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北投超人氣名店台南滷三塊|五花肉飯煎虱目魚肚都超好吃!

2021 年 4 月 29 日


名稱是台南,但店面位置其實是在台北的「台南滷三塊」老闆在二十多年親赴台南拜師學藝,學得一手製作台南鮮甜美食的好功夫後回台北開店,多年來已經成為北投石牌地區著名的名店。每天傍晚到凌晨三點,只要是店家的營業時間店前始終有著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不但是當地的超人氣名店,多次被電視節目、新聞媒體報導過的台南滷三塊還吸引了不少外地的客人專程前往朝聖,品嚐店家著名的「五花肉飯」、「煎虱目魚肚」等美食小吃。

台南滷三塊位於承德路七段,店面就在大馬路旁。大大的招牌和巨大的「五花肉飯」十分引人矚目。

到訪時是下午五點左右,店才剛開始營業沒多久因此店因此店裡店還沒有太多的客人。帶我來的朋友是北投在地人,她說她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間店居然那麼少人呢!

滷三塊的店面外觀十分簡單質樸,和台灣許多小吃店家外觀沒什麼不一樣。如果不是看到電視節目介紹,我經過這間店大概也不會知道這間店居然是一間當地的超人氣名店吧!?

滷三塊也在櫃檯上貼著「本店使用台灣豬」的字樣。

店裡、店外的座位數都不多,抵達沒多久店內和店外的座位都幾乎被坐滿了。

店內的牆上還貼著過去壹周刊到此採訪的報導。建議大家滷三塊時可以看看這張報導,了解一下滷三塊美味的秘訣和其獨門的功夫。

滷三塊的Menu。有招牌的五花肉飯、肉燥飯、旗魚鬆飯,也有製作成便當的五花肉便當、肉燥便當、旗魚便當等主食類。另外還有台南小吃必備的虱目魚湯、虱目魚肚粥、虱目魚丸湯等湯類。另外還有單點的小菜、麵、米粉和羹湯類的料理。

這天我們點了「五花肉飯」(小)45元「台南肉燥飯」(30元)「味噌湯」25元「虱目魚丸湯」25元「煎虱目魚肚」120元「魯高麗菜」35元「滷豆腐」15元「蔥花蛋」30元「炸𩵚魠魚」50元
因為煎虱目魚肚比較晚送上來,所以這張大合照就沒有它的身影囉!

擺滿一整桌的美味小吃,看了真令人食指大動啊!

「五花肉飯」(小)45元。
五花肉飯是滷三塊的招牌,也是店名的由來。所以這道五花肉飯是到這間店一定要點來吃的逸品。
店中對豬肉品質的要求很嚴格,全部都是200台斤以上的「處女豬」因此店中的豬肉吃起來不會有豬特有的腥味。店家將精選出的豬花肉配上獨門醬料、東南亞的白胡椒一起燉煮,店家的豬五花肉吃起來不但鮮甜味美還帶著微微的辛辣味。
五花肉飯幾乎全是肥肉、入口即化,放入口中後豬脂肪的甜味立刻衝擊味蕾,鮮甜的滋味確實不凡!和來自台東關山的好米「關山米」非常搭配,好吃!即便不喜歡吃肥肉的朋友,我想您也應該試試這道店家的招牌菜「五花肉飯」。

「台南肉燥飯」(30元)
店家的肉燥飯是先將「豬皮油」經過大火翻炒20分鐘後再加入紅蔥頭炒製而成,整個醬料的炒製過程需要45分鐘左右。完成後的肉燥醬汁還要經過一個小時的墩煮才能讓肉燥肥而不膩,鮮甜美味。比起五花肉飯、肉燥飯吃起來比較不油,一口咬下滿是豬脂的甜美,肉燥、醬汁和飯一起飯入口中更是倍添美味。
不敢吃肥肉的朋友,推薦可以吃吃看這道不油膩的台南肉燥飯喔!

「蔥花蛋」30元。
吃起來不油不膩(以蔥花蛋來說這點很少見),蠻好吃的!

「滷豆腐」15元。
吸飽了湯汁的豆腐質地細膩,口感鮮嫩味道鮮美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滷豆腐。很令人驚豔的一品!

「炸𩵚魠魚」50元。
聽說店家𩵚魠魚羹很有名,但這天點了兩碗飯和兩碗湯實在沒辦法再點一碗羹湯類。不過因為很想吃吃看𩵚魠魚就點了這道「炸𩵚魠魚」來吃。炸𩵚魠魚外脆內軟、肉質細嫩吃起來既有炸物的乾、脆,也能吃到魚肉的鮮嫩和美味。

吃了以後好想來杯啤酒啊!

「滷高麗菜」35元。
滷高麗菜吃起來還不錯,但好像跟平常在別的地方吃到的差不多!?算比較普通的一道料理。


「煎虱目魚肚」120元。
煎的酥脆的虱目魚肚一端上桌就聞到令人飢腸轆轆的香氣。將煎虱目魚肚一口咬下後先吃到外皮的酥脆、接著是魚肚的濃郁鮮甜滋味,最後則是以細嫩多汁的魚肉收尾..
好吃!這道也很令人驚豔。推薦必點!

「味噌湯」25元、「虱目魚丸湯」25元。
味噌湯一般,喝起來就是普通味噌湯。不過虱目魚丸湯則是湯鮮味美、虱目魚丸也很好吃!


店家的食物本來就有適當的調味,其實不太需要另外加調味料。不過桌上還是有胡椒、辣油和辣椒醬可視自己的口味使用。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辣椒醬。和豆腐、煎虱目魚肚、滷白菜都很配!

晚上六點準備離開時店裡店外已經坐滿了客人,還有一整排的客人正在排隊等待入坐。果然名不虛傳,店家的生意真的非常火爆啊!
台南滷三塊總評:食物鮮甜味美,價格實惠。五花肉飯真的好吃!煎虱目魚肚酥脆鮮甜令人驚豔。蠻推薦來吃吃看的店家。建議大家早點來,才不用排隊等待太久喔!
台南滷三塊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7:00–03:00
定休日:週日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100號
電話:(02)2828-9388

    發表留言