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彰化​廢墟改造的風格咖啡店「炎生caffe’」。老房子的特殊韻味X美味好喝的咖啡甜點。

2020 年 6 月 19 日

IMG_2463.jpg

位於彰化市的「炎生caffe’」是一間以老屋改建、有獨特氣氛非常好拍的「廢墟風咖啡廳」。據說原先這棟建築物還真的是一棟無人居住、整理的廢墟,而「炎生caffe’」進行整修時並沒有對店內店外做完全的翻新,而是保留了許多老屋原本的建築元素但又將其翻新整理,使得店裡店外呈現出一種特殊的古舊風格。加上店家的手沖咖啡和手製磅蛋糕和烤布丁等甜點,讓好拍好喝的炎生caffe’成為網路上頗具人氣的打卡名店。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間廢墟風的咖啡廳吧!

炎生caffe’位於市區的靜謐小巷中,附近都是一般的民宅和許多小型的螺絲、零件工廠,如果不是專程去找絕對想不到這樣的地方居然還有一間風格獨具的咖啡店。炎生caffe’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物,店外沒有破壞畫面的大型招牌,但來客依舊踴躍,店裡店外都擠滿了客人。

IMG_2477.jpg

入口處是一個突出於建築物之外的玻璃玄關。

IMG_2478.jpg

推開玄關後所看到的店內全景,可以發現炎生caffe’的店內空間真的不大,座位數當然也不多。

IMG_2480.jpg

IMG_2483.jpg

小小的吧台上堆滿各種咖啡沖煮器具,顯得十分忙碌。

IMG_2488.jpg

IMG_2484.jpg

IMG_2485.jpg

IMG_2487.jpg

窗邊的好位置沒有玻璃窗的阻隔,可以直接看到外面庭園的景色堪稱炎生caffe’的特等席。

IMG_2500.jpg

IMG_2505.jpg

從後門走出,就能進入炎生caffe’的後院,也就是炎生caffe’的戶外座位區域。老實說這座後院真的和埔里的阿嬤家後院長得真像!

IMG_2495.jpg

後院的深處是店家的廁所所在。

IMG_2494.jpg

後院四周都被建築物所包圍,四周還有一些擺放整齊的舊建材。猜想這些建材會不會是原本老屋的建築構件?整理時雖然拆了下來但沒有就此丟棄,而是保留起來當做維修整建時的材料或是室外佈置的元素之一。

IMG_2493.jpg

庭園中擺了一張大大的木桌子,雖無屋簷可遮陽避雨,但在天氣好時坐在戶外、敞洋於陽光之中也是難得的體驗。

IMG_2472.jpg

IMG_2509.jpg

炎生caffe’有在餵養貓兒,我們在喝咖啡時還看見一隻貓兒在眼前悠閒的散步。

IMG_2507.jpg

IMG_2470.jpg

IMG_2471.jpg

Menu。炎生caffe’的品項以咖啡為主,此外還有幾種磅蛋糕和沒有印在Menu上每日不一的甜點。

IMG_2513.jpg

點了兩杯手沖咖啡和一塊當日點心「焦糖烤布丁」

IMG_2518.jpg

IMG_2519.jpg

兩杯手沖咖啡點了一冰一熱來喝,兩杯都是不酸苦、圓潤好入口的咖啡。

IMG_2521.jpg

焦糖烤布丁稍微硬了些,但是還是蠻好吃的。

炎生caffe’總評:風格獨具、好拍好打卡咖啡更是不含糊,很推薦的一間彰化咖啡店。

炎生caffe’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3:00–19:0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建文街11號

休息日:每月不定休,請上官方FB確認。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YanShengCaf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