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南投車程隱茶 Steam|水池旁的日式老屋咖啡店池畔的落羽松超美!

2021 年 5 月 20 日


位於南投車程的「隱茶 Steam」前身是「振昌木業」的資材課辦公室,一旁的水池則是用來存放原木木材原木儲存池。這棟將近60年的日式建築除了是振昌木業的木材管理辦公室外還是公司的招待所,到訪的客戶可以在這風雅的日式建築中品茶欣賞池畔的美景。
2014年將這棟建築整修改建、開設了一間名為「隱茶 Steam」的景觀咖啡店。店名「隱茶」是取自這附近雲霧繚繞、霧氣濛濛的美景。因為具有獨特的日式建築氛圍,池畔還有落羽松的美景使得隱茶開幕以來人氣不斷攀升,現在已經成為各路網紅網美到訪車程時不能錯過的打卡聖地。

這天我們開車,在「車埕小型車停車場」停好車後就徒步走到位於停車場上方的隱茶 Steam。

隱茶的入口處。

進入店門後要先在換鞋子的區域脫下室外鞋,換上室內拖鞋後才能走進室內。

隱茶的用餐座位分成三個區域:室內的桌椅用餐區、室內和室用餐區和戶外用餐區。

和室用餐區,入店時這個區域座位已滿,不過我們有問一下店員等一會如果有空位是否可換到這裡來呢?店員表示可以,到時候我們可以換過來坐。

室內的桌椅的用餐區域,靠窗的座位區視野比較好些。


戶外的木棧板上也有幾張桌子,是隱茶戶外的用餐區。

戶外棧板旁所看到的景色。到訪時是二月,落羽松的季節正進入尾聲但隱茶外側的池畔景色仍是十分美麗。

Menu。有牛肉麵、義大利麵和乾拌麵等麵食還有吐司、茶點、餅乾等輕食,飲品的種類很多!有咖啡、茶飲、氣泡飲等..

這天我們點了「麻辣鴨血拌麵」(180元)、「泰式打拋雞義大利麵」(180元)、「馬卡龍小餅乾」(120元)、一壺「日月潭紅茶」(160元)、「冰美式」(160)元和「百香蜂蜜明列子」(144元)。飲料的部分如果搭配餐飲會有20%的折扣。

「冰美式」(160)元和「百香蜂蜜明列子」(144元)。

「麻辣鴨血拌麵」(180元)。

「泰式打拋雞義大利麵」(180元)
隱茶主打的是景色和氣氛,餐點的部分算是「中規中矩」。飲料和義大利麵都不錯但不令人驚豔,一句話來說就是普通吧!?不差也不覺得特別美味。倒是加入鴨血、溏心蛋和蔥花、酸菜的麻辣鴨血拌麵非常不錯!很好吃。敢吃鴨血的朋友推薦可以點來吃吃看。

用餐到一半,我們主食吃回後沒多久店員通知我們可以換到池畔的和室用餐區。而且我們還被分到了「池景第一排」的特等席喔!

這景色真的讚!能坐在這裡用餐真的是太享受啦!

「馬卡龍小餅乾」(120元)「日月潭紅茶」(160元)
造型可愛的馬卡龍小餅乾是隱茶的必點料理,模樣可愛很適合拍照!但吃起來比較像台灣的「小西點」而不是法國的「馬卡龍」就是了..
日月潭紅茶不錯!清香回甘,和微甜的馬卡龍小餅乾很配!

離開隱茶後我們沿著水池旁的步道繞行水池一圈。這是從隱茶外側所看到的隱茶建築和儲木池景色。

從另一個角度看到的隱茶。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隱茶的建築物幾乎都是蓋在水面上的!十分具有巧思。


這個角度看過去的隱茶、水池和落羽松真的非常漂亮!令人有一種身在由布院的感覺啊….
隱茶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0:00–18:00
休息日:每週二(遇國定假日、暑假照常營業)
電話:(04)9277-6471(預約限平日)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101-3號
FB:隱茶 Steam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