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台中大雅找路咖啡|種滿珍稀雨林斑葉植物溫室裡的咖啡店兼園藝店。

2021 年 8 月 18 日


找路咖啡原先是開在台中市區的一間咖啡館,老闆因為喜歡種植觀葉植物、雨林植物,在2020年10月左右在台中大雅租下了一座溫室種植植物後便將原本的咖啡店搬到溫室當中,成為一座溫室中的咖啡店。找路咖啡名為咖啡店,但實際上現在主要的經營方向應該是植物養殖交流和販售,咖啡已經算是副業了!找路咖啡的溫室中種滿了各式珍貴又非常有人氣的觀葉和雨林植物,喜歡植物的「植友」來這邊真的會有「走入寶山中」的感覺啊!

找路咖啡位於台中大雅市郊田野中的一處農場,這裡有好幾座種植觀葉植物、蘭花的出租溫室,找路咖啡就位於其中一間溫室中。

停車場一角有一處「蕨醒之路」的立牌,指示著通往找路咖啡的位置。

沿著指示牌通過溫室旁的小路後,就會抵達位於3J溫室的找路咖啡。

入口處附近擺放了許多觀葉植物植栽和各式盆器。找路咖啡的老闆很喜歡「斑葉」類的植栽,店中有許多珍貴的斑葉植物的收藏,如這張圖的中央就是少見的「斑葉雞蛋花」。

滿室綠意的找路咖啡店中全景。店中的座位不多,空間主要拿來擺設植物和各式園藝資材。


擺放了許多盆器和植栽的工作台。

店中還有一隻可愛的貓兒,店主説這隻貓是自己跑來住下的,不過可能以前被人欺負過到現在警覺心還很高!不太親人。

找路咖啡名為咖啡,但現在實際上「賣咖啡」已經算是副業了(笑),不過店中還是提供幾款咖啡飲品讓顧客飲用。

另外也有奶茶、蘇打飲品和酒精類的飲料。

這天我們點了一杯「冰磚咖啡」和一瓶「冰滴咖啡」。找路咖啡的咖啡價格由顧客自訂,顧客自行將自己認可的咖啡價值投入櫃檯上的小箱子中。

冰磚咖啡是將咖啡結成冰後加入冰牛奶再飲用,味道濃郁蠻好喝的。冰滴咖啡則有著冰滴咖啡特有的獨特喉韻也很好喝。

找路咖啡的後方則是種滿各式觀葉植物的溫室,對於喜歡觀葉植物的植友們來說這裡真的像天堂一樣啊!

超大的Colocasia Pharaoh’s mask法老王面具和斑葉旅人蕉(這款植物的名稱我不太確定)。

也有一些提供販售小型Colocasia Pharaoh’s mask法老王面具植栽。

近來很紅觀葉彩葉芋,這款是「狂歡節彩葉芋」,因為價格不貴(記得是800元)這天我也買了一盆回家。

普洛蔓綠絨(Philodendron plowmanii)。

白雲蔓綠絨(Philodendron Mamei),這我家也種了一盆其實蠻好種的!兩三個星期就會抽一片又大又美的葉子。


日本白斑龜背芋。找路咖啡珍貴的觀葉植物很多,不過大部分都是老闆的收藏,偶而會切來賣但大部分是不販售的。

顏色非常特別的海葡萄。

一旁還有兩盆美麗的斑葉海葡萄。

泰國黃斑龜背芋。

這天買了一些可愛的植栽回家,收穫非常豐富太開心啦!
找路咖啡擁有許多可愛的植栽,令人大飽眼福。植栽的價格也不算貴,還有好喝的咖啡和可愛的貓兒。推薦大家可以來這裡逛逛尋寶喔!
找路咖啡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4:00–17:30、週六12:00–18:00
定休日:週日、週一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中和路177號巷內溫室後棟3J
官方FB:找路咖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