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美食

台北東門站「全台北市最難買到的甜點」「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實體店。好吃也好貴!

2020 年 10 月 16 日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原本是一間網路預訂、現場取貨起家的網路名店。老闆劉啟任本來是補習班的老師,後來因為對甜點的興趣用自學的方式開始製作法式甜點。
在2013年劉啟任曾經和朋友合開過甜點店,但因為合夥人不告而別、這間店也隨之關門。2014年劉啟任任職的補習班停業,他開始認真的經營甜點事業。這間「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一開始是利用網路進行行銷。2017年時「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粉專已經有超過55萬的粉絲、2020年的現在粉專人數更是一舉突破80萬人!網路行銷功力之深實在令人驚嘆。
原本想購買「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甜點的顧客,必須要先在網路粉絲專頁預定後,再於指定的時間前往店面取貨。因為種種的複雜規定、要在指定時間取貨讓「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曾有「全台北市最難買到的甜點」的稱號。
2020年「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在台北金山南路二段的巷子中開設了第一間實體店面,自此想要品嘗美味的法式甜點就輕鬆方便許多了!
(注意!「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下午一點就開始營業,但下午四點以後才提供甜點。)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實體店面外觀。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店面內部空間,座位不算多。總共約有16個座位。



靠窗的這一排座位桌面上出現光線通過玻璃窗圖案後形成的倒影,設計非常有巧思也很可愛!


店內的主力商品就是各式法國甜塔。

冷藏櫃中還販售著瑪德蓮、磅蛋糕、蛋白餅等法式甜點。

因為每一季販售的甜點都不太一樣,店家把經常換更換的甜塔類Menu放在櫃台上供顧客選購。

季節限定的法式甜塔。

長銷款深法經典類塔。
價格從330元起跳,價格方面可說是相當高貴。 
內用需搭一杯飲料,這是飲品類的Menu。

包含多種手沖咖啡、義式咖啡和巧克力飲品。
 也有各種茶飲可供選擇。 
我們點了甜點雙併組合(超厚層生巧克力+香檸甜橘塔)480元冰釀咖啡(140元)森夜經典(130元)

甜點雙併組合(超厚層生巧克力+香檸甜橘塔)480元。
原本限外帶時的販售方式一樣,用紙盒包裝直接端上桌。

打開來時的模樣。

甜點雙併組合包含了經典款的「超厚層生巧克力」和季節限定款的「香檸甜橘塔」。


「香檸甜橘塔」吃起來不論是酸度、甜度都是「剛剛好」:剛剛好的酸配上剛剛好的甜和硬度脆度都非常適中的塔皮,真的好吃。超厚層生巧克力則有非常香濃、微苦微甜的大人口味,好吃!

搭配的飲料是冰釀咖啡森夜經典(巧克力飲品),飲品都附上一塊瑪德蓮。冰釀咖啡是屬於苦味較重的咖啡,和超厚層生巧克力、香檸甜橘塔都還蠻搭的!附的瑪德蓮也很好吃。

森夜經典(巧克力飲品)。森夜經典就是巧克力飲品,我是先吃了超厚層生巧克力塔再喝森夜經典,結果味道完全被超厚層生巧克力塔蓋過,森夜經典變得完全沒味道。這道飲品非常不適合搭巧克力類的甜塔!另外又因為香檸甜橘塔本身也有甜味,搭配森夜經典變成甜上加甜,也不算很搭配的甜點/飲料組合。
我是覺得這裡的塔比較適合搭咖啡或茶飲,才能讓甜塔更美味!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總評:真的好吃!連不太喜歡吃甜點的我都覺得非常好吃美味。價格上真的有貴到,但很值得!推薦!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3:00–00:00(下午四點以後才提供甜點)
定休日:週三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41巷1號
電話:(02)2367-3067
官網/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minuit1200/
預定:https://www.facebook.com/minuit1200/
Menu:《本季MENU》 | Facebook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