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山色 Shānsè |台中黎民新村超人氣時尚泰國餐廳料理美味氣氛一流。

2021 年 12 月 15 日


「山色 Shānsè 」是由泰式咖哩餐廳「山林香」在台中黎民新村開設的時尚泰國餐廳。這間餐廳過去曾在台南、台北等地營業,後來搬到了台中的黎民新村開設了新的「山色 Shānsè 」。山色 Shānsè販售的泰式料理和一般台灣的泰式餐廳不同,料理種類不多卻樣樣精緻美味。搭配上高質感的裝修和一流的氣氛,使得山色 Shānsè開幕沒多久後就立即成為超人氣的時尚餐廳非常受到歡迎。

位於黎明新村中的山色。餐廳所在是一間兩層樓的透天老房,店家將其改裝後以水泥壁面、黑色鋼構大面積玻璃窗的外觀看起來十分時尚有設計感。
黎明新村的馬路旁有許多停車位,停車十分方便!開車前往的話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山色不提供訂位服務,因此不想排隊就要早點過來排(誒?這樣不是還是要排隊嗎?)。山色的營業時間是從上午11:30開始,這天約11:25抵達餐廳時店前方就已經有一組排隊的客人。到了11:30餐廳開始營業,前一組客人因為尚未到齊所以要等全部到齊後才能入內用餐,這讓排在下一順位的我們變成這天的第一組顧客。


山色的內部以黑色鋼質餐桌、木椅、水泥地面和白色牆面所組成。餐桌上還有個紙質的「屏風」,既可以保護客人的用餐隱私、又能當作疫情期間的「隔板」來使用,更成為室內裝飾的一部分,是個讓人眼睛一亮的設計。

山色店中除了白色的牆面、淺灰色的壁面外家具大多是深色的,配上頗有南洋風泰國風的裝飾小物置身餐廳中頗有幾分身在曼谷高級餐廳的感受。

山色的Menu。

Menu上的菜式十分簡單,主菜有「BBQ豬頰肉飯」、「南島咖哩叨薩蝦湯麵」、「鮮蝦蟹醬黃咖哩山飯」、「綠咖哩奶油果與燉牛肋條」、「瑪莎曼燉牛肉條咖哩山飯」等五道主食。看了Google Maps、Instagram上的評價,這五道午餐中以「BBQ豬頰肉飯」、「鮮蝦蟹醬黃咖哩山飯」最有人氣。

甜點的Menu。甜點只有兩道,其中「草莓有機紅玉紅茶布丁與蜂蜜香緹」是來這間店必點的甜點

飲料的Menu。

這天我們點了「BBQ豬頰肉飯」、「鮮蝦蟹醬黃咖哩山飯」、「草莓有機紅玉紅茶布丁與蜂蜜香緹」、「厚霜手標泰式冰茶」、「瑪撒拉CHAI冰磚牛奶」等兩道主餐、一道甜點和兩杯飲料。

「瑪撒拉CHAI冰磚牛奶」(109元)。
冰磚牛奶以綠豆蔻、丁香、肉桂、茴香、泰國錫蘭茶等製作成,飲用時再倒入溫熱的牛乳將冰磚融化後飲用。

瑪撒拉CHAI冰磚牛奶喝起來也很濃的肉桂味,我個人是覺得蠻好喝的但不喜歡肉桂的朋友就建議不要點這杯飲品了。

「厚霜手標泰式冰茶」(109元)
味道濃郁,是道地的泰式奶茶口味,好喝!

「鮮蝦蟹醬黃咖哩山飯」(339元)。
將咖喱飯弄成一堆小山,料理的造型十分可愛又吸睛。

咖哩是屬於泰式的咖哩調味,味道有點像綠咖哩但沒那麼辣!帶著微微辣味、濃郁香料味的黃色咖哩和蝦醬配上香米、飽滿新鮮的蝦子很好吃。

「BBQ豬頰肉飯」(359元)。
豬頰肉吃起來的口感和「台灣獨創」的豬肉部位「松阪豬」很像,同樣都是「Q中帶軟」的軟Q口感。豬頰肉的外皮酥脆,配上蔥花和店家提供的酸甜醬汁非常美味!一入口真的會不由的說出「好吃」兩個字。

「草莓有機紅玉紅茶布丁與蜂蜜香緹」(149元)。
新鮮酸甜的草莓配上茶香濃郁的布丁和蜂蜜香緹,吃起來味道濃郁、甜而不膩也是一道不能錯過的甜品。
山色 Shānsè不論飲品或料理都非常美味,店中的佈置也很棒!是一間去過之後就會愛上它的可愛店家。比較明顯的缺點是飯的份量較少,感覺比較適合食量較小的美少女前往用餐聚會。一群男子漢去用餐的話可能會覺得吃不飽啊…
山色 Shānsè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30–17:00(無休)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107號
電話:(04)2252-7272 *不提供訂位
官方FB:山色 Shāns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