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北東區LA-KI-KUO 好運郭|時尚裝潢台式湯頭生猛海鮮精選肉盤東區小火鍋新勢力。

2021 年 9 月 1 日


「LA-KI-KUO 好運郭」是由經營開設時尚餐酒館「THE KEY COMPANY 鑰匙行」、北歐風早午餐店「BRUN不然」的「喜歡餐飲公司」集團旗下的最新小火鍋品牌餐廳。向來對於餐廳風格有著獨到想法的喜歡餐飲公司這次請到著名的「本事空間製作所」規劃設計LA-KI-KUO 好運郭的外觀與內部裝修。好運郭有著現代極簡風的大片玻璃、鋼材結構和水泥壁面,但又融入了方形壁磚、地磚等台式元素,讓好運郭看起來不但時尚有設計感,又多了幾分在地的「台味」。
除了時尚的裝潢好運郭還融入了在地的味覺,店中火鍋湯頭可以選擇台灣味石頭湯、特調蛤蜊湯和剝皮辣椒雞湯等台式湯頭,是一間在傳統中尋求創新,新舊交融的新型態火鍋店。

好運郭位於台北餐飲業一級戰區台北東區忠孝敦化站附近,以玻璃帷幕、保留刨除磁磚後留下的水泥牆面組成的店面外觀非常吸睛,令人忍不住駐足停留。



好運郭的店面空間不算大,主要是以中央的吧檯式座位區為中心,兩側分別設置了雙人座位區和四人座位區。

位於店面入口處的醬料區。

位於吧檯另一側有三組的四人座位區。

這天預定時店家告訴我們店中雙人座位區座位已滿,只能預約到吧台的位置。不過當我們抵達時可能是午間用餐時間即將結束,客人較少的關係我們很幸運的被分配到了雙人座位區。

餐具、餐巾紙藏在桌子下方的小抽屜中。

好運郭的火鍋分為「基本很好」(398元)、「對自己好」(498元)、「好上加好」(698元)三種。三種火鍋雖然都是兩種肉但肉品的選項和份量都不同。
點餐步驟如下:
1.先選火鍋種類(價格)
2.選兩種肉盤或海鮮盤
3.選擇湯頭(原味不加價,其他湯頭另外加15~48元)
4.選擇菜盤(黃金比例、我愛吃火鍋料、今天全吃菜三選一)
對於不喜歡吃火鍋料的我們來說可以全部點選青菜時蔬這點實在是大加分!
5.選擇附餐(白飯、波浪麵、寬冬粉、王子麵、雞蛋五選一)

Menu的背面是甜點和飲料。店中本來就提供喝到飽的蜂蜜檸檬飲料,所以我覺得不需要特別點飲料來喝。

當時去用餐時還有刮刮樂的贈獎活動。

幸運地刮到一盤雞肉盤,也替我們的這一餐加了菜!

這天我們點了:
1.「對自己好鍋」(加價換蛤蜊湯頭),配的是美國安格斯牛板腱牛和市場鮮魚蛤蠣雙併,副餐則是寬冬粉。
2.「好上加好鍋」(加價換剝皮辣椒雞湯)。配的是美國特級牛小排和時令海鮮盤,副餐則是王子麵。

菜盤都是「今天全吃菜」。


點了滿滿一桌價格是1,421元。以東區來說是不算貴的價格。

過了一會贈送的雞肉也被端上桌,菜擺了滿滿一桌看起來也更豐盛了。

好運郭不但裝修內外皆美,就連餐具和杯子都請來專人設計,十分別緻。

無限暢飲的蜂蜜檸檬,還蠻好喝的!

美國特級牛小排和時令海鮮盤。

美國安格斯牛板腱牛和市場鮮魚蛤蠣雙併。

幸運刮中的雞肉盤。
好運郭的肉盤、海鮮盤基本上不管是份量、品質都有不錯的水準,牛肉鮮嫩、海鮮新鮮飽滿份量也都很足!不過湯頭上我覺得比較清淡些,不管是蛤蜊湯或是剝皮辣椒雞湯雖然都不錯但沒有想像中的濃厚滋味。
飯後的甜點「好運枝仔冰」,冰涼甜美很適合當作吃完火鍋後的甜品。
LA-KI-KUO 好運郭總評:裝修新潮時尚,肉盤份量足能提供多種菜盤可供選擇更是大加分!不過湯頭上比較清淡些,感覺還有些進步空間。總體來說是一間「還不錯,可以來吃吃看」的時尚火鍋店。
LA-KI-KUO 好運郭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15:00, 17:00–00:30 週六週日 11:30–00: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2號
電話:(02)2772-5777
官方FB:LA-KI-KUO 好運郭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