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永和小高拉麵得和店|價格平實口味道地的超人氣豚骨拉麵名店現在中午也能吃到喔!

2021 年 9 月 3 日


小高拉麵原本的位置是在中和的南勢角,2020年年底遷移到永和得和路的麥當勞旁。自從新店面開幕以來人潮始終絡繹不絕,家在附近的我每每經過小高拉麵都看到大排人龍的排隊人潮,人氣非常驚人!而本來只在晚間營業的小高拉麵近來在週三到週六的中午也開始提供服務囉!相較晚間和假日的盛況,中午時段前往用餐人潮明顯少了許多,也不用為了吃一碗拉麵排隊排了老半天了。
親身前往小高拉麵用餐後我對於小高拉麵的感想是「口味道地、價格平實、服務態度親切」,因此我認為店家有這樣高的人氣算是「名副其實」。

小高拉麵位於永和得和路上,招牌雖然不是太明顯但只要晚上經過就一定會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因此「辨識度」非常高!店面位置算是蠻好找的。

這天本來是打算晚上來吃小高拉麵,結果用Google 一查才發現原來小高拉麵現在中午也有營業了!喜出望外的我立刻找了幾個朋友利用中午的時間前往用餐。比起晚間時段的人滿為患午,餐時間小高拉麵的用餐人數明顯少了不少,這天我們不用排隊立刻就能進入店中用餐。

小高拉麵有「醬油豚骨拉麵」、「麻辣豚骨拉麵」兩種拉麵,價格分別是135元和145元,日式拉麵這樣的價格真的蠻便宜的。

進入店中前店員會先拿Menu請客人點餐。店家提供「免費加麵」的服務,可以在點餐時直接加麵、或是吃到一半再請店員加麵。另外食量小的人也可以選擇「麵少」,客製化的服務十分貼心。拉麵裡面本身就有叉燒、筍乾、溏心蛋,如果需要增量才需要加點。


小高拉麵的店面不大,座位主要分成前方的吧台區和後方的雙人座位區。總共大約只能容納12位左右的客人。

桌面上放置了蒜泥、醬油和香醋三種佐料讓顧客可以自行添加改變口味。

「麻辣豚骨拉麵」(145元)。

「醬油豚骨拉麵」(多加一顆溏心蛋)(135元+25元)。
小高拉麵的湯頭是日本九州常見的「豚骨湯頭」。日本拉麵湯頭種類繁多,其中「豚骨湯頭」正是台灣人最喜歡、最能接受的口味。如著名的「一蘭拉麵」、「一風堂拉麵」都是豚骨湯頭的拉麵店。小高拉麵的湯頭正是這種以豬大骨、蔬菜熬煮出的九州風豚骨湯頭。和九州拉麵一樣,為了配合較濃郁的湯頭店家配麵的是「細捲麵」,另外加了叉燒、筍乾和溏心蛋等配料。「醬油豚骨拉麵」的湯頭能喝出大骨熬出的鮮甜,而「麻辣豚骨拉麵」的則多了幾分麻辣的滋味,但麻辣豚骨拉麵的辣度並不高,算是「小辣」的程度。
網路上看到的評價認為小高拉麵算是「台式拉麵」,但我實際去吃過我並不會這樣認為!店家以豚骨熬製的湯頭其實頗為道地,和以味精、化學調味料製作的「台式拉麵」根本不能算是同一層次的拉麵。小高拉麵的湯頭雖還沒有一蘭和一風堂的美味程度,但總體來說味道已經有7、8分像。湯頭加入搭配的叉燒、溏心蛋和筍乾也都很美味。吃到一半建議可以加入蒜泥、醬油和香醋品嚐不同的口味。這其中我最推薦加「蒜泥」,加入蒜泥味道層次更加豐富,湯頭也變得更美味。
小高拉麵總評:口味道地、價格平實還可以免費加麵,是一間很值得來吃吃看的店家。!我個人蠻推薦的。建議可以在週三~週五的中午時段前往,能免除許多排隊等待的時間。
小高拉麵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 17:00–23:30、週三-週六 11:00–15:00、17:00–23:30
休息日:每週日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413號
官網:小高拉麵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