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

台南安平運河畔的白色絕美書店「烏邦圖UBUNTU書店」。是獨立書店也是氣氛絕佳的咖啡店。

2020 年 10 月 25 日


「烏邦圖UBUNTU書店」是一位安平運河的在地住戶李先生,於2018年開設的一間河畔書店。烏邦圖UBUNTU書店開幕後很快的因為其清新優雅的設計打響名聲,很快地成為台南的新興拍照打卡景點。

位於台南安平運河畔的烏邦圖UBUNTU書店,這幾年來台南不管是市容、古蹟維修和環境都進步非常多!2014年前往台南時還覺得街道有些凌亂,但這一兩年再去台南卻發現不管是人行步道的設計、古蹟的翻新都有明顯的提昇,令人驚嘆!
就拿安平運河一帶來說,運河附近的街道、河堤旁的步道都整建的非常好,走在其中迎面而來的是陣陣清風、頭上是南部熱情的陽光、眼睛看的是滿滿的綠蔭, 街道也十分整潔真的非常舒服。
烏邦圖UBUNTU書店位於運河畔的一間白色獨棟建築物中,建築物的一樓是展覽廳、二樓就是烏邦圖UBUNTU書店的所在。

通往二樓的階梯。

烏邦圖UBUNTU書店的注意事項,最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手機外禁止利用其他設備拍照。

店門打開後所看到的烏邦圖UBUNTU書店。

入口處旁是書店的兒童書籍區。

書店的櫃檯和咖啡廳的點餐區。

烏邦圖UBUNTU書店的選書和一般書店不太一樣,有很多台灣文學作家和歷史類別的書籍。另外還有一些日本的歷史書籍和日文原文書、西方文學的翻譯作品等。

也有不少的兒童書籍可供選購。 


書店窗邊是店內的咖啡廳座位區,陽光灑落在白色桌椅上、這畫面美的像一幅畫。

書店經營不易,特別是在書銷售量奇差、大家幾乎不會買書的現在開一間書店真很有勇氣!為了平衡店內的收支,烏邦圖UBUNTU書店除了販售書籍外也兼營咖啡店,增加一收入。這是店內主要的咖啡用餐區。

烏邦圖UBUNTU書店總評:除了是一間美麗的書店,也是一間氣氛很棒的咖啡店。很推薦可以來買本好書再邊喝咖啡邊看書。
烏邦圖UBUNTU書店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四 08:30–20:30,週五、週六08:30–22:00。
定休日:週二
地址:70060台南市中西區環河街129巷27號
電話:(06)222-6919
官網/官方FB: Ubuntu烏邦圖_書店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