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木柵的溪畔倉庫改建咖啡店「Ruins Coffee Roasters 」(小廢墟)。匠心獨具的佈置X好喝的咖啡和甜點。

2020 年 9 月 25 日


「Ruins Coffee Roasters 」(小廢墟咖啡)是曾經是店主另一間咖啡店「小破爛咖啡」(現在已停業)的烘豆基地。後來店主自己親自動手、將這座位於河濱的倉庫改裝成一間美麗的咖啡店。這間「手作感」十足的咖啡店,還曾經獲得2016年文化局老屋新生銀獎。別緻的空間和好喝的咖啡,讓這間Ruins Coffee Roasters 成為許多台北文青男女、潮男潮女的最愛,每天店裡都有絡繹不絕的人潮,每到週末假日更是一位難求。

Ruins Coffee Roasters 位於景美溪畔、木柵路旁,沒也明顯招牌又被號誌燈柱擋住的店面外觀蠻不起眼的,不是特意尋找很容易忽略這間咖啡店。

推開店門後所看到的店中全景。這天由於是平日,加上我們來得早因此店內沒什麼客人,很幸運的能拍到空景。

店中沒有華麗複雜的裝潢施工,而是以斑駁的壁面、手作感十足的木作櫃子和二手傢俱營造出一個獨具風格的店內空間。

靠窗的這個角落,是店內採光最好的空間之一。也是顧客最喜歡的特等席。

2016年文化局老屋新生銀獎的講座。下方的書櫃上則放著幾本和廢墟、老屋改建以及介紹過Ruins Coffee Roasters 的書籍和雜誌。

在一本日本雜誌的台灣特集中,也能看到Ruins Coffee Roasters的相關介紹和報導。  
推開一旁的木門後可以走到後方的院子,這裡也是店間的戶外座位區域。


Ruins Coffee Roasters的戶外區域緊鄰著景美溪河濱公園,和河濱之間並沒有圍牆做出間隔。  
重新走回店內,我們往店面深處和樓上的夾層空間走去。

前面說過Ruins Coffee Roasters的老闆都是自己動手做木工和裝修的,看來牆上掛著的這一排工具應該都是當時老闆改造Ruins Coffee Roasters時使用過的吧!?

夾層的天花板也很特別,老闆讓鋼筋直接外露上面再覆蓋一層透明塑料(或是防爆玻璃)做為區隔。

拾階而上,就能進入夾層的空間。

夾層中放著的桌椅,竟然是興國國小的課桌椅!?真的是相當特別啊!

Menu。店中雖然有義式咖啡,但大部分都是以手沖咖啡為主。

手沖咖啡品項非常多!從淺焙、中焙、到深焙各種豆類一應俱全。

另外也有熱牛奶、冰釀咖啡、汽泡水咖啡、茶類、果汁、精釀啤酒等選項可供選擇。此外也有提供甜點和漢堡。

點了淺焙的「哥斯大黎加音樂家系列貝多芬水洗」(180元)「哥斯大黎加音樂家系列蕭邦葡萄乾蜜處理」(180元)

「哥斯大黎加音樂家系列蕭邦葡萄乾蜜處理」(180元)。這支咖啡豆有百香果、藍莓、甜瓜的果香,加上玫瑰的甜蜜香氣,但我覺得喝起來有點濁味也稍苦。

「哥斯大黎加音樂家系列貝多芬水洗」(180元)。這支貝多芬基調為綠葡萄、香草、草莓、紅石榴等。貝多芬喝起來不酸不苦,順口好喝!兩者相比我比較喜歡這杯「貝多芬」的香氣和口感。

戚風蛋糕(150元)。在戚風蛋糕上放上蛋白甜餅後撒上碎花生和杏仁片。吃起來稍甜不膩,稍硬的碎花生、蛋白甜餅配上鬆軟的戚風蛋糕口感也很獨特,好吃很有水準的一品。
「Ruins Coffee Roasters 」(小廢墟)總評:裝潢風格獨具,店內氣氛一流。不論是咖啡或是甜點都很有水準,除了椅子有點難坐外是間沒得嫌的咖啡店。
「Ruins Coffee Roasters 」(小廢墟)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3:00–21:00
休息日:週一
電話:(02)2234-0024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242號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RuinsCoffeeRoasters/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