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老宅改建的台北人氣咖啡店「貝克宅 Roasting House」( Beckhome Roasting House)

2020 年 10 月 20 日


「貝克宅 Roasting House」位於台北捷運南京復興站附近,是一間由老宅改建、有可愛店貓坐檯的氣氛很棒的咖啡店。這篇文章就帶大家去這間讓網紅趨之若鶩的咖啡店看看吧!

貝克宅位於南京東路三段的小巷中。這一帶很多老房子、空地和公園,是一個氣氛相當特別、鬧中取靜的巷弄。獨特的氛圍吸引了不少咖啡店、餐廳到此展店。而在這區域的這麼多店家中貝克宅堪是最具人氣的一間店。
這天我們到訪時門口已經有不少排隊等待的顧客(大部分是看似網紅的少女們),因為排隊等待的人潮太多、讓我有些不敢拍照。所以現在看到的這幾張照片其實都是準備離開貝克宅、人潮慢慢散去時所拍的。

貝克宅的正面。此時是下午五點,華燈初上的店面別有一番風味。

貝克宅不開放訂位服務。這天我們在下午三點多抵達後先進入店中登記,在外等待一個多小時後好不容易輪到我們入內用餐。


貝克宅的木製招牌。

還沒進入店內就透過落地玻璃窗看到可愛的店貓!這天的任務完成可以回家了..(喂喂喂)
看了別人的網誌發現以前貝克宅的一樓是櫃檯的所在,不過現在櫃檯已經移到店面的二樓了。一樓則變成用餐座位區。

一樓後方是烘焙咖啡豆的地方。

從階梯上所看到的一樓空間全景,畫面左方看到有一隻貓正在準備搶別人的座位來坐。

走到二樓,立刻看到貝克宅的櫃檯。


檯面上還擺放了許多自家烘培的咖啡豆。

櫃台上方也有座位區。

二樓的主要座位區域全景。中央擺放了一張大木桌、後方則是挑高類似和室的空間。


窗外濃濃的綠意和光線透過大片的玻璃窗透進室內。


這天我們被分到了挑高「類和室」邊緣的座位。

我們的座位緊鄰著樓梯,店家還特別裝了一張保護網避免有人腳滑會摔下去。

貝克宅的用餐規定。平時不限時、假日則是3小時。另外低消則是每人200元。


Menu。品項很多!主要就是手沖咖啡、義式咖啡、調味飲品等飲料類別。另外還有司康、三明治、戚風蛋糕等甜品。以咖啡店來說甜點、輕食類別的品項還算多。   
去櫃檯點好餐後,回頭往樓梯下面一看!看到有一隻貓正在賊頭賊腦的抬頭觀察,然後我們四目相對了好一會兒…

然後牠就跑上來了,尊絕不凡的坐在地面裝沒事…

巡視了一會兒橫後牠又跑到下面去招呼客人了(?)


我們點了冰滴咖啡(160元)高原騎士X貝克宅(200元)焦糖香蕉唐寧戚風(180元)

高原騎士X貝克宅(200元)。
這款「高原騎士X貝克宅」是一款「威士忌咖啡豆」,喝起來真的有一股淡淡的威士忌香氣,味道非常特別。豆子是屬於中淺焙的咖啡豆,喝來除了酒香還帶了一點的花香和水果味,還蠻順口好喝的。

冰滴咖啡(160元)。
喝下去有滿滿冰滴特有的喉韻,味道屬於濃厚型的咖啡。微苦不酸喝下去帶有巧克力、可可的香氣。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杯味道較重的冰滴咖啡。

焦糖香蕉唐寧戚風(180元)。
加入康寧紅茶烘焙而成、充滿茶葉清香的蛋糕配上北海道鮮奶油的滑順、炙燒焦糖香蕉的甜蜜,搭配得十分得宜。這款蛋糕雖然用了鮮奶油、炙燒焦糖香蕉等看似較為甜膩的元素,但實際上並不死甜!是款甜度剛好、入口即化的美味甜點。
貝克宅總評:環境舒適、氣氛好店貓超可愛!然後不論是蛋糕、咖啡都很不錯。就是生意太好要等太久這一點不太好…想要來貝克宅喝杯咖啡,建議一開店就要來!
貝克宅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0:00–18:00
定休日:週一、週二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89巷5弄4號
電話:(02)2517-6722
官網/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wilbeckerhom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