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花蓮玉里橋頭臭豆腐|Google評價近7000則超人氣名店蘿蔔絲臭豆腐酥脆好吃。

2021 年 8 月 19 日


花蓮玉里的地方美食除了鎮內林立的「玉里麵」店家外,還有一間到訪玉里的旅人們一定會去朝聖的名店「橋頭臭豆腐」。橋頭臭豆腐以加上紅、白蘿蔔絲的酥脆臭豆腐聞名,在Google Maps上有驚人的近7,000則評價。每天下午三點開始營業的橋頭臭豆腐早在開店前店外就有不少的排隊人潮,排隊人潮、車潮數量之多甚至經常驚動警察過來維持秩序,橋頭臭豆腐的超人氣可見一斑。這篇文章,我就來介紹一下這間「橋頭臭豆腐」吧!

玉里橋頭臭豆腐位於玉里市區,位置剛好在市郊的台九線和玉里車站中央之處。因為橋頭臭豆腐生意太好了!很多人都會直接把車臨停在店面前方造成交通阻塞。為了大家的安全和交通的順暢請大家多點公德心,把車找地方停好再去享用美食吧!在離橋頭臭豆腐店面不遠之處,就有一處位於道路中央的公用停車場可供大家停車。

橋頭臭豆腐是在下午三點開始營業,這天我們下午兩點40分抵達時店前方已經有兩三位顧客正在排隊的人,看著這麼早就有人排隊為了避免之後排隊會排太久,我們決定也跟著一起排。

橋頭臭豆腐的Menu。其實基本就只有大份臭豆腐(90元)和小份臭豆腐(60元)兩種。

另外還有七種飲料可供選擇。

2點50分左右回頭一看…天兒啊排隊人潮已經那麼長了啊!實在是太誇張囉!

下午三點一到店家就開始發放號碼牌,我們排隊的早拿到了3號的號碼牌。看來一開店不用等待就可以入內用餐囉!

每間名店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SOP流程,橋頭臭豆腐也不例外。橋頭臭豆腐的點餐流程如下:
1.領取號碼牌。
2.電子佈告欄會跳號,看到號碼牌後再去點餐。
3.點餐、結帳。
4.自己端臭豆腐到指定的座位。
5.用完餐後將餐具放回點餐櫃檯旁的餐具回收區域。

點餐櫃檯上的電子佈告欄。
(有點去醫院掛號看病的感覺)

點餐時還可以看到工作人員製作臭豆腐的情形,據說橋頭臭豆腐的臭豆腐是用低、中、高三種不同油溫經過三重步驟酥炸而成,因此吃起來遠比其他臭豆腐來的酥脆。

橋頭臭豆腐的店面佈置…ㄜ ….很..很..很「極簡」。因為疫情的關係橋頭臭豆腐的座位減少許多,現在店內的座位不多,一次只能容納3組客人,難怪店外總是大排長龍啊!

招牌的橋頭臭豆腐(大份90元)。大份的臭豆腐一共有六大塊的臭豆腐,看起來份量十足。

橋頭臭豆腐除了經過低溫、中溫、高溫三種不同的油溫酥炸出的金黃外皮外,另一個特色是還加了許多的白蘿蔔絲。外脆內軟的臭豆腐搭配獨家的滷汁調味料、辣醬和泡菜真的非常好吃!而白蘿蔔絲可以讓臭豆腐吃起來更加清爽,獨門辣醬則能讓味道層次更豐富,喜歡吃辣的人一定要加辣醬喔!

無糖黑豆漿小(40元)

紅茶(大,80元)。
黑豆漿和紅茶就是那種純樸的古早味,味道還不錯但不特別驚艷。
玉里橋頭臭豆腐總評:臭豆腐真的很好吃(雖然有點貴)!到訪玉里一定要去吃吃看。然後建議營業時間還沒到就要去排隊,不然會排到天荒地老啊….
玉里橋頭臭豆腐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5:00–22:30(無休)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15號
電話:(03)888-2545
官方FB:玉里”橋頭臭豆腐”

  • 回覆
    陳桑妮
    2021 年 9 月 1 日 於 下午 8:55

    我8/30(一)在吉安鄉貨櫃星巴克那邊的直營店吃了,好慶幸我選擇是對的,因為我們住玉里的朋友說,本店在平日排隊都要2小時起跳了,當晚19:43路過,看到外面滿滿的人潮,真的快嚇死我了說。

    • 回覆
      kavana
      2021 年 9 月 2 日 於 下午 9:06

      對!下午三點還沒開始營業就排了一堆人,跟本以為在辦廟會人潮嚇死人!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