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花蓮平和飯店Ping He BBQ Company|小和山谷旗下餐飲花蓮市區超人氣的燒烤早午餐名店。

2021 年 8 月 12 日


「平和飯店Ping He BBQ Company」位於花蓮市區的「花蓮翰品酒店」附近,是花蓮著名的咖啡店「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旗下的新品牌餐廳。從店名中的「BBQ Company」就可以知道平和飯店主打的是美味的燒烤料理,能在咖啡店中品嚐美味的燒烤料理真是種難得的體驗。平和飯店自2020年開幕以後獨特的裝修和美味的料理立刻成為花蓮的用餐打卡聖地,更是許多網紅網美們到訪花蓮時不能錯過的網紅店家。

平和飯店的正面入口。店名「平和飯店」名稱來自花蓮縣壽豐鄉的「平和村」。將店名和在地的地名做結合也是小和山谷旗下品牌的特色之一。因為疫情的關係平和飯店已經超過兩個月不開放內用,不過到訪這天很幸運的遇上平和飯店重新開放內用的日子,真的是太令人開心了!
平和飯店每天早上11:00開始營業,因為不開放預約所以不想排隊的話建議最好一開店就前往用餐,避免排隊等待的時間。這天我們早上11:00不到抵達平和飯店時店外已經有好幾組客人在排隊等待了,平日近中午就有這樣的人潮!?平和飯店看來真的非常具有人氣啊!

因為防疫的關係,現在平和飯店的點餐須在店外先用手機掃描QR Code後點餐完畢才能進入餐廳用餐。這天因為系統剛上線、不論是工作人員或是顧客都不太熟悉的關係大家都花了一些時間才順利點完餐點,入內準備用餐。

平和飯店的裝修很有特色,既保留了老屋的原本樣貌和二手老傢俱的懷舊氛圍,銀色牆護板、金色吊燈和木質座椅又讓店中顯得既時尚又新潮。


木製的藤椅、大理石桌都是過去在台灣很常見到的懷舊家具。小時候看這些家具覺得有些俗氣,但在店家的巧妙搭配上這些老物件也散發出時尚的光芒。


從吧台後方可以看到正在進行燒烤的料理師傅,專業的料理台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飢腸轆轆,配上香氣四溢的烤肉香真讓人受不了啊!

店面後方的用餐區域。地面上保留了原本老屋中鋪設的地磚,牆面上還能看到打掉隔間後的痕跡。

店面後方是新設立的用餐區域。地面保留了原本老屋的大理石地磚、牆面也維持了以石磚砌成的原貌,另外桌椅一樣也是看起來頗有年代感的二手傢俱。雖然大部分都是舊的物件,但經過翻新整理後配上幾盆畫龍點睛的綠色植栽讓後方的空間精緻又充滿設計感。

平和飯店的Menu。
Menu電子檔:平和飯店Ping He BBQ Company


這天我們點了早午餐墨西哥老撕雞牛樂團咖哩熱帶島嶼莓好生活

墨西哥老撕雞和牛樂團咖哩。

牛樂團咖哩(280元)。
牛樂團包含了炭烤美國牛肋條配上綠魔鬼醬汁、白飯、咖哩醬汁和豌豆、番茄等蔬菜。炭烤美國牛肋條鮮嫩多汁帶著微微的辣味,好吃!咖哩有濃濃的肉香味,配上半熟蛋和白飯一起食用很好吃!這道菜最大的缺點大概是「飯有點少」,吃完只有6、7分飽。

早午餐墨西哥老撕雞(260元)
墨西哥老撕雞包含了墨西哥風味手撕雞胸、魯邦麵包和炙燒變色乳酪、萵苣、蛋和沙拉醬汁。主角「墨西哥風味手撕雞胸」吃起來微辣鮮嫩多汁蠻好的!麵包有濃濃的麥香也很不錯。

熱帶島嶼(270元)莓好生活(220元)
熱帶島嶼和水果果昔都是以精選水果配上蜂蜜、自製優格和奇亞籽製作的天然風味飲品。

熱帶島嶼(270元)。
熱帶島嶼是以芒果、鳳梨、蜂蜜、優格和奇亞籽製作的水果果昔。喝起來酸甜清涼很好喝!

莓好生活(220元)。
莓好生活是以覆盆莓、黑蜜和優格、奇亞籽製作的果昔。喝起來有濃濃的覆盆莓香氣,微酸微甜、清涼好喝。
平和飯店營業資訊: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03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定休日:無休
官方FB: 平和飯店Ping He BBQ Company | Facebook
*不提供預約服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