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台北白色鐵皮屋咖啡店「ABG Coffee」 :極簡風格 X冠軍咖啡師。好喝好拍好打卡。

2020 年 6 月 10 日

IMG_4782.jpg

ABG Coffee位於吳興街的臺北醫學大學附近,是由職籃選手王信凱開設、並請來「TISCA全國咖啡杯測師冠軍」郭柏佐擔任咖啡師的一間新潮咖啡店。開幕以來因為其極簡純白的外觀和美味好喝的咖啡,成為台北最具人氣的咖啡店之一。吸引了不少網紅網美專程前往朝聖打卡,是IG等社群網站上非常火紅的一間咖啡店。自從知道這間ABG Coffee開幕後一直想去看看,這次就利用難得的午後空擋前往朝聖。

*我一共去了兩次「ABG Coffee」,這篇文章是整理兩次前往ABG Coffee的照片而成。

IMG_4735.jpg

ABG Coffee位於吳興街220巷和信安街103巷的交叉路口,前身是一間鐵皮老屋。而ABG Coffee將其改建為純白外觀的新潮咖啡廳,並保留了原本的「鐵皮屋」元素-真沒想到,鐵皮屋經過整理粉刷也能這麼美。

到訪時是下午一點左右,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去吃飯了店內外並沒有太多的客人。

IMG_4768.jpg

ABG Coffee面向吳興街的這一側開了一個外帶用的窗口,而內用的則在信安街的那一側。

IMG_2178.jpg

內用區域的入口。

IMG_2170.jpg

ABG Coffee的內用區域並不大,座位總數約20個左右。因此非常容易客滿。這天我運氣不錯,抵達時窗邊的位子正好有人離開,讓我能獨佔窗邊的好位置。

IMG_4750 2.jpg

IMG_4749.jpg

後方有個小閣樓,上面有一組沙發桌椅。

IMG_4751.jpg

不過來了兩次都被封了起來,不能上去坐。不曉得是不是老闆和老闆友人專用的VIP席。

IMG_4744.jpg

店內後方有一道門,直通abg coffee旁的剪髮潮店「SUNRISE BARBER」。有些人在等待剪髮時會直接點杯咖啡坐在abg coffee裡面等。

IMG_2165.jpg

店的最後方是回收台和水杯水瓶餐具的放置處。顧客可視自己的需求自行取用。

IMG_2166.jpg

回收台上方擺放了ABG Coffee的咖啡豆、ABG Coffee杯子等店家的獨家商品。

IMG_2167.jpg

ABG Coffee的杯子實在可愛,但價格蠻高的。

IMG_2163.jpg

MENU。咖啡的品項全是義式咖啡,沒有手沖咖啡的選項。此外還有鹹奶油厚片、三種可頌等輕食。

IMG_2172.jpg

這天運氣很好,坐到店面最前方的特等席。可以看到窗外的101美景和店前方絡繹不絕的美女。

IMG_2175.jpg

點了冰拿鐵(120元)。冰拿鐵喝起來有滿滿的咖啡香氣,不酸不苦、溫潤好入口。

IMG_2177.jpg

從店內就可以看到遠方的101大樓。

IMG_4777.jpg

第二次去的時候點了冰咖啡(美式,100元)和榛果拿鐵(140元)和大家力推的鹹奶油厚片(90元)。冰美式不酸不苦柔順好入口,榛果拿鐵有點太甜。和前一次喝的拿鐵比較起來我會推薦點拿鐵來喝就好。

IMG_4771.jpg

烤得酥脆的鹹奶油厚片,外表香酥、內部鬆軟配上鹹度剛好的奶油真的好吃!

IMG_4762.jpg

點完咖啡記得要帶著咖啡到外面的網美牆拍幾張網美照喔!

IMG_2195.jpg

下午三點多要離開時店裡店外已經坐滿、排滿了客人。讓這個位於山邊的僻靜角落變得熱鬧非凡。

不過人真的太多了,建議大家選在平日早上來比較不會人擠人,不會有太過擁擠的感覺。

ABG Coffee 咖啡

營業時間:上午9:00 – 下午6:00

ABG Coffee 咖啡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bg.coffe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安街103巷22-2號1F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魔術師 林政德
    2020 年 6 月 10 日 於 下午 4:24

    覺得挺不錯的,又能看到101,很棒^^
    版主回覆:(06/13/2020 06:13:05 PM)
    真的很不錯喔!

  • 回覆
    Martin Peng
    2020 年 6 月 12 日 於 下午 12:42

    2月底時有去過,房子整理得很漂亮,咖啡也真的好喝
    版主回覆:(06/13/2020 06:13:31 PM)
    真的內外皆美!

  • 回覆
    sunny
    2020 年 6 月 13 日 於 下午 2:42

    我兒子將要到北醫念大學
    老媽可以趁機到此踩點喝咖啡囉
    版主回覆:(06/13/2020 06:13:51 PM)
    哈哈太剛好了!好幸福的媽媽!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