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以絕品炸雞翅聞名的沙茶火鍋名店。

2021 年 9 月 2 日


捷運頂溪站附近的「麒麟閣沙茶火鍋」是永和最富盛名的火鍋店家,這間頗具歷史的火鍋店家雖以「沙茶火鍋」為名,但店中最有名的料理卻是店家的「絕品炸翅膀」。不少人專程前往麒麟閣品嚐這道美味的炸雞翅,沙茶火鍋反而像是「順便吃的了」(笑)。去過多次麒麟閣,我自己的感覺是麒麟閣的炸雞翅真的是好吃!沙茶火鍋的湯頭和醬料也是很不錯的,可說是「永和必吃」的著名店家之一,這篇文章就帶大家前往麒麟閣,品嚐美味的炸雞翅和沙茶火鍋吧!

麒麟閣位於頂溪站附近、永和路二段的商業大樓二樓。招牌是在騎樓的上方其實不容易看到。走路的時候記得要隨時抬頭往上看,不然很容易錯過入口而走過頭。

麒麟閣所在的商業大樓二樓。


位於二樓的麒麟閣餐廳入口處。

麒麟閣的裝修就是簡單的台式火鍋裝潢,因為店面開業已久整間店看起來已經有些年代感了。


拜訪當天是解除三級警戒不久後的平日中午,因此店面用餐非常的空!當天中午就是被我們包場了。

麒麟閣的Menu。除了招牌火鍋外他們的炸物如「炸翅膀」、「炸旗魚」等也是麒麟閣的招牌。

火鍋湯底。麒麟閣雖然說是「沙茶火鍋」,實際上湯底是蔬菜、雞湯為主要材料的清湯。「沙茶」指的是自家炒製的沙茶沾醬。

火鍋湯底和配菜,湯底中有乾豆腐皮、高麗菜,湯頭附的菜盤中則是青江菜和番茄、粉絲。

這天我們點了「美國牛小排」、「金門板腱牛」、「台灣肥牛」、「魚包蛋」、「燕餃」、「金針菇」、「玉米筍」,另外點了兩份炸翅膀、一罐麥茶和一碗白飯。

「美國牛小排」
吃起來油花較多,肉質軟嫩甜美還蠻好吃的。

「台灣牛(肥)」
脂肪比小牛排更豐厚,因此也比牛小排多了幾分甜味。

「金門板腱牛」
瘦肉較多的牛板腱,能吃到牛肉的咬勁和鮮味也蠻好吃的。

「玉米筍」

「燕餃」
麒麟閣的燕餃和市售的不同,是將豬肉、香味蔬菜包成長條的形狀。能吃出豬肉的甜美一點也不腥。這道火鍋料也很好吃。

「豆腐皮」
鍋底中的「乾豆腐皮」能吸收火鍋湯底的美味,這道「生豆腐皮」則能品嘗到豆腐皮的豆香和獨特的口感。

「炸翅膀」
麒麟閣的招牌!因為炸雞翅蠻花時間的(大概需要20-30分鐘左右),建議一開始就點好想吃的份量。一份炸翅膀有四隻,這次我們點了兩份共八隻。

麒麟閣的炸翅膀主要有兩個特點:一、皮脆二、肉厚。
大家應該有吃過IKEA的炸雞翅吧!?IKEA的炸雞翅好吃是好吃,但肉比較少一些。麒麟閣的炸雞翅不但外皮更脆,內部的肉更豐厚更軟嫩,因此肉汁也更多。一口咬下酥脆的外皮,滿嘴都是噴濺而出的鮮美肉汁,真的很好吃!

這天三個人吃了1,800元左右。

麒麟閣沙茶火鍋總評:炸翅膀真的很好吃!又香又脆卻又不會太乾或是油膩,酥炸的火候相當厲害,可說是台灣最好吃的炸雞翅之一。沙茶醬很香,火鍋料、肉品、湯底還算不錯,不過因為是老店了店面裝潢有些陳舊。總體來說是一間很適合三五好友聊天聚餐的台式火鍋餐廳。推薦給大家。

麒麟閣沙茶火鍋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14:50、17:00–22:45(無休)
電話:(02)2924-9259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57號2樓
官方FB:麒麟閣沙茶火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