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彰化田尾新開幕的冰島風鐵皮屋咖啡店「Góðan Dag Kaffi勾叄珈琲」。極簡室內外設計X好喝的手沖咖啡X美味的手作甜點。

2020 年 11 月 23 日


「Góðan Dag Kaffi勾叄珈琲」位於彰化田尾鄉田尾公路花園附近,是一間剛開幕的咖啡店。店主夫妻去過冰島後就愛上冰島的美景、文化和咖啡,就在故鄉彰化田尾開了這間「冰島風」的鐵皮屋咖啡店。店名「Góðan Dag 」則是來自冰島語中「早安」 。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間開幕不久的「Góðan Dag Kaffi勾叄珈琲」吧!

「Góðan Dag Kaffi勾叄珈琲」位於彰化縣田尾鄉中山路二段41-3號,就位於彰化的重要幹道中山路(台一線)旁,鐵灰色的極簡建築十分顯眼路過經過很難錯過這間咖啡店。
不過啊..我覺得送花的朋友品味還要再加油,這些紅通通的慶開幕花籃實在和店面的極簡調性不搭啊…
「Góðan Dag Kaffi勾叄珈琲」的店面外觀。

以鐵皮構成的的店面真的有幾分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店家的感覺。

店家的入口位於側面。
牆上有個大大的「Góðan Dag Kaffi」字樣和專屬LOGO。LOGO設計的不錯,很具設計感!

進入店面後看到的店中全景。

入口的右側是咖啡豆的展售櫃和放水杯的地方,架子上的尤加利植栽非常高雅有氣質!

另一側則是一個由沙發、矮桌組成的座位區域。

這個座位採光非常好,加上極簡風的傢俱和桔梗妝點,是個非常優雅有氣質的角落。

也非常適合拍照,堪稱店內的「網美角落」。

店內的咖啡豆都是自家烘培的,烘焙的機器就在店後方的烘焙室中。

從櫃檯的方向看到店內全景。


店內還有一隻可愛的貓兒。店主夫妻說這是他們去救援回來的幼貓,這隻幼貓才三個月大,不過眼睛受傷因此很需要照顧呵護。這隻貓很親人、活潑,店中有一隻可愛的貓兒真的能炒熱店中氣氛啊!

店主前往冰島旅遊拍下的照片,和他們閒聊冰島時忍不住和他們炫耀一下我可是去過四次冰島呢(笑)!
有關冰島的一切,歡迎參閱我的冰島書「卡瓦納X冰島」喔!
購買連結:卡瓦納X冰島


正在專注手沖咖啡的老闆。

店家的Menu。封面介紹了店家名字的由來,和開這間店的初心。

第二頁是義式咖啡的選項。

接下來則是手沖咖啡的品項。 
接下來則是茶飲類的品項。
此外還有不在Menu上的手作甜點,這天的甜點選項有檸檬生乳酪、藍莓馬芬蛋糕等,甜點一份是100元。

最後我們點了衣索匹亞罕貝拉莊園的手沖咖啡(熱)140元檸檬生乳酪100元阿芙珈朵Affogato 180元

阿芙珈朵Affogato 180元。
阿芙珈朵Affogato是冰淇淋加上濃縮咖啡後的點心,老闆建議我們先吃幾口冰淇淋再把濃縮咖啡淋在冰淇淋上。冰淇淋甜而不膩,濃厚又清爽光吃冰淇淋就蠻好吃的。

但淋上濃縮咖啡後,又是不同次元的美味。沒想到咖啡加上冰淇淋會有那麼濃厚芳醇的滋味,真的讓人非常驚艷!這道阿芙珈朵Affogato誠心大推。

衣索匹亞罕貝拉莊園手沖咖啡140元。
這隻咖啡豆清爽的味道應是屬於中淺焙的咖啡烘焙法,喝起來帶著果香和花香和微酸的滋味還蠻順口的。

檸檬生乳酪100元。
一端上桌立刻就聞到清新的檸檬和薄荷味道,吃起來非常清爽,沒有一般乳酪過濃過甜的濃重口味,很好吃的一品。這道甜點也很推薦。
離開前和老闆娘聊了一下,驚訝的發現店內的植栽、插花都是他們自己親手製作佈置的,就連甜點都是老闆娘親手辛苦烘烤的!我們連連稱讚她的好手藝,製作出的甜點真的是專業的水準。
Góðan Dag Kaffi勾叄珈琲總評:店內氣氛佈置都很棒!極簡附設計感的店內外設計和佈置真的有幾分冰島咖啡店的感覺。店主夫婦待客親切,咖啡、甜點也很不錯。誠心推薦的一間咖啡店。到田尾逛花市、買植栽時別忘了來這間Góðan Dag Kaffi勾叄珈琲喝杯咖啡、玩玩可愛的貓兒喔!
Góðan Dag Kaffi勾叄珈琲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上午9:30 – 下午6:30
定休日:週三
地址:522 彰化縣彰化市彰化縣田尾鄉溪畔村中山路二段37-3
官網/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goodmorningroastery/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