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宜蘭里海咖啡|咖啡店吃海鮮!?礁溪必訪超人氣海鮮定食名店太晚去就吃不到囉!

2021 年 5 月 11 日


搜尋礁溪美食時在Google Maps上發現了這間評價很高的咖啡店「里海咖啡」,本以為這間店和其他咖啡店一樣、提供的是咖啡、簡餐或是日式定食。但仔細看了一下評論後發現里海咖啡居然是一間主打「海鮮料理」的咖啡店!?咖啡店X海鮮料料這反差實在讓人驚訝,加上網路上的好評價我立刻把里海咖啡排入行程中。
到礁溪的第一天本來就要去吃,但打電話預約時店家告知當天晚上5:30的訂位已滿,必須等到7:30左右才有位子。同時店家也告知因為每日漁獲有限,等到7:30時餐點的選擇可能會較少。聽到以後我想了一下-來這裡用餐不就是要吃海鮮定食的嗎?如果食材都被點完了那何必專程跑去吃呢?考慮了一下後我決定改隔一天的下午5:30再去里海咖啡用餐。
*里海咖啡預約電話:(03)987-1213

預約時間還沒到,我們已經在附近停好車抵達里海咖啡。里海咖啡附近的馬路邊都是可停車的白線,另外附近也有停車場開車過來不怕找不到停車位。
此時約莫下午5:20左右,店前已經有排隊等待的人潮了。
5:25分時店前排隊的人潮更多了!沒開店就有人排隊這人氣實在不是蓋的,也令人對里海咖啡料理的美味程度更加期待了。
要提醒大家的是因為備料有限,點餐時是照「入店的順序」點餐的!所以啊你一定要早到、而且一定要馬上去排隊,不然輪到你點餐時想吃的料理可能已經沒了。

5:30一到,排隊等待用餐的客人陸續魚貫而入。第一批的客人全部是預約的客人,而這天還是個平日的星期一呢!

里海咖啡共有兩層樓,這是一樓的座位區。
店中的裝潢以木頭為基調,木地板、木質桌椅組構的室內空間十分溫馨舒適,有種溫暖的日式食堂氛圍。

櫃檯後方的牆面上,掛著今日提供的鮮魚。
店家的鮮魚是由店主每日前往附近漁港採買而來的新鮮海鮮,每天的品項不盡相同且數量有限,太晚來可就吃不到了。

二樓的用餐座位區,因為少了吧台的空間因此二樓的用餐空間比一樓寬敞許多。


二樓的最後方還有一個能容納較多客人的包廂式和室空間。

店家的Menu。Menu有兩份首先是海鮮類定食的Menu。前面說過海鮮定食的魚鮮類是不固定的,所以海鮮定食的Menu是用手寫的。海鮮定食主要分成醬燒、鹽烤兩種料理方式。可以單點一種魚類或是選擇兩種合併的「雙併」定食。部分料理的後方有著不同的價格是因為份量不同、所以價格也不一樣。

另一本是固定的Menu。首頁是各種日式定食料理,看起來也不錯但來這兒就是要吃海鮮的啊!所以建議大家早點來以免吃不到海鮮定食。
咖啡的Menu。

茶飲、冰沙、可爾必思等軟性飲料的Menu。

酒類的Menu,有生啤酒、啤酒及各類清酒。

甜點和蛋糕。

這天我們點了「鹽烤紅目鰱定食」(480元)「醬燒金梭+烏賊定食」(460元),另外加了一份「蛋糕+甜點」的套餐組合(90元)。

「醬燒金梭+烏賊定食」(460元)。
醬燒金梭+烏賊定食除了雙主菜外還有燙青菜、溏心溫泉蛋、季節小菜和水煮毛豆、味噌湯和一碗白飯。看起來非常豐盛令人食指大動!

醬燒金梭+烏賊。
金梭十分新鮮味美,配上特調醬汁、蘿蔔泥和青蔥一起食用真的是香甜好吃的不得了!令人由衷地發出驚嘆。不過金梭的刺有點多,可能不太適合不太會吃魚的人。醬燒烏賊新鮮彈牙,也蠻好吃的但沒有像金梭那樣令人驚豔。

燙青菜上面的調味汁味道清爽又濃厚,單純的燙青菜能這麼美味著實令人吃驚。溫泉蛋也非常好吃!不管是直接吃或是配飯一起吃都很美味。
喔對了說到這不得不提店家的白飯粒粒分明、香甜味美真的好好吃,有在日本吃日本米飯的感覺。

加入菇類的味增湯也很不錯!

附餐的紅茶和抹茶蛋糕。抹茶蛋糕也算不錯蠻好吃的,不過和在外面吃到的抹茶蛋糕差不多就是了…

「鹽烤紅目鰱定食」(480元)。
除了主菜「紅目鰱」外其他都和「醬燒金梭+烏賊定食」的配菜相同。

鹽烤紅目鰱外皮酥脆、撕開外皮就能看到軟嫩的魚肉。魚肉新鮮彈牙一口咬下就能吃到鮮甜的海中美味,不論是直接吃、或是擠上酸橘、配上蘿蔔泥一起吃都非常美味!

隔壁桌點了看起來非常澎湃的「漁夫壽喜燒」,裡面有滿滿的魚貝類海鮮看起來真不錯!下次想專程再來吃吃看漁夫壽喜燒。

華燈初上,我們也吃飽喝足、心滿意足的離開里海咖啡。很棒的一間店,以後一定還會再訪!
里海咖啡總評:咖啡店裡的海鮮料理超乎想像的美味,服務態度也很親切真的是一間很不錯、很值得推薦的店家!大家記得要先訂位、要早點入場才能順利吃到想吃的海鮮料理喔!
里海咖啡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30–16:00、17:30–20:30
定休日:週三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和平路107號
電話:(03)987-1213
FB:里海 caf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