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台北公館:隱身在公寓三樓綠意盎然的公寓咖啡店「AGCT apartment」。

2020 年 6 月 11 日

IMG_6201.jpg

不知不覺AGCT apartment已經開幕好幾年了,很久以前就想來朝聖但好巧不巧每次計畫要去都正好碰到店休或是客滿,因此一直到了最近才終於一訪AGCT apartment。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間位於舊公寓三樓、擁有極佳視野的公寓咖啡館「AGCT apartment」。

IMG_6290.jpg

AGCT apartment位於溫州街49巷。樓下是另一間著名的咖啡館「路上撿到一隻貓」。

IMG_6287.jpg

AGCT apartment的入口位於公寓的另一側,必須走入巷中才能看到。

IMG_6285.jpg

通往AGCT apartment的電梯。

IMG_6199.jpg

從電梯出來後,即可直接進入AGCT apartment的店中。

IMG_6211.jpg

IMG_6210.jpg

AGCT apartment的店中十分寬敞,面對外側的兩個立面都是整面的落地玻璃窗。可以將外面的綠意和光線帶入室內,讓整個AGCT apartment顯得十分明亮且綠意昂然。

IMG_6200.jpg

IMG_6209.jpg

IMG_6201.jpg

這一整排設置於落地窗的吧檯式座位區是AGCT apartment的特等景觀席,是介紹AGCT apartment的部落格或是雜誌、網路媒體必拍的經典角度。

不過好拍是好拍,但我覺得還是一般的座位區坐起來比較舒適些。

IMG_6212.jpg

AGCT apartment的店中佈置其實沒有完全統一定調,基本上是以白色和原木色為主。不過家具的風格不一,家具來源很明顯是搜集來自四面八方的二手傢俱。如這張大木桌旁的九張椅子具有就有六種風格,十分「混搭」。

IMG_6207.jpg

桌後的大木架上擺放著AGCT apartment店家的搜集品。有書籍、食玩、轉蛋、玩具、底片機等…

IMG_6227.jpg

IMG_6234.jpg

居然還有富山的藥箱?居然能搜集到這種東西實在令人佩服。

IMG_6208.jpg

IMG_6229.jpg

IMG_6203.jpg

IMG_6202.jpg

店面深處的一角也擺滿了玩具和搜集品,看來這是店家的工作室空間。

IMG_6228.jpg

繞了一圈AGCT apartment,我的最大感想是「AGCT apartment的老闆一定很喜歡日本」。因為店內到處是日本來的海報、書籍、雜誌和玩具、紀念品。

IMG_6257.jpg

這天我們點了手沖咖啡(冰熱各一、每杯150元)、公寓三明治(250元)和燉牛肉派(250元) 。

IMG_6241.jpg

IMG_6242.jpg

手沖咖啡。

我們點了一杯冰的一杯熱的。熱的手沖咖啡能聞到喝到咖啡的濃郁香氣、冰的手沖咖啡則能喝到咖啡入口時的喉韻。咖啡喝起來不酸不苦,兩杯都好喝。

IMG_6246.jpg

公寓三明治(250元)。

公寓三明治是在表面稍微烤過的吐司麵包中加入了生菜、雙份培根、雙層起司、番茄和太陽蛋。每樣食材都很新鮮,好吃。

IMG_6256.jpg

燉牛肉派(250元)。

將煮到軟爛、十分入味的牛筋包入派皮中包烤製作的一品。派皮酥脆,內餡的牛肉也很鬆軟好吃。

第一次吃這樣的料理,意外的蠻好吃的。

IMG_6284.jpg

咖啡歐蕾(150元)。

這天在店中坐得蠻久的,咖啡都喝完後口又渴了。因此又點了一杯咖啡歐蕾來喝。

咖啡歐蕾以牛奶為基底加入一份咖啡和大量的奶泡,口感綿密滑順,圓潤好喝。

AGCT apartment營業資訊:

AGCT apartment營業時間:12:00–18:00(基本用餐時間是以兩小時為限)

AGCT apartment休息日:不定休

AGCT apartment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49巷2-2號號3F

官網FB:https://www.facebook.com/AGCT.GROUP/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太陽公公
    2020 年 6 月 11 日 於 下午 8:13

    謝謝分享

  • 回覆
    Martin Peng
    2020 年 6 月 12 日 於 下午 12:40

    這家以前有耳聞
    但是後來就忘了
    現在你提起又讓我想起來
    這我家附近,有機會想去試試看

  • 回覆
    sunny
    2020 年 6 月 13 日 於 下午 2:40

    立馬列入口袋名單中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