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

日本今治毛巾哪裡買?「今治毛巾本店」有數百種的毛巾滿5000還免10%消費稅。

2020 年 10 月 26 日


日本四國愛媛縣的今治因為擁有高品質的軟性水質和獨特的「先曬後染」技法,因此能製作出親膚柔軟吸水性超強的「今治毛巾」。多地方都能買到今治毛巾,但因為輸送、關稅等問題在台灣或其他日本以外的地區購買今治毛巾,價格都十分高昂。要買最便宜的商品當然要去「原產地」囉!如果前往今治毛巾的原產地「今治」旅遊時,究竟要去哪間店商店才能買到價格實惠且商品最齊全的今治毛巾呢?這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間由今治毛巾產業協會官方經營的「今治毛巾本店」(今治タオル 本店)。

今治毛巾(今治タオル)一共有「今治タオル 本店」、「今治タオル 南青山店」、「今治タオル松山エアポートストア」(今治毛巾松山機場店) 、「今治タオル 今治国際ホテル店」(今治毛巾今治國際飯店店)四間直營店。這天我們前往的是規模最大的「今治タオル 本店」。
「今治毛巾本店」距離今治站有一段距離,雖然可以搭公車前往但即便是最近的巴士站離今治毛巾本店還是有一段距離。要前往今治毛巾本店最好還是搭計程車或是自駕前往。如果不想跑那麼遠的朋友可以考慮前往離今治車站較近的今治タオル 今治国際ホテル店」(今治毛巾今治國際飯店店)。


今治毛巾本店是在2017年4月由佐藤可士設計擔任設計所建造的一間和式高雅空間展售商店。這間商店主要分為賣場和體驗區兩個區域。

體驗區內放置著一台今治毛巾的織布機器,讓參觀者能夠親眼看到名揚海內外的今治毛巾是如何製造出來的。


今治毛巾的布料纖維採取、和布料纖維的介紹。

今治毛巾的特色在於所謂的「五秒原則」,由於今治毛巾超強的吸水性讓今治毛巾能在五秒內吸光滴在今治毛巾上面的水分。這個展示台上面以不同纖維製作的三種毛巾,一旁還有碼表讓顧客實際測驗、見識今治毛巾拔群的吸水力和其他毛巾的巨大差異。

接著我們就要去今治毛巾展售區域逛逛囉!進入今治毛巾的展售店鋪,印入眼簾的除了式樣種類繁多、琳瑯滿目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的各式毛巾外,店舖中央還放了一台傳統的織布機器,象徵了今治毛巾自古以來的技藝傳承。



店內毛巾著展售擺放是以「功能」、「用途」、「花色」作為分類,如這個區域就是一般我們在浴室所用的毛巾和浴巾。

這個區域擺放的就是各種可愛的嬰幼兒專用毛巾、浴巾或是手帕、圍兜。

這個展示台展售的就是圖案豐富、顏色繽紛的毛巾、浴巾。

洗澡專用毛巾和包頭專用毛巾。

還有各種圖案可愛的手帕可供選擇。

浴袍和棉被套、床單的展示區域。

「今治毛巾」其實並不是一個品牌,而是在今治獲得認證的數十間毛巾工廠生產的毛巾才能稱為「今治毛巾」。今治毛巾本店中就販售了23間今治毛巾工廠所生產的優質毛巾。

這些毛巾乍看頗為相似,但其實毛巾的厚度、質感和特色都各有不同。在這間今治毛巾本店能看到、摸到最齊全的今治毛巾商品。透過實際觸摸、感受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今治毛巾。

櫃檯前還有一個販售今治毛巾本店獨家商品的小桌子。桌上的商品都是當店限定的獨家商品喔!

2020年的現在日本的消費稅已經高達10%,這間今治毛巾本店只要消費滿5000日円就能免除10%的消費稅。讓本來就比在台灣買便宜許多的今治毛巾買起來更加划算了!

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我們看到這麼多這麼齊全還能免稅的今治毛巾當然要拼命的買啊!最後我們竟然買了將近50,000円的今治毛巾各式商品啊….

 今治毛巾本店旁還有一間名為「imabari towel CAFE」的休息區域,除了可以在裡面休息外還有自動咖啡機提供咖啡販售的服務。
不過可惜的是這咖啡機居然不是免費提供的….投幣(記得是100円)買了一杯來喝喝看,發現這裡的咖啡其實還蠻好喝的。大家血拼完畢後可以買杯咖啡喝喝看喔!
今治毛巾本店總評:今治毛巾本店雖然大眾交通有點不方便,但商品真的非常非常齊全,我想或許是地球上能看到最多今治毛巾展售的地方了!加上還能退稅,價格上更加划算。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逛逛看喔!
今治毛巾本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09:00-18:00,除日本新年假期外年中無休。
地址:〒794-0033 愛媛県今治市東門町5丁目14番3号
交通方式:
1.JR今治站下車,搭乘計程車10分。
2.JR今治站下車,搭乘瀬戸内巴士在「今治営業所前」下車後再徒歩7分
官方網站:https://imabari-towel.jp/shop/default.aspx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