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北小丘chiu巢咖哩|鳥巢造型的牛肉咖哩和浮誇系超豐盛日式刨冰。

2021 年 4 月 10 日


「小丘chiu巢咖哩」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泰順街上。位於街道旁的小丘chiu巢咖哩不但擁有純白色的美麗店面,店中的名物「巢咖哩」更是一絕!不但造型可愛,味道也很不錯。此外店中一年四年都販售著用料奢華的超豐盛日系刨冰。是間充滿日式氛圍卻又平價實惠的一間日式咖哩店。

小丘chiu巢咖哩的店面外觀。純白色的店面外觀配上幾盆綠色的植栽,在灰矇矇的巷弄裡顯得十分突出。

店外有塊小看板,上面寫著本日可提供外帶的料理品項。



小丘chiu巢咖哩店面蠻小的,包含窗邊的吧台區在內,總共大約可容納17位的顧客。

店內一角的龜背竹是裝在可愛的紙袋中,佈置的很有巧思!

小丘chiu巢咖哩的Menu。
Menu的前面四頁是小丘chiu巢咖哩的日式刨冰商品,包含兩種當季冰品、四種常售商品在內一共有6種冰品可供選擇。

小丘chiu巢咖哩的咖哩主要有「牛肉」、「雞肉」兩種,咖哩可單點、也可選擇加上氣泡飲和焦糖布丁的組合套餐。咖哩的配料可選擇「油條碎」、「起司絲」。兩個配料是二選一,點餐時店家會問顧客要加哪個配料。
咖哩的配料如香酥油條碎、起司絲或是飯、半熟蛋、醬汁都可以加點。
右側則是店家的飲料Menu。飲料的品項有氣泡飲、抹茶拿鐵、培茶拿鐵和牛奶、歐蕾等等..

最後兩頁則是店家的限量甜點「焦糖雞蛋布丁」和店家用餐規定。
這天我點了單點的牛肉咖哩和一道冰品,要提醒大家的是點餐時要先結帳喔!

為了怕冰融化,所以我請店家咖哩飯和刨冰分開上。首先端上來的是「牛肉咖哩」(220元)
圓形的白飯四周被濃稠咖哩、牛肉塊及紅蘿蔔包圍著,上面放上了香酥油條碎和一顆立著的半熟蛋。造型模樣非常可愛吸引人!

咖哩中的牛肉墩煮得軟爛、卻不乾不柴,一口咬下滿滿的牛肉肉汁鮮甜,配上帶著辣味的咖哩非常對味好吃。而上面放著的「香酥油條碎」酥酥脆脆的,增加了咖哩的香氣和也讓整道咖哩多了酥脆的口感。劃破半熟蛋後蛋汁慢慢流入咖哩中,讓偏辣的咖哩瞬間圓潤許多。當然、單吃半熟蛋也是很好吃的。這道咖哩十分道地美味,真的好吃!吃得出店家墩煮咖哩的用心,這味道絕對是調理包遠遠比不上的!
喜歡京都的朋友,應該很多人知道堀川通上二条城對面的白色設計咖啡店「SONGBIRD COFFEE」(唄鳥咖啡)。SONGBIRD COFFEE咖啡除了擁有極具設計感的室內佈置和家具外還以「鳥巢咖哩」聞名。而這間小丘chiu巢咖哩的咖哩不管是外型和味道都和京都SONGBIRD COFFEE非常近似,吃著吃著真的讓我產生思鄉之情啊!

冬季限定苺果系列-起司雪梅(200元)。
起司雪梅包含了新鮮草莓、草莓淋醬、現刨起司和減糖煉乳。看起來既豐盛又美麗,賣像非常好!

起司雪梅有著新鮮草莓的甜酸、草莓淋醬和煉乳的甜美,還有起司的濃郁和淡淡的鹹味,不管是分別品嚐各種配料或是全部和在一起吃都很好吃。店家的刨冰冰本身顆粒較粗,因此不會像一般刨冰一樣沒多久就會融化。吃到最後一口都能吃到結晶狀態下的冰品。
小丘chiu巢咖哩總評:真的不錯!咖哩是認真墩煮出來的美味咖哩,日式刨冰也很美味。如果你和我一樣是京都SONGBIRD COFFEE的忠實粉絲的話來到這裡、吃到咖哩我相信你會跟我一樣感動的!
小丘chiu巢咖哩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2:00–20:00
休息日:週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40巷2號
電話:0972445034
官方FB:小丘chiu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