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南文青風的鮮魚湯店「和興號鮮魚湯」 (HoHsin Fish Soup)。必點龍膽石斑鮮魚湯。

2020 年 10 月 21 日


和興號原本是一間在路邊經營「鱻魚店」,後來開了間文青風的小滿食堂大獲好評後似乎是找到了成功的要素和元素。就以類似的風格開了間裝潢新穎、乾淨清新的鮮魚湯專賣店「和興號」。和興號開張後很快就因文青風的裝修和確實好喝的魚湯吸引了不少客人,很快的和興號就成為台南新興排隊名店。

這天中午逛完台南美術館新館後就徒步走到不遠處的和興號,正逢正中午用餐時間店內果不其然有著滿滿的顧客。門口也坐著不少正在等待的顧客。
我們跟店員登記候位後也跟著大家在店外等待。可能是顧客雖多、但大家用餐速度也很快的關係,等不到十五分鐘就輪到我們入內用餐了。


白色磁磚牆壁上大大的「和興號鮮魚湯」字樣和可愛的圖示正是和興號的代表性畫面。

木質的吧台,玻璃櫃中擺放著是各式台式小菜。

 牆上和興號鮮魚湯的字樣旁還放了兩簍布做成的魚玩偶,乍看還真有點像真的魚呢!

和興號一樓的店面全景,真的很比較像咖啡店而不是一間賣魚湯的店家。這些年來台灣各地不管是餐廳的品質和包裝都比從前進步很多!像這樣有著高質感的小吃餐廳在以前可說是難以想像的存在。

和興號還有二樓的空間。二樓的空間十分寬敞,擺放了好幾張的大圓桌。看到這麼空曠的座位區讓我有點想不透剛剛為什麼還需要在外面等待呢?明明還很多位置啊…
不過問我的話,我還是比較想坐在一樓就是了…

二樓的大圓桌。看到這麼多圓桌我突然想到二樓的座位應該是留給人數較多的客人吧?

在店面逛了一圈後趕快回到座位點餐囉!和興號的料理品項蠻多的,主要就是各種鮮魚湯、海鮮粥、傳統米食和小菜等。價格上面算是比較高的!一碗魚湯要價180元實在稱不上「便宜」。

最後我們點了招牌薑絲鮮魚湯、招牌西瓜綿鮮魚湯、虱目魚脯飯、川燙魚片、燙青菜和一瓶冷泡茶。

和興號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點餐時還會附上籤詩。籤詩的內容當然都是好的!不然來吃個飯還抽到凶籤也太不吉利了。

這天我們點的招牌薑絲鮮魚湯、招牌西瓜綿鮮魚湯、虱目魚脯飯、川燙魚片、燙青菜、冷泡茶陸陸續續被端上了桌。

冷泡茶(50元)。
這天的冷泡茶是四季春。這瓶冷泡茶除了包裝的質感很好外,茶葉喝起來也很清香回甘,很好喝的茶品。

招牌薑絲鮮魚湯180元。
鮮魚湯一共有薑絲、味噌、西瓜錦、翡翠四種。這天我們點了其中的「薑絲鮮魚湯」和「西瓜綿鮮魚湯」。
和興號的魚湯用的是「龍膽石斑」(鞍帶石斑魚),這種魚的特色在於厚厚、軟Q的表皮膠質。這種膠質非常彈牙,吃起來口感相當特別。魚肉本身吃起來稍硬稍乾,不過熬出來的湯汁和能腥味的薑絲十分對味,因此魚湯十分鮮美好喝。

招牌西瓜綿鮮魚湯(190元)。
西瓜綿是台灣南部一個特別的傳統食材,是將小西瓜用鹽醃漬而成的醬菜。直接吃西瓜綿會有淡淡的果香、鹹味和酸甜,而和龍膽石斑一起調理、烹煮出來的魚湯則結合了西瓜綿的甜和龍膽石斑的鮮,成為十分鮮甜的一道湯品。

虱目魚脯飯(30元)。
虱目魚做成的魚鬆飯。虱目魚脯鹹香的滋味非常下飯!堪稱配飯珍品。

川燙魚片(200元)。
川燙龍板石斑魚片,較大的份量更能吃出龍膽石斑表皮膠質的軟Q,配上特製的甜酸沾醬真的好吃!推薦!

燙青菜(60元)。
撒上吻仔魚的燙青菜。既有魚鮮的鮮味又有大火快炒的香氣,好吃!
和興號總評:價格稍高、但料理好吃店內氣氛也很棒!推薦可以來吃吃看。
和興號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定休日:週三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49號
電話:(06)6221-5257
官網/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hohsinfishsoup/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