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彰化北斗新開幕的手沖咖啡店「與咖啡」(And. Coffee)

2020 年 10 月 27 日


以肉圓聞名的彰化北斗近來新開了一間經常能在在Instagram上出現的手沖咖啡店「與咖啡」(And. Coffee)。在北斗這個傳統小鎮居然有這樣一間風格別具的咖啡店!?著實讓人吃了一驚。這天下午趁著去北斗拍美人花的機會,順道前往「與咖啡」參觀一下這間可愛的小店和品嚐美味的咖啡。

中部的陽光孕育了許多美麗的花草植物,與咖啡正對面的民宅上方也有一顆碩大的九重葛正盛開著。

「與咖啡」的店面外觀。與咖啡位於北斗鎮斗苑路一段,附近還有一棵名為「北斗大榕樹」的巨大榕樹。這附近沒有公用停車場,路邊也沒有停車格還蠻難停車的,我們找了好久才在萬來國小附近找到可以停車的地方。
(真的找不到車位可以把車停在北斗河濱公園的停車場)


一進門就看見店中的咖啡沖煮吧台。
與咖啡的兩位老闆原本是在澳洲打工渡假,因為疫情的關係回到台灣後暫時沒辦法再度前往澳洲。本來在澳洲就是咖啡師的老闆就在北斗找了一間老屋重新裝修改造,成立了這間「與咖啡」。

店中的咖啡豆來自台中著名的咖啡店「KroXcoffee」。除了可以在店中喝到美味的咖啡外也可以直接購買咖啡豆自己回家沖煮。


店面將老屋的壁面、地板都翻新。翻修後的水泥壁面和木製桌椅讓老屋看起來摩登時尚許多。店中的地板鋪上了一層透明的防水層,乍看還以為地板上積了水、讓我們一度還不敢踩上去。

店面空間不大,不過獨特的老屋氛圍讓店內的氣氛非常好,坐在裡面暨輕鬆又自在。

Menu。飲品方面有手沖咖啡、義式咖啡和茶飲。這天的手沖咖啡有六隻豆子可以選擇。

義式咖啡和以義式咖啡為基底的調味咖啡品項也很多。

茶飲類的品項。

店中也提供甜點,甜點的Menu貼在櫃檯後方的黑板上。

我們點了哥斯大黎加其里波美景莊園藝妓 (220元)黑糖檸檬冰咖啡(110元)抹茶提拉米蘇(130元)

黑糖檸檬冰咖啡(110元)。
加入檸檬汁的「黑糖檸檬冰咖啡」喝起來既有檸檬的酸甜、又有咖啡的醇香。清涼爽口蠻好喝的。


哥斯大黎加其里波美景莊園藝妓 (220元)
「藝妓」(Geisha)是一種淺焙的咖啡豆,喝來帶有檸檬、橘子的果酸、也有蜂蜜的甜味和如蜜莉花般的香氣。是一種芳香怡人、清淡爽口的咖啡豆。Geisha因為發音的關係,被台灣人翻譯成「藝伎咖啡」。實際上Geisha不產於日本、也和日本文化沒什麼關係。Geisha是原產於衣索比亞的咖啡豆,1963年這種咖啡豆被帶去了巴拿馬咖啡莊園試種,但因為產量不佳當時Geisha並不受到重視。2004年一位巴拿馬咖啡莊園的莊園主兒子利用這種咖啡豆參加巴拿馬咖啡大賽一舉得冠,自此Geisha一鳴驚人成為高品質咖啡豆的代名詞。
店家的藝妓來自巴拿馬的鄰國哥斯大黎加,喝起來帶有紅心芭樂、鳳梨、血橙等果香、又點有一點花香味。喝起來有點酸不過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抹茶提拉米蘇(130元)
和一般撒上可可粉的提拉米蘇不同,這款提拉米蘇上面灑滿了滿滿的抹茶粉。吃起來有濃濃的抹茶味,好吃!
「與咖啡」(And. Coffee)總評:店內空間小巧精緻氣氛佳,咖啡和甜點也都不錯。在傳統小鎮有這樣一間店家實在難得,要請大家多多支持這樣用心的店家了!
「與咖啡」(And. Coffee)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08:00–21:00
定休日:週二
地址:521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379號
電話:0968-863-065
官網/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andcoffee.tw/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