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彰化員林:鐵道旁老宅改建的可愛咖啡甜點店「Subi coffee&bakery」(原「日佐甜室」)

2020 年 6 月 9 日

IMG_8797.jpg

「Subi coffee&bakery」(原「日佐甜室」)是一間位於員林火車站附近、鐵道旁的老房改建咖啡店。這間咖啡、甜點店不但室內外空間十分具有傳統的「台味」,將傳統台灣建築、佈置元素改修整得十分時尚。店內的咖啡、甜點也不含糊,都很美味好吃。是我們在員林最喜歡的咖啡店家之一。這篇文章就來好好介紹一下這間可愛的咖啡店吧!

備註:到訪時「Subi coffee&bakery」仍稱「日佐甜室」,現在已改名為「Subi coffee&bakery」。

IMG_8736.jpg

日佐甜室位於鐵道旁的小巷,外表非常的低調也沒有顯眼的招牌,只保留了壁面上這棟建築物的前身「天恩醫院」的字樣。我想不是專門去找這間店一定很容易錯過的。不過說真的,在網路時代誰還會看路邊的招牌找咖啡店、餐廳呢!希望台灣的招牌能夠收斂些,不要再做一個個碩大的招牌讓市容更加雜亂了。

IMG_8734.jpg

建築物的正面,以水泥矮牆區分出店前方庭園和馬路。

IMG_8735.jpg

店面保留了原本的磨石子子牆面、鐵窗窗花和木頭窗框等台灣建築元素。說真的以前我覺得有這個裝飾、部件的房子都很俗很醜,這幾年看了那麼多老房改建的咖啡店、餐廳後發現這些台灣傳統建築元素和裝飾其實只要細心整理,其實都還是很美的!

IMG_8738.jpg

原本的地下水抽水機也完整的保留了下來。

IMG_8739.jpg

門口有一塊六角形的小小招牌。「六角形」是日佐甜室的主要識別元素,店中的名片也是六角形的形狀。

IMG_8730.jpg

推開大門所看到的店面全景。 一樓應該是整個打掉重建後的,但櫃檯仍貼砌了台灣人愛用的建築元素「磁磚」,讓從店內店外的設計風格相符。

地面則是簡單的水泥地板做拋光,有幾分古樸卻也有幾分新潮。

IMG_8731.jpg

IMG_8732.jpg

木櫃中展示著這日的蛋糕和甜點。

IMG_8794.jpg

日佐甜室的名片。也是六角形。

IMG_8740.jpg

IMG_8741.jpg

店內的最後方掛著一個「日之丸」的染布,讓整間店又帶著一點日式風格。

IMG_8742.jpg

IMG_8746.jpg

從店面後方所看到的日佐甜室一樓全景。可以看到除了吧台外整個一樓的空間沒有做太多的木工裝飾,大部分都只是整新了這棟建築物室內原本的壁面和天花板。

IMG_8748.jpg

接下來我們就到二樓看看吧!日佐甜室的一樓主要是點餐或是外帶的等待區,內用主要在在二樓的空間。

IMG_8750.jpg

二樓的窗戶也保留了原本的鐵窗窗花和木質窗框,就連通往陽台的門都是原本建築物的木門,只在上面塗了白漆做整新。

IMG_8755.jpg

IMG_8751.jpg

整個二樓的空間以白色為基調,配上木質的桌椅和幾盆綠色植栽。天花板全部打掉,讓整個空間更加寬敞明亮。

IMG_8749.jpg

二樓的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計有兩張四人桌、兩張雙人著和一張八人座的大桌子。最多不過可容納20位的客人。

IMG_8784.jpg

Menu。Menu上的品項有義式咖啡、手沖咖啡、茶飲和蛋糕、司康和甜點。以這樣小的店面來說品項算是蠻多的。

IMG_8785.jpg

手沖咖啡有高達12種的選項,可以自己挑選或請店員介紹。

IMG_8786.jpg

蛋糕和甜點的品項也很多。

IMG_8787.jpg

IMG_8788.jpg

IMG_8789.jpg

義式咖啡,除了傳統的美式、拿鐵、卡布奇諾外還有「檸檬氣泡咖啡」。

IMG_8790.jpg

牛奶和「輕泡水」。

IMG_8791.jpg

各種手沖咖啡。

IMG_8792.jpg

茶類飲品。

IMG_8793.jpg

甜點類。

IMG_8765.jpg

我們點了芒果奶油蛋糕卷(90元)、東方美人茶(130元)和手沖咖啡(瓜地馬拉 花神,120元)。

我覺得這樣的價格實在便宜(跟台北咖啡店相比的話)

IMG_8764.jpg

IMG_8773.jpg

東方美人茶(130元),喝起來清香回甘、不苦不澀溫潤好喝。

IMG_8774.jpg

手沖咖啡(瓜地馬拉 花神,120元)。喝來不酸不苦、順口好喝 ,還帶著淡淡的甘草和楓糖味。

IMG_8771.jpg

芒果奶油蛋糕卷(90元),蛋糕綿密、奶油甜而不膩加上水果的酸酸甜甜也蠻好吃的。

IMG_8795.jpg

離開時太陽即將西沈,隨著光線、光影不同店外也呈現了不到的氣氛和景色。

IMG_8799.jpg

IMG_8797.jpg

IMG_8802.jpg

優雅的店面和庭園,凸顯了前方鐵路圍籬的醜陋。

Subi coffee&bakery (原日佐甜室/樂居咖啡)

營業時間:12:00–18:30

休息日:每週四

地址:510彰化縣員林市中山路二段131巷2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