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信義安和綠咖生活概念店|充滿美麗植栽的復古風咖啡店。

2021 年 4 月 4 日


位於捷運信義安和店的「綠咖生活概念店」是由藝人「曾之喬」(喬喬)所開設,是一間充滿綠色植栽、復古風裝修的咖啡店。店中滿滿的復古家具、各式火紅的網美植物吸引了不少顧客專程前往朝聖,開幕不久的綠咖生活概念店人氣十分火爆,是最新的網紅名店之一。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間看一眼就會愛上的美麗咖啡店「綠咖生活概念店」。

「綠咖生活概念店」的地址是台北市的延吉街244號,尋著Google Maps的引導來到延吉街244號時卻遍尋不著店面。建築物的二樓外觀看起來很特別蠻有質感的,應該是店面的所在,但找了半天卻找不到可以上樓的階梯。

繞到建築物的後方一看,才發現後面別有洞天。原來綠咖的店面入口是在後方啊!店面前方有座小小的公園,感覺店家也在這座公用公園內下了不少功夫佈置,種了幾株明顯比較美麗、比較有精神的觀葉植物。

綠咖的入口處,門口有兩株旅人蕉。



推開店門、沿著階梯往上走,上樓後在店面入口前看到一處陽台的空間。

這個陽台空間沒有對外開放,是綠咖種植、養護植物的工作平台。

推開綠咖的店門所看到的店中全景。

店面空間充滿各種綠色植栽、網美植物,還有許多復古家具,整個空間綠意盎然昂然、高雅有質感,是個非常有氣質的空間。

店中的傢俱、佈置甚至是櫃檯用的櫃子用的都是古董級老物件,經過細心維護、佈置後這些老物件像重獲新生般綻發出新的光輝,也延續了它們的生命。

餐具、水杯自助區用的「桌子」,其實是一台老式縫紉機和厚木版的組合。

穿過櫃檯的區域,後方就是綠咖主要的用餐區域。充滿了古董傢具、綠色植栽、採光良好的室內空間散發出高雅的氣質和悠閒的氣氛,很舒服很令人放鬆的空間。

綠咖店中的植栽、盆器和整間店的綠美化設計都來自「hütte 棚屋」,店家也和hütte 棚屋合作舉辦各種植栽講座及課程。

店內擺放著大量的綠色植栽,讓最近對植物入迷甚深的我看得目不暇給、心中小鹿亂撞真想把每一盆植栽都帶回家啊…

店中的桌椅沒有一組是成對成組的,不起眼的老舊物件在細心搭配下原來也能那麼優雅那麼美啊!

位於綠咖的挑高空間中有一處空中平台,這個空間是店中提供包場租借和店中舉行花藝教室的場所。一般用餐的客人是沒辦法上去參觀的。


這天在綠咖看到的所有觀葉植物中,我最喜歡右邊這個「斑葉橡膠樹」。因為太喜歡了當天下午就馬上去台北花卉村買了一大盆回家欣賞呢!

綠咖的Menu。

Menu的首頁印著綠咖用餐消費的注意事項。

翻開Menu,第一頁是義式咖啡和冷萃咖啡的品項。

接著是店中的手沖咖啡品項。

茶飲和調味飲品的Menu。

點心、蛋糕、吐司、優格和三明治的品項。

最後是咖哩和沙拉盤的料理品項。

這天我們點了一杯「肯亞冷萃」(180元)、一杯「蜜柚冷萃」(180元)「慢燉牛腱花生醬三明治」(280元)「大人吃的咖哩飯(雞肉)」(310元,另外加了「金黃香煎鮭魚與草蝦」120元)

「肯亞冷萃」和「蜜柚冷萃」。

「肯亞冷萃」(180元)。
和一般冷萃咖啡較濃郁的口味大不相同,店家的「肯亞冷萃」喝起來有著滿滿的香氣和微酸的口感,但口味偏向清爽,十分順口好喝。


「蜜柚冷萃」(180元)。
蜜柚冷萃其實就是肯亞冷萃加上柚子汁。加了柚子汁讓這杯冷萃咖啡除了原本的咖啡香氣和苦味外又多了幾分柚子的甜酸,冰涼酸甜蠻好喝的!

「大人吃的咖哩飯」(雞肉,310元),另外加了「金黃香煎鮭魚與草蝦」(120元)。
咖哩配上雞肉和荷包蛋以及蘆筍,還有我另外點的煎鮭魚和草蝦,配料非常豐富的一品。咖哩的味道微辣微甜,和白飯、雞肉十分對味。雞肉外皮酥脆、內部柔軟多汁。鮭魚和草蝦都蠻新鮮的!附上的紅蘿蔔和番茄淋上了梅子醬,酸酸甜甜很好吃!

「慢燉牛腱花生醬三明治」(280元)。
「慢燉牛腱花生醬三明治」是將穠纖合度的美國牛腱心精墩慢煮、加上香菜、花生醬、起士,最後再加上特製的辣椒醬。鹹味的慢燉牛腱配上甜味的花生醬看似不搭,但實際吃起來卻意外的十分搭配,甜甜鹹鹹的滋味配上香菜的濃郁香氣、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蠻好吃的。邊吃邊想這個味道好像在哪裡吃過?啊!?「花生配香菜」?不就是豬血糕嗎?難怪這個味道這麼熟悉啊!
綠咖生活概念店總評:店中佈置非常美非常有氣質,滿滿的網美植栽更是打動我的心!非常好拍的一間店。食物、飲料雖不令人驚艷,但也有不錯的水準。很推薦大家的一間咖啡/簡餐店。
綠咖生活概念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18:00
定休日:每週二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44號2樓
電話:(02)2703-2130(不提供訂位服務)
官方IG:綠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