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台北中山區文青咖啡店「Look Luke」: 氣氛滿點還有好吃的蛋糕、 咖啡和甜點。

2020 年 7 月 1 日

IMG_5687.jpg

「Look Luke」 位於台北的中山區,是我標在Google Maps上很久的咖啡店。這天吃完「阿城鵝肉」以後就順道走來「Look Luke」 看看。「Look Luke」 佈置簡單乾淨清爽,就是座位實在有夠少。選書也很講究!抹茶刨冰、抹茶蛋糕都很好吃,真的會讓人有到日本吃刨冰用餐的錯覺。冰滴咖啡非常棒!幾乎有我認為台北第一的咖啡店「角落咖啡」的水準。超級無敵用力推薦!

IMG_5647.jpg

Look Luke的店面外觀。店面看起來十分清爽簡單,店外放置了許多觀葉景物讓店家增添了幾分綠意。

IMG_5662.jpg

推開大門,走進店面後看到的Look Luke全景,可以看到店面的空間真的不大,佈置也很簡單。主要就是吧台和兩張雙人桌位、一張四人桌位。

IMG_5653.jpg

書櫃,同時這裡也是一個可坐兩個人的簡單座位區域。

IMG_5660.jpg

店家的選書相當不俗,可惜沒有放我寫的冰島書(笑)。

IMG_5652.jpg

店家的甜點櫃。Look Luke的甜點都是自家製作,是不用冷藏的常溫甜點。

IMG_5663.jpg

每種看起來都很美味好吃,讓一項手起刀落的我都有些猶豫-每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到底該點哪一種吃才好呢!?

IMG_5667.JPG

店中還有一個日本咖啡店常見的電暖爐,話說以前我在日本的時候也考慮買一個帶回台灣,但是仔細想想在台灣用到的機會應該很少吧!?所以後來就沒買了。

IMG_5656.jpg

從店面最後方看到的Look Luke全景,可以看到Look Luke真的不大,座位數真的也很少!這天我們很幸運一進去就有位置,後來入店的顧客都只能留下電話候位。

IMG_5668.jpg

IMG_5671.jpg

吧台區域。有手沖咖啡用具和一個顯眼的傳統刨冰機。

IMG_5650.jpg

Look Luke Menu。有手沖咖啡、義式咖啡和茶飲,也有啤酒(麥酒)和威士忌調酒,另外還有刨冰。

IMG_5651.jpg

IMG_5687.jpg

最後我們點了「小山園若竹抹茶奶蓋刨冰」、「冷萃冰釀咖啡」、「日出橙片抹茶小山」。

IMG_5677.jpg

「小山園若竹抹茶奶蓋刨冰」(180元)。

傳統刨冰機器製作出的刨冰上淋上由小山園抹茶粉製作的抹茶淋醬、抹茶冰淇淋醬汁和杏仁片。賣相十分賞心悅目,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IMG_5680.jpg

IMG_5681.jpg

小山園若竹抹茶奶蓋刨冰一入口就是滿滿香濃的抹茶味,真的非常非常的「抹茶」。用刨冰專用冰塊、傳統刨冰製作出來的刨冰不但冰質綿密還不會像坊間的刨冰店一樣一下就融化了。 吃起來幾乎跟日本咖啡店端出來的抹茶刨冰一模一樣,真的是「一秒到日本」不用去日本也能品嚐美味的抹茶刨冰。

IMG_5698.jpg

「冷萃冰釀咖啡」、「日出橙片抹茶小山」。

IMG_5691.jpg

日出橙片抹茶小山(150元)。

加入抹茶的磅蛋糕上面再加上糖煮柳橙切片,另外還加上了和刨冰一樣的抹茶醬汁。

IMG_5683.jpg

蛋糕本身吃起來有濃濃的抹茶味,照味道和名字來看應該也是加入小山園抹茶粉的一品。稍甜不膩很是好吃!上面放上的糖煮柳橙切片吃起來酸酸甜甜,單吃就蠻好吃的配上蛋糕一起吃更增添了蛋糕味道的深度。

IMG_5690.jpg

冷萃冰釀咖啡(190元)。

一入口就喝到冰釀(應該是冰滴咖啡製法製作的咖啡)特有的喉韻,鼻腔中也充滿了淡淡的甜味和果香,用的應該是淺焙的咖啡豆。很好喝很有水準的冰滴咖啡。

Look Luke總評:離開前和老闆閒聊了一下,得知Look Luke原本是在市集中擺攤,三年前才開了這間店。店裡的佈置雖然簡單但很舒適也很有氣氛。蛋糕、甜點和咖啡都有很高的水準,真的很令人滿意!誠心推薦!

Look Luke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3:00–21:00

定休日:週二-週四 

地址:中山區吉林路199巷8號之1

電話:(02)2523-2722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lookluke2014/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Martin Peng
    2020 年 7 月 2 日 於 下午 12:25

    店裡的東西看起來都頗可愛的
    顏色都很卡通
    點心櫃的擺盤都好漂亮啊,會讓人很難抉擇
    版主回覆:(07/09/2020 09:05:25 AM)
    真的很可愛喔!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