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彰化秀水「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網美級純白美型咖啡店,咖啡和蛋糕捲也好好吃!

2021 年 1 月 23 日


位於彰化縣秀水鄉中山路上的「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是2020年11月底才開幕的彰化最新人氣咖啡店。沐光樹陳老闆因為工作過度造成眼睛黃斑病變、視力減損,於是回到故鄉彰化和彰化第一的咖啡店員林「右舍咖啡」學習咖啡沖煮和蛋糕製作的技巧,三年後終於學成出師!在獲得政府支持補助下開設了這間「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
「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具有新穎現代的純白美型外觀。店內的空間設計也如美術館一般令人驚嘆,加上好吃的蛋糕捲、美味的咖啡,讓沐光樹開幕不久就獲得極高的人氣,成為彰化最新最火紅的網紅級打卡名店。

轟立在中山路旁的「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是一棟純白色的建築,外型是一個不規則的多角形。白色的外觀和大片玻璃窗創造出的通透感十分引人注目。
這附近道路的兩旁雖然沒有畫停車格,但路旁都是畫白線,停車算是蠻容易的。


「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的正面,前方有一個小小的水泥前庭,門口落地玻璃窗前有一張原木椅子。

這張椅子上非常的好拍的攝影點,堪稱網美走秀的舞台。

從店面右側的草地看過去,可以看到「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是採用二進式的設計,就是前後各有一棟建築物,兩側之間以空橋和小庭院相連結。

打開「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店門所看到的一樓區域。
店中包含吧台、咖啡機、磨豆機等都以白色+黑色的簡約配色為主,另外還有幾盞塑造氣氛的投射燈和象徵生機的綠色盆栽。

「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的Menu就貼在入口處的白牆上。店中的品項不多,主要有蛋糕捲(一片80元-110元,一個430元-580元)、義式咖啡、手沖咖啡和茶飲、氣泡飲。

蛋糕冰櫃中展示的正是「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店中的三種自製蛋糕捲。
可以買一片來吃,或是買一整個帶回家享用。

一樓前方的區域大部分都是吧台空間所佔據,但牆幣處有幾張小桌子可以讓顧客站著享用咖啡、蛋糕捲。

一樓後方有個和二樓連結的挑高空間。

前棟和後棟之間有一座以鵝卵石鋪設的小型庭院,中間有一棵台灣櫸木和幾張原木板凳。

後棟一樓的空間是「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的主要用餐區域。

用餐區的範圍不大,座席數量也相當少!算了算大約只能容納12-14位的客人。

用餐區的最後方還有一個戶外的露天露台,露台上擺了兩張舒適的座椅。可以坐在外面邊欣賞景色邊品嚐美味的咖啡或甜點。

通往二樓的階梯轉角牆上貼了「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的標誌,這裡是這間店的拍照熱點之一。從入店到離開,這裡始終站滿了排隊拍照的網美網紅,想在這富有設計感的標示下拍出經典網美照。

前棟和後棟的二樓以空橋相連接。

爬上樓梯後看到這個空間嚇了一跳!原來這個寬敞明亮的空間居然是「廁所」。

別出心裁的設計、明亮的採光和純白的色調,我想「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的廁所有資格爭取「全台灣最美廁所」的后冠。

連接前棟和後棟之間的「天空步道」,這裡也是「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最熱門的打卡拍照熱點之一。

從天空步道上俯瞰前棟和後棟間的庭園空間。

前棟除了部分是和一樓相連接的挑高空間外,前棟的二樓大部分是「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的蛋糕烘焙空間。這裡是不對外開放的,但顧客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店家精心製作蛋糕捲的過程。

這天我們點了熱經典拿鐵(90元)手沖瓜地馬拉(95元)原味蛋糕捲(片)(80元)

價格真的是有夠便宜,這樣的價格絕對是台北看不到的啊!

熱經典拿鐵(90元)。

手沖瓜地馬拉(95元)。

原味蛋糕捲(片)(80元)。
經典拿鐵香濃滑順好喝!手沖瓜地馬拉不苦不澀,帶著果香和淡淡的酸味,還有著煙燻和堅果的香氣。原味蛋糕捲口感綿密,香甜柔軟非常好吃。真的會讓人吃到意猶未盡啊!
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總評:店超美!店員服務也很親切熱心。咖啡不錯,蛋糕捲超好吃,然後價格非常便宜,除了人真的太多外無可挑惕的一間店!
沐光樹 手感蛋糕捲專賣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 – 17:00
定休日:週二、週三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中山路400號
電話:(04)769-8808
官方FB:沐光樹 手感蛋糕捲專賣店
線上預訂蛋糕捲:沐光樹 SunnyTre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