點的料理之一所以就點了三隻炸雞和薯條來吃。這裡的炸雞是屬於薄皮炸雞,外皮不算太酥脆,吃起來我的感覺就是「台式炸雞」,和以前小時候常吃的頂呱呱炸雞很像,不覺得特別驚艷。

我們點的總匯披薩(薄皮,430元)海鮮披薩(薄皮,430元)。我們都是點小的,但小的尺寸也很大!一個人可能吃不完一整塊吧!?

總匯披薩(薄皮,430元)。
總匯披薩的餡料包含了牛肉、豬肉、義大利臘腸、特殊臘腸、雞絲、洋蔥、青椒、鳳梨、玉米等等等…披薩的最上面還放了一層厚厚的起士,看起來非常豐盛!

雖然我們點的是薄皮披薩皮,但整塊披薩看起來還是很厚!原因是上面的配料和起士層實在是非常厚實,無法想像如果當初選擇的是「鬆厚」或是「厚皮」的厚度會厚到什麼程度。
披薩配料非常豐富!有牛肉、豬肉、義大利臘腸、特殊臘腸、雞絲、洋蔥、青椒、鳳梨、玉米等等等…一口咬下能吃到多樣性食材的口味和口感。其中以牛肉的鮮味和鳳梨的酸甜最為明顯,口感上則是玉米粒粒粒分明的口感最為突出。看起來起士量用的很多,但實際上起士的味道不算很重。
整體吃起來我覺得其實蠻台式的,不太像在國外吃到的義式披薩口味。恩我想應該是少了義式披薩中番茄的酸味吧!?

海鮮披薩(薄皮,430元)。
餡料有蝦子、墨魚、蟹肉、洋菇,上面也有一層厚厚的起司。

海鮮披薩基本的味道和總匯披薩差不多,蝦子給的份量很足!每一口都是吃到蝦子,另外還能吃到墨魚的嚼勁和鮮甜、蟹肉條一絲絲的口感。
雖然覺得披薩裡放火鍋料用的蟹肉棒好像有點怪怪的…

晚上近七點離開時店外已經有不少正在排隊、等待入場的顧客了。
老實說蘇阿姨披薩「很普通」,不會不好吃但跟必勝客、拿坡里吃到的披薩沒什麼太大的差別。甚至我覺得這兩間連鎖披薩店的「薄脆餅皮」都比蘇阿姨的「薄脆餅皮」好吃的多。因為期望很高,實際吃起來其實我是有點失望的。吃完蘇阿姨後我還在自己的FB上問大家「蘇阿姨的披薩根本很普通,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受歡迎呢?」朋友們大多跟我一樣「覺得很普通」,還有很多人是說「吃的是當年讀書時到此用餐的懷舊之情」,還有人說「吃到飽很划算吧!?」。但當我一說「現在沒有吃到飽了耶!」連這位朋友都覺得沒有吃到飽的話「蘇阿姨披薩店」的CP值整個狂降,好像也沒那麼值得專程來吃了..
我自己是覺得這間店應該是那個披薩連鎖店還沒盛行的時代,推出道地的美式披薩因此大受當時人們的歡迎吧!?到了現在披薩已經變得很普遍了,所以這裡的披薩吃起來也變得「很普通」,吃不出什麼特別美味之處。
蘇阿姨披薩屋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22:00
休息日:週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0號
電話:(02)2740-2328(不提供訂位服務)
官方FB:蘇阿姨披薩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