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赤峰街甜點名店時飴Approprié|超人氣經常剛開店就賣光的千層蛋糕!

2021 年 2 月 23 日


時飴Approprié和之前介紹過的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一樣,都是由人氣網路名店開設的實體店鋪。原本只能在網路上預訂,再於指定地點取貨的時飴Approprié於2017年先在赤峰街開設了取貨地點,又在翌年2018年開放了內用座位區。立刻讓喜歡甜點的少男少女們為之瘋狂、趨之若鶩,經常才剛開店店內著名的「千層蛋糕」就隨之搶購一空,是赤峰街上最具人氣的甜點店家之一。

以網路銷售業務為主的時飴唯一的實體店面位於建成公園對面的赤峰街邊,小巧的店面不特別顯眼,沒有專程前往實在很容易錯過。

雖說實體店面可以內用,但實際上包含入口處前方只能站著吃的座位在內時飴只有三組桌椅因此店內隨時都呈現客滿狀態。
時飴無法先行預約,想要內用的話就要先留下電話候位。這天我們是週六的下午一點半左右抵達時飴,留下電話後等了20多分鐘就接到電話、回到店內用餐。

店內沒有實體Menu,而是用Ipad呈現當季製作的三種千層蛋糕。


當季的千層蛋糕共有草莓千層、巧克力千層、伯爵茶千層三種口味。時飴赤峰街店每一季的內用千層蛋糕品項都不一樣,到訪前可先上時飴官網了解當季的甜點品項。

點完餐後店員問我們是否需要點飲料,說實在話時飴小巧的店面和推滿預定出貨蛋糕的櫃檯,實在看不出來居然還有能力製作咖啡等飲料?不過既然店員說有那我們就點了一杯冰咖啡來喝,畢竟咖啡和蛋糕是最匹配的良伴啊!

這天我們點了「冬季草莓千層蛋糕」(280元)、「伯爵千層蛋糕」(250元)、「美式咖啡」(冰,100元)。看了咖啡上的標籤才發現原來店家的咖啡是來自鄰近的咖啡甜點店「Hera Cafe」,店家是等客人點餐後再去Hera Cafe拿客人所需要的飲品品項。既然是以蛋糕為賣店的店家,加上店內狹小無法進行咖啡等飲品的烹煮,和鄰近店家合作我想也是不錯的方式。

蛋糕端上桌後我們立刻將蛋糕拿到戶外,在店外「時飴」的字樣下幫蛋糕拍下幾張假掰的網美照片。

「冬季草莓千層蛋糕」(280元)。
時飴的千層蛋糕是用麵粉、雞蛋、奶油、鮮奶油烘烤並以手工煎製千層蛋糕的靈魂「餅皮」,雖沒細數,但據說時飴的千層蛋糕共有22層的餅皮。一口咬下千層蛋糕立刻感受到千層蛋糕特有層層分明的獨特口感,配上甜度剛好的奶油和酸甜的草莓非常美味好吃。

「伯爵千層蛋糕」(250元)。
加入伯爵茶的千層蛋糕。基本口感和草莓千層蛋糕相同,不過伯爵千層蛋糕多了芬芳的茶香,吃起來香甜回甘也是很好吃的一品。

「美式咖啡」(冰,100元)。
咖啡單喝其實蠻普通一般般,但和千層蛋糕一起搭配真的會讓蛋糕更加美味!強烈建議大家去時飴吃千層蛋糕時一定要點杯咖啡,和千層蛋糕搭在一起吃。

這天點了兩個蛋糕和一杯咖啡,一共費用是630元。
結帳時問了一下店家,內用的價格和外帶其實是一樣的喔!所以一樣的價格還可以坐在裡面享用千層蛋糕,感覺內用比較划算呢!
時飴總評:千層蛋糕真的好吃!但比起千層蛋糕之王「LADY M」還是稍微遜色了一點點…不是時飴不好,而是「LADY M」的千層實在太太太好吃~
時飴Approprié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3:00–18:00(無休)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赤峰街8巷22號
電話:0909-611-695
官網:時飴 Approprié – 台北生日蛋糕、千層蛋糕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