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隱身在彰化南門市場的日式居酒屋/食堂「四五番食堂」。料好實在、便宜好吃!

2020 年 11 月 22 日


前幾天回娘家搭高鐵下車後,就跟著小舅子一家跑到彰化市吃飯。聽說是一間「位在市場裡面,非常特別的一間日食食堂/居酒屋」?本來還覺得這是什麼奇怪的路邊攤,而且在市場裡面這吃飯?這環境實在令人堪慮啊!結果實際去吃過以後發現這間「四五番食堂」不但所在位置非常特別,用餐環境、店面佈置也很不錯。令人擔心的衛生環境也蠻令人放心的。最重要的是料理好吃實在又便宜,難怪這間餐廳近來人氣越來越火紅啊!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間位於彰化市南門市場中的「四五番食堂」。

這天停車停在南門市場附近的「民族路停車場」。停車場的一側開了滿滿的蒜香藤,花海看起來十分驚人!

南門市場外觀。不是本地人我想應該看不出來這是一棟市場吧?

晚間六點抵達南門市場時市場內的攤販早已收攤,看著人去樓空、收市後的市場還真看不出來這裡面會有什麼「日式食堂」。

朝著市場內部一處光線較亮的地方走去…

不久後就看到一處有著滿滿的排隊人潮的攤位,寂靜的市場內突然出現這樣的場景真讓我大吃一驚!


原來這裡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南門市場內的「四五番食堂」。 


「四五番食堂」雖然位於市場內,但整體環境還算整潔,另外食堂的佈置和擺設都是日式氛圍,搭配上四周的傳統市場景觀雖然有一些違和感,但卻也因此讓這間「四五番食堂」和別日式食堂/居酒屋有著完全不同的氛圍。

「四五番食堂」的座位分成吧台的座位和一般的桌椅座位區域。

吧台座位區很有日式食堂的感覺。

一般的座位就很像台灣的路邊攤😄。

「四五番食堂」的前身是「芳月亭」。當時的電話號碼是45號,這也是這間「四五番食堂」的名稱由來。

Menu。
這天不知道是不是材料都賣完了,所以不提供丼飯和捲壽司。不過還有其他豐富的料理可以選擇。價格上算蠻便宜的,握壽司一個35元起、鮭魚軍艦卷70元、串燒烤物也是30元起的路邊攤價格。

首先來一瓶Asahi啤酒吧!看了一下酒標,發現這瓶可是日本原裝進口的Asahi呢!

味增湯,單點是20元。不過這天我們點了「炙燒十貫握壽司」所以這碗湯是送的。


點餐後等了10分鐘左右,我們的料理陸陸續續變端上了桌。

綜合生魚片(280元),我們點了兩份。生魚片包含了鮭魚、鮪魚、旗魚等。上面還放了金桔、海帶和紫蘇葉。不管是哪種魚吃起來都是口感彈牙、油脂豐厚非常新鮮好吃。

握壽司拼盤。我們點了四貫日本甜蝦(每貫30元)、兩貫青甘肚(每貫75元)、一貫鮭魚肚(50元)。
甜蝦吃來新鮮彈牙,青甘肚和魚肚都非常肥美好吃!

軍艦卷。我們點了四貫的日本馬糞海膽(140元)、自漬鮭魚卵海膽(70元)。
每道軍艦卷的用料都很新鮮,馬糞海膽吃起來濃郁,又有著滿滿的海潮鮮味。自漬鮭魚卵海膽吃起來口感粒粒分明,帶點鹹味的鮭魚卵和海苔、醋飯非常搭配。
炙燒十貫握壽司(420元)。這是由店家挑選推薦的10道炙燒壽司,內容包含了玉子燒、鮮蝦、鮭魚肚、起司鮭魚、北海道干貝和星鰻、松露牛肉等炙燒壽司。利用火烤活化了新鮮海鮮的蛋白質,讓這些魚貝類、蝦子吃起來更加甜美好吃!
烤當日鮮魚。這天是「午魚」(300元)。
外皮烤得酥脆,內部則是柔軟多汁,烤的功力相當不俗。不過我們覺得吃起來肉好像有點少啊..

最後上來的烤物、炸物類的食物,首先是烤青椒(50元)。

日式唐揚香香雞(100元)。外脆內軟蠻好吃的。

烤明太子玉米筍(45元),我們點了兩份。玉米筍配上鹹鹹的明太子一起烤作法蠻特別的,吃起來也很好吃。

烤香菇(30元)、番茄豬五花串燒(40元)、美國牛肋條串燒(45元)。每一樣都不錯,而且價格蠻便宜的。

烤松露香腸(100元) 。這道我覺得還好,而且大概是最晚上菜的關係大家都已經吃飽了所以沒吃幾口。
烤日本帶殼銀杏(50元)。鹹鹹的銀杏還蠻好吃的,就是吃之前要剝殼有點麻煩。
烤物和炸物部分雖然也不錯,不過吃起來沒有像吃海鮮類食物時那樣驚艷。
「四五番食堂」總評:地點非常特別,氣氛也很獨特!海鮮類的料理、壽司都非常新鮮好吃又便宜。燒烤的部分也不錯!不管是和家人朋友聚餐,或是下班後和同事到此小酌都非常適合,蠻推薦的一間…..

路邊攤?

四五番食堂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7:00 – 22:00
定休日:週一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彰化縣彰化市民族路503號(南門市場)131番-135番
電話:(04)722-2045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