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北公館阿英滷肉飯|必點中瘋滷肉飯好好吃!

2021 年 4 月 11 日


台北溫州街巷道內的「阿英滷肉飯」(阿英台灣小吃)小小的店面看似不起眼,但只要是用餐時間來到店前你一定會看到大排長龍、嗷嗷待哺正在排隊等待用餐的顧客,是一間超人氣的巷弄名店。阿英滷肉飯到底為什麼有這樣的高人氣呢?原因在於店家加入半熟蛋的「中瘋滷肉飯」實在太好吃了!這篇文章就帶大家去「阿英滷肉飯」,吃吃看公館最好吃的滷肉飯吧!

「阿英滷肉飯」(名字其實是「阿英台灣小吃」)的店面外觀,外觀不太起眼,當初是我朋友特別介紹我才知道原來這間店居然這麼有名啊!阿英滷肉飯每天分成午餐、晚餐兩個時段,午餐的用餐時間是11:30開始。因為不想排隊所以這天我早早就來,不到11:40就到了店門前。

每個名店都有屬於自己的點餐系統,阿英滷肉飯也不例外。阿英滷肉飯的點餐方式是:
1.進入店門口時自行拿Menu:綠色是外帶、白色室內用。
2.先寫好要點的品項,再將最上面的一張撕下來。
3.進入店中將點餐Menu交給店員。
4.由店員指定座位後坐下。
5.由店員送上點的料理,同時結帳。


阿英滷肉飯的Menu,要快炒類的單點料理、滷味、各種湯、滷肉飯、雞絲飯、必點的「中瘋滷肉飯」和「中瘋滷肉飯2.0」另外還有乾麵。
來阿英必點的就是「中瘋滷肉飯」,所以請一定要點一碗來吃吃看!


店內很小、座位也不多,所以到店的客人幾乎都要併桌。不習慣和陌生人併桌的畫到這裡吃飯可能會有點不自在吧!?

點餐後出餐速度蠻快的,坐下後等了沒多久我點的「中瘋滷肉飯」(小,60元)大腸(60元)蛤蜊湯(小,60元)。

「中瘋滷肉飯」(小,60元)
中瘋滷肉飯的特色在於底下放了顆半熟的荷包蛋,一口將滿滿的魯肉肉燥、白飯和半熟蛋一起放入口中咀嚼,首先吃到的是滷肉肉燥的鮮甜。阿英滷肉飯的特色在於「甜味」遠遠大於「鹹味」,肥嫩的肉燥加上甜甜的滋味十分好吃!再加上溫潤的蛋液和白飯一起放入口中這美味的小宇宙立刻爆炸噴發,真心覺得好吃!
中瘋滷肉飯還有加入蒜泥白肉的中瘋滷肉飯2.0。準備下次再來吃吃看中瘋滷肉飯2.0,看看2.0的版本美味有沒有升級。

大腸(60元)。
口感軟嫩、味道濃郁,簡單的料理卻有不平凡的好滋味。

蛤蜊湯(小,60元)。
蛤蜊給的份量算蠻多的!蛤蜊也是粒粒滿滿,不過新鮮度還好。算是有一般水準的一碗蛤蜊湯。(白話文:和別的地方喝到的蛤蜊湯差不多)

離開阿英滷肉飯食店門口已經有不少排隊的人潮。恩!看來我早點來是對的!
不知道是不是公館第一,但阿英滷肉飯的中瘋滷肉飯確實很好吃,是名不虛傳的一道名物。難怪這間店長年以來都能吸引這麼多排隊等著要吃滷肉飯的人潮啊!來公館想吃個小吃,我想阿英滷肉飯是不錯的選擇。推薦!
「阿英滷肉飯」(阿英台灣小吃)營業資訊: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5弄1號
營業時間:11:30–13:30, 17:30–20:00
公休:每週六
電話:(02)2368 9927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