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米其林餐盤泰國菜Baan的台灣分店「Baan Restaurant Taipei」:來自泰國的視覺&味覺饗宴。

2020 年 6 月 20 日

IMG_3846.jpg

「Baan Restaurant Taipei」是一間由泰國主廚「Chef Ton」在台灣開設的時尚泰國菜餐廳。這位Chef Ton來頭不小,他在泰國曼谷開設的「Le Du」是2019年亞洲50佳最佳餐廳之一,而「Baan」則是由Chef Ton開設的泰國家常菜餐廳。「Baan」是泰國語中「家」的意思,Baan其實就是來主廚從小吃到的家常泰國菜。泰國的「Baan」曾經獲得米其林指南泰國版的「必比登」和「米其林餐盤推薦」,可說是間國際級的泰國菜餐廳。2019年Baan在台北東區忠孝東路的小巷中展店,開設了這間裝潢時尚的泰國餐廳「Baan Restaurant Taipei」。

IMG_3787.jpg

「Baan Restaurant Taipei」是「Baan」旗下的第一間海外分店,店面就位於台北市最熱鬧的忠孝東路小巷中。店外有個種滿觀葉植物的前庭空間,簡約的店面看起來十分吸引人。

IMG_3799.jpg

入口處有座小小的吧台,「Baan Restaurant Taipei」不但是間餐廳、還和台北的Draft Land合作推出了這間店專屬的泰式調酒。

IMG_3801.jpg

Baan Restaurant Taipei的內部空間佈置主要以綠色大理石、和木質桌椅為基調,而傳統的台灣洗石子地板在燈光、家具的襯托之下也變成時尚的建築元素。

IMG_3797.jpg

IMG_3802.jpg

壁面上還有許多竹編的竹筐,讓人想起熱愛竹子元素的日本建築師「隈研吾」。

IMG_3803.jpg

IMG_3795.jpg

IMG_3794.jpg

除了竹筐、洗石子地板外店中的椅墊都是特殊的「湖水綠」,這也是店內佈置的重要元素之一。

IMG_3791.jpg

IMG_3790.jpg

「Baan Restaurant Taipei」Menu。

Baan在料理上的特色其實就是兩個字「道地」,用的一定是泰國菜料理時該用的食材和材料。例如前陣子在網路上曾經沸沸揚揚一陣子的話題「打拋豬肉怎麼會用九層塔呢?」,而在Baan所吃到的打拋豬肉用的絕對就是「打拋葉」而不是九層塔。

 

IMG_3792.jpg

酒單的部分品項相當豐富,提供多種紅白酒的選項。另外還有台灣的台虎精釀啤酒和經典的泰式奶茶、香茅茶等等泰國飲料。

最後我們依照店員的推薦點了五道菜金錢蝦餅、海鮮炒板條、綠咖喱燉牛肉、鹹蛋炒透抽、蠔油空心菜和兩碗泰國香米,飲料的部分兩杯飲料和一杯啤酒。

IMG_3812.jpg

台虎IPA 280元。

雖然有IPA啤酒特有的果味和香氣,但喝起來澀澀的沒有特別好喝。

IMG_3819.jpg

泰式奶茶120元 、香檬檸檬茶 120元(晚間時段飲料第二杯半價因此是60元),兩杯都是口味非常道地的泰國飲料。

IMG_3817.jpg

金錢蝦餅 380元 。這是店員強力推薦的一品。

IMG_3828.jpg

金錢蝦餅是將蝦子、魚類、花枝等攪拌後油炸而成,剛剛炸好的金錢蝦餅吃起來外皮酥脆、內部多隻還有滿滿的蝦子香氣,好吃!

IMG_3822.jpg

海鮮炒板條 380元。

將粄條和大量海鮮食材快炒而成,吃起來鮮甜美味,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很好吃很推薦的一道料理。

IMG_3824.jpg

綠咖喱燉牛肉 480元 。

Baan的綠咖喱燉牛肉特別的地方在於牛肉使用的是牛的內臟部分,吃起來口感相當特別。雖然知道綠咖喱就是「辣」,但這道綠咖喱燉牛肉辣度真的有點超乎想像,同行的家人都覺得太辣。

對綠咖喱燉牛肉的評價是普通,主要是牛肉內臟部分的口感吃起來不太習慣。

IMG_3842.jpg

鹹蛋炒透抽 480元。

這也是工作人員推薦的一品,香濃的鹹蛋配上新鮮的透抽一起炒將鹹蛋的發酵後的香濃味道和新鮮透抽的鮮甜融合在一起確實美味,很好吃很推薦也覺得很下酒的一品。

IMG_3831.jpg

 蠔油空心菜 180元。

青菜新鮮爽脆,還蠻好吃的。

IMG_3826.jpg

泰國香米飯(一碗60元)較有彈性也偏硬的泰國香米和店家的各式泰國料理十分搭配。 

IMG_3844.jpg

帳單,三個人一共吃了2,904元,以餐廳的地段、裝潢來說算是差不多的價格。

IMG_3846.jpg

IMG_3849.jpg

離開時天色已經全黑,點上燈光的Baan Restaurant Taipei看起來更為時尚華麗,看起來就非常吸引人、想進去一探究竟。

Baan Restaurant Taipei總評:裝潢一流、料理也算好吃但價格偏高的泰國菜,是間很適合約會的餐廳。

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5號

電話:(02)2711-0528

訂位網址:Baan Restaurant Taipei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baantaipei/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